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小众喜好】——kongphop&Arthit(补)

一句话点梗——你是我的小众喜好——

  【小众喜好】

  死亡不是失去生命,而是走出时间,跳脱出空间的束缚,是真正的自由——题记

  Arthit看着自己的尸体被黄土掩埋,看着自己的亲人在墓碑前伤心欲绝,内心却毫无波澜。

  听父亲说,他自出生就有高僧闻信到访,专门为他卜算一卦。那高僧说他并不是这个轮回中的人,他有一个约定了生生世世的恋人在等着他,虽然他的阳寿短不过二十,阴命却能跨越千年。唯一的束缚就是他永远无法离开北柳府,也就是他的家——除非他遇到了他的有缘人将他带走,不然他若私自出了北柳府,千年阴命就会以百倍的速度消耗直到真正的死亡来临……

  一开始,所有人都对这个高僧的卜卦嗤之以鼻。但是直到Arthit20岁生日当天意外猝死后,Arthit信了。

  是的,只有Arthit信,其他人依旧不信。

  因为他变成鬼魂后,没有一个人能看见他,他也接触不到任何人。他看着自己被家人厚葬,看着岁月更迭,家人一个个离去,他只有在他们弥留之际才能短暂的和他们叙一叙,也只有那个时候大家才知道,Arthit原来一直被困在北柳府——高僧的卜卦是真的。

  每每亲人们和他做了短暂的相逢和告别后,都纷纷投胎去了,最后又只剩下他一个人,Arthit寂寞极了。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还要等多久才能等来他的有缘人把他带走。他只知道,如果他一直没来的话,他要一个人……不,是一个鬼在这里飘一千年……

  后来,四代之后,几经战乱,北柳府逐渐败落,六百年后,它被建成清迈一带有名的寺庙,名叫Phanitaram。

  九百多年后

  一周前

  北柳府Phanitaram寺庙短期出家、一边学习佛法一边为已故母亲及家人祈福的Kongphop,愣愣地看着躲在佛像后的那个身影。

  “小和尚,你看得见我?”Arthit左右张望了片刻,发现今天削发为比丘尼的小和尚还是目光直直地看着他,便情不自禁地问道。

  Kongphop听到这话,起初怔了怔,看了看为自己加持祈福的高僧并没有任何反应,再看看依旧躲在佛像后半探出身子的人,刚要说什么,跪伏在他身边的爸爸悄悄拉了拉他姜黄色的僧侣衣袍,示意他认真祈福祷颂。Kongphop这才再度闭上眼睛,双手合十,一起祷颂祈福。

  等做完所有祈福功德后,Kongphop睁开眼,躲在佛像后的那个人却已经不见了,他不由得想起来这座寺庙前助理和他说的关于这座寺庙里有鬼怪的事情……

  难道……真的有鬼?

  Kongphop惊地眼睛睁得老大——

  Arthit很失望,他以为那个人能够看得见他,但是他叫了他那么多遍,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失望之际他飘出了正殿。

  百无聊赖的Arthit飘到了北柳府食堂,又百无聊赖的飘到北柳府的花园,再百无聊赖的飘到北柳府的寝房……

  飘来飘去,还是在飘……

  自从死后,他就一直在北柳府飘着,如今已经过去九百多年了,如果还等不到有缘人,他阴命结束就要烟消云散了。想到这里,Arthit情不自禁又想起了刚刚在正殿里,新来的比丘尼好像盯着他看的惊诧表情。

  下一秒,Arthit的灵魂化作一道烟雾,然后再度凝聚在正殿中。

  Arthit有些好奇的盯着比丘尼光秃秃的脑袋,然后看着他端着一本经书垂眸默默诵读的温顺模样。

  “喂,你真的看不见我吗?”Arthit带着失落的语气说着。

  原本阖眸诵经的Kongphop突然被一个声音打断,顿时惊地往后跌坐了下去,放在膝盖上的经书也掉在地上。

  他大睁着眼看着一个长着娃娃脸的男人蹲在他的面前一副垂头丧气,下一秒又喜出望外盯着他的模样,心脏控制不住的紧缩着。脑海里再度想起了关于北柳府鬼怪的故事……

  可始作俑者依然大叫着:“你能看见我啊?!——啊——你难道就是那个有缘人?!——”

