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和亲2】——斩荒&柏麟(十七)


前言:全员ooc,不上升,圈地自萌

  十七、

  没过多久,果然斩荒再次捧着个托盘回来了,只是这次托盘上是热腾腾的几个碗碟。

  看着架在床上的矮桌,以及桌上摆放好的清粥小菜,柏麟帝君既是心暖又是心冷,暖的是斩荒竟对他如此体贴,跟换了个人似的,冷的是他清楚斩荒变得如此也许还是因为这张相似的脸……

  他始终把他当做了别人……

  一时间,柏麟帝君的胸口又疼了起来,只不过,这一次伤口的疼远不及心上的疼……

  清粥被勺子舀动,翻滚出阵阵淡淡的花香,待吹凉了些许,斩荒才舀了一勺伸到柏麟的唇边。

  柏麟帝君撇开脸,躲开斩荒喂到嘴边的一勺粥,忍着胸口的疼痛,倔强道:“我不吃!”

  “这怎么行呢?”斩荒一脸不认同,然后依旧举着勺子再次凑近柏麟的唇边,带着讨好:“你就尝尝,我特意做的,里面还有你喜欢的梨花……”

  “谁告诉你我喜欢梨花?”柏麟帝君冷哼打断,斜乜的眼里带着厌烦和恼怒。

  斩荒的表情有一瞬的怔仲,但很快,他便再次扬起笑脸,正待说什么,只见柏麟终于忍无可忍地将他手里的碗勺掀了开,顿时“哐啷——”一声后,飘着浅淡梨花香气的清粥撒了一地。

  “要我告诉你多少遍,我不是你要找的人!”柏麟横眉竖目,寒声怒斥,“我是……”

  “你是中天神殿的柏麟帝君!我知道……”斩荒抢过他的话,随即郑重的看着柏麟的眼睛,继续说道:“我没有把你当做别人,柏麟,你能否尝试敞开心扉对我?”说到这里,斩荒敛眸一叹。

  他知道,柏麟并没有错,他也知道,柏麟其实对自己依旧有意。

  柏麟只是因为没有昊辰的记忆,自己此前又莽撞地让他产生了自己把他当做昊辰替身的误会,所以才极其反感如今自己对他的好。

  他想,只要他比十多年前对昊辰更耐心一些温柔一些,那么作为柏麟,他也一定还会爱上他。净渊也说过,只要自己表明爱的是柏麟,是现在的他,而非将自己念想中的昊辰强加在他身上,柏麟自然会接受他。

  而柏麟也确实说过,万年前,他对自己是有意的,只是自己那时不知道,竟让他误会了自己调戏毕方鸟又招惹了潇湘才致他对自己生了误会,以至于原就不想面对“妄念”的他更不愿接近他。

  如今,他既然愿意自剖魂珠救他自然对他的情意依然还在,且不会有假!

  只要他再努力一点,那么他一定可以让柏麟相信他对他的真心从而爱上他!

  斩荒如此想着,便试着握着柏麟的手,想要好言和柏麟述说他对他的满腔爱意,但是柏麟立即甩开了他。连带着放在床上的矮桌以及上面的两碟小菜俱被掀翻在地。  

  柏麟捏紧床板咬牙怒视斩荒,“你所见是谁?”他目光灼灼冷声质问。

  “是你。”斩荒温柔回答。

  柏麟听到,只觉他是违心之说,他根本不信对昊辰那般疯狂的斩荒会轻易否定昊辰在他心里的地位,而来哄骗讨好自己。

  “你说你所见即我,我不辩驳。可你扪心自问,你所见所思所想的确是我吗?”他胸膛剧烈起伏着。

  他为何要这般讨好自己?!为的是什么?!

  “我知道我一直爱的就是你!”斩荒想要解释,可是他知道要说清楚这当中的误会很难,他不由得感伤……

  以前你爱我,我不知道,如今,我爱你你却不信……

  可我终究会让你知道,我爱的一直都是你啊!

  “你疯了吗?!”柏麟不敢相信斩荒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柏麟,你信我!”斩荒不由扣住柏麟的胳膊,“万年前,我调戏毕方是因为想要借此打消潇湘对我的念头,我不知道你也看见了,也不知道毕方是你的坐骑!你为了我挡剑身死,我却忘记了……是我的错!害你入了轮回,可是我现在十分庆幸你再次回到了我的身边!柏麟,我们的缘分是天注定的!我知道你现在依旧对我有意,不然也不会做出剖丹的举动……”

  柏麟听着斩荒说着万年前的事情,心中惊诧羞愤的同时又觉得无比难堪……

  他原是抱着必死的决心……

  他想他再不说或许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所以才……

  却不料如今成了他用来说服他的理由……

  呵呵……

  因为我也对你有意,所以,我就得接受你的哄骗去做昊辰的替身吗?

