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一爱难求——成王】天帝昊天&妖帝斩荒(梗)

天帝昊天&妖帝斩荒

  上古时期,妖魔灵人等各族均崇尚天族,以登达仙途为终极目标。

  彼时,时值四海灵族叛乱,魔族大肆侵略他族,妖族罹难,天界将崩,九重天战火滔天,各族人心向背,纷战不休,苍生从此蒙尘,各界生灵涂炭。

  妖族双生子昊天协同胞弟斩荒为守护族地率领妖族异军突起,抵御住了魔族的进犯。自此,两人威名一战而扬。   

  天族闻讯而来,恳请与妖族携手共同平叛,并许诺战事一了,便恭请兄弟俩入仙籍。

  由于斩荒年幼时曾目睹仙人施术,故对天族带着向往希望能够去美丽的天界生活。

  昊天知道斩荒的心思,便答应了天族的邀请。

  少年惊艳岁月争星芒

  仙路迢迢枯骨路成王

  这是他们生来就应奔赴的战场

  亦是他们改写生死命运镇守苍穹寰宇的宿命!

  兄弟俩凭借着一腔热血,率领天族和妖族迎战魔族灵族的叛乱,万年时光,他们护住了人族,镇压了四海之乱,平定九重天战火,最终还了天下一个太平。

  

  正当昊天和斩荒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时,天界司命星君一道批命将兄弟俩的命运引向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

  昊天身负天帝命格,是当之无愧的天族统领人,而斩荒却身负祸乱苍生的贪狼命格,为了留住昊天,天族人先是哄骗了昊天登天帝位,并服下了了无草断情绝爱。

  一切步上正轨后,他们又纷纷将斩荒命格之事拆穿,要求天帝贬斥妖族并捉拿斩荒永世监禁。

  昊天并未答应。且与他们据理力争。(斩荒功劳无双)

  但其下四御违背了昊天的本意,私下拦截并迫害斩荒,并刻意引导斩荒误会他们此举是授意于天帝。

  斩荒伤心绝望之际被四御偷袭,元神被他们联手击碎,辛亏他的心腹逆云及时赶来将他救走。

  昊天知道四御违背了他的意愿,对斩荒下手后,先是暗中将斩荒带回了他一直钟情的昆仑山,让他在桃林修养。

  而他则一身白衣含笑将四御引去魔窟,就此白衣染血,四御从此不再!

  四御的陨落一度让天界众人怀疑是妖帝斩荒动的手,为了剿灭妖族,他们联合众仙对天帝昊天施压。

  昊天有意透露四御死于斩荒之手的错误信息,为的就是要看清楚天界这些人的站队。

  他看着台阶下一半要他大义灭亲一半请求他看在斩荒功劳上功过相抵的众仙,嘴角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这之后,他亲自导演了一出大戏,将那些要他大义灭亲的神仙逐个杀光肃清,一千年后,天界已是另一番新的景象。

  九重天上,再没有人敢忤逆天帝的旨意。

  而一千年后,天帝昊天重回昆仑,他将斩荒破碎的元神重聚,以己身为代价,换回了斩荒的重生,自己则重入轮回。

  没有了哥哥的斩荒,承袭了哥哥的意志,顶替了他的身份,坐上了天帝之位。

  待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他回到昆仑山。

  桃林里,一身白衣的“天帝”注视着深埋在桃树下的地方,将一块墓碑立起……

  他喃喃低语:“哥哥,这天下如你所愿……我来找你可好?”

  

  主兄弟情深,哥哥因为弟弟的对美好愿景的向往与天界联手,闯下不世功绩,但终因为他们是妖族而备受天族歧视。部分天族人藉由命格之事,意图分裂两兄弟。昊天假意服下了无草,却终因迟了一步让斩荒陷入险境。

  为了给弟弟报仇,同时也为了给妖族挣出一片立足之地,给弟弟的未来铺路,他设计将看不起妖族的天族人肃清,又暗中派逆云撑起妖族,自己则在肃清九重天后,毅然舍弃一身修为,补齐了斩荒被碎的元神。斩荒醒来后,得知哥哥为他做的一切后,悔恨当初自己执意要登达仙途的念头。可是后悔无用,哥哥即将重入轮回,消散之际,他将这天下,还有这帝位交给斩荒,让他代他好好带领妖界活下去!

  从此,斩荒在九重天是天帝“昊天”,他将自己活成了哥哥的样子……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