  Kongphop连忙捡起经书往后挪退几步,和那人拉开距离。

  “你……你是人是鬼?”Kongphop壮着胆子问,他上下打量着浮在空气中的Arthit,被吓得心跳加速。

  “我是鬼啊。”Arthit太高兴了!他理所当然的回答,“我叫Arthit!你呢你呢你呢?你叫什么?!”

  Kongphop看着自称Arthit的鬼说一句就靠近一步,他被逼的连连后退。

  “你是鬼那你为什么不怕佛祖?”Kongphop惊觉自己现在身处的环境,寻思过来,鬼怪不应该都是惧怕佛祖经文的吗?为什么这个“鬼”不怕?!

  “哎呀,这是我家,我来的比他们早的多了,他们自然不敢动我,我不找他们茬算不错的了。”Arthit无所谓的挥挥手,“快说快说,你叫什么名字?”

  “额……”Kongphop看着离自己只有一寸距离,眼睛对着眼睛,鼻尖对着鼻尖接近自己的“鬼”,短促的惊呼一声后,终于昏死了过去……

  傍晚

  Kongphop悠悠转醒,睁开眼睛,天花板上一个人飘在上面,

  “啊——鬼啊——”Kongphop再度昏死过去。

  次日,

  喊他起床做功德的比丘尼正走近他的房门口,就听里面再次传来一个惊呼……

  “鬼啊——”

  打开门一看,Kongphop还在“沉睡”……

  第三天

  Arthit缩在床角看着被自己接连吓昏了几次的“有缘人”,正愁眉不展。

  Kongphop再次转醒,左右看了看,半天才发现缩在他脚边床角落里讷讷不敢言语的“鬼”,努力平复了躁动的心跳,给自己做了无数次心理建设后,才抻着手起身,坐在床头,和床尾的Arthit对峙。

  “你……真的是鬼?”Kongphop深呼吸。

  “……我说是,你会不会又要晕倒?”Arthit怯怯的说。

  “……”Kongphop噎了一下,然后说,“你……”

  “我又不害人,”Arthit扁嘴,“这是我家,我一直在等你。”

  “等我?你等我干什么?”Kongphop想后退,但是背后是墙,“而且,你怎么知道你等的就是我?!”

  “因为只有你能看见我啊。”Arthit委屈道:“九百多年了,那个秃驴说我只有一千年的时间,你如果不带我走,那我连投胎的机会都没有就要烟消云散了!”

  “……”Kongphop一句话也听不懂。

  直到晚上,Kongphop终于将Arthit的身世还有他的故事了解清楚了。

  要说不怕,那是不可能的,毕竟“他”是一个别人都不知道的存在……但,了解他的过往后,多少又有些同情……

  才20岁,就突然猝死,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岁月掩埋,又眼睁睁看着亲人一个个离去,他只能守在这里等所谓的“有缘人”带他离开。

  这九百多年的孤寂,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要论真格的,他也不过是个才二十岁、因为家里保护的太好而不谙世事的少年,是什么样的爱让他背负千年,困在这北柳府只为等一个人呢?

  而且,自己真的是他要等的那个人吗?

  Arthit和Kongphop面面相觑,这个问题,谁都不好判断。

  但是,Kongphop已经开始接受Arthit的存在了。这对于Arthit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不论他是不是自己的有缘人,起码这九百多年来,终于有一个人可以和他说话了!

  第四天,Kongphop开始了正式的修行。

  天没亮,Arthit早早的守在Kongphop的卧房,等到第一声鸡鸣,Arthit飘到Kongphop床边一把掀起了Kongphop的被子,高兴地喊着:“Kong