  你口口声声说爱我,可你却并不承认你不爱昊辰……

  现在居然还拿剖丹之事羞辱与我……

  “你是要逼我承认我对你仍旧有意,所以,我就该欢喜接受你吗?”柏麟再也听不下去了,他拂开斩荒扣着他胳膊的手冷笑着,脸色却比哭还要难看。

  斩荒摇头。

  “我只是明白了你对我的深情,我很后悔,也很感动,我——”“你不要再说了!”柏麟大声喝斥打断了斩荒,这之后,他却又突然卸了力气般,一直激昂的声调陡转直下。

  显然,柏麟帝君已经没有和他争辩的力气,他气弱的轻轻喘息,心力交瘁道:

  “你现在和我说万年前的蠢事,说我剖丹的蠢事,我只觉得是对我的侮辱!”

  斩荒睁大眼睛看着这样的柏麟,想说什么却被他眼里的伤情所震慑,他张了张口,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房里一时静谧得吓人……

  看着如此欲言又止的斩荒,柏麟笑的更加悲凉,“从一开始,我们的相遇就是一个错误。我本想拨乱反正,可是却泥足深陷……斩荒,我对你言尽于此,你若还有心,就放我走,你若依旧不肯放过我,我、只能一死!”

  说着,他目光紧紧锁着斩荒,缓缓掀了被子,捂着胸口,抻着床站了起来……

  斩荒被柏麟眼里的决绝所惊,当他听到柏麟最后一字,心脏一颤!

  “……”见柏麟帝君气息紊乱却决绝地站起身,一步步向他走来,斩荒惊地不由得后退几步,竟跌撞上一旁的衣架。

  顿时,木质的架子倒地,那声音犹如春日惊雷,炸响人心。

  此时斩荒的脑海里蓦地响起了百草仙君对他的警告:“柏麟帝君性素来情刚烈,惯不受人威胁、掣肘,你若不放了他,难保他下次又做出什么事情来!”

  ……

  斩荒难以置信地看着骜烈的柏麟,看着他眼里逐渐决然的光芒,一瞬间他忽然觉得自己很可能留不住他……

  斩荒不由一阵心慌……

  而这时,柏麟帝君双腿一软,身体竟往前一倾,斩荒瞬间飞扑过去接住柏麟。

  可是正当斩荒接住柏麟的瞬间,柏麟却断然推开斩荒的胸膛。

  斩荒因为这股推力跌坐在地,柏麟却借着这一推的力道让自己不至于摔得太难看。

  他单膝跪在地上,喘着气抬眸看向斩荒,那眼眸里迸射出的全然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决绝之色……

  斩荒落拓地瘫坐在地,他心惊肉跳……

  这世上怎么有如此骜烈之人?!

  这个人怎么如此狠心如此决绝?!

  斩荒禁不住再次问他,“你一定要这样逼我吗?”而上一次他这样问他的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

  “一直是你逼我……”柏麟帝君嗓音带着丝丝颤抖。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心里的伤疤和他流不出的眼泪究竟有多痛!

  “你怎么能这么无情?”斩荒爬起来,一步步后退。

  无情?

  面对斩荒的控诉,柏麟勾唇一嗤,就当我无情好了。他目光移转,然后悄然握住掌下在摔倒时刻意抓住的一块碗碟的碎片。

  斩荒犹不自知,他垂下眼眸暗自心慌意乱着,脑子里纷纷杂杂涌上许许多多的往事……

  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陡然抬起头,眼里瞬间燃起一道光芒,他眼神炽热地看着柏麟,坚定的吼道:

  “我不信你对我没有感情!我不信!——”

  “你大可一试。”柏麟撂下一句,便将手心的碎片抵在自己的喉咙上。

  就这样,一人踉跄后退,言语混乱的紧紧盯着对方,一人却单膝跪地,一只手握着碎片将之嵌入自己咽喉皮肤里,然后缓缓站起,艰难的一步步向前,逼退着对方。

  “别这样……我求你……”斩荒摇着手,一步步后退。

  两人就这样走出了房门。

  拿着木剑蹦跳着进了院子的小净渊见着了这一幕,手里的木剑骤然掉落。

  “义父?!——你这是要做什么?!——”他惊声大呼,想要冲上去却被柏麟一声严厉的怒喝止住脚步。

  “站住!”柏麟帝君转而看向净渊,他深深地吸了口气,脸上透出说不出的疲惫。

  “你们父子俩……真是做的一手好戏……就连天帝都愿意帮你们……”说到这里,他飞快地苦笑了一下,低头掩饰住表情,再度冷淡地说,“你选择吧!是解开封印放了我,还是要一具尸体。”

  斩荒和净渊眼看着柏麟说完话后,将脖颈一扬,手里的碎片又往肉里一扎,登时有血丝涌出。“义父……不要……”净渊紧张地拉住斩荒的衣袖求他:“父帝!父帝!我不要义父有事!父帝你就答应义父吧!父帝——”

  斩荒何尝不痛苦?看着柏麟以死相挟他的身体就像秋风卷起的落叶一样瑟瑟发抖。他害怕他不要他不见他,可他也害怕他伤害自己啊……

  “柏麟、”斩荒短粗而嘶哑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随即难受到说不出话来。

评论(27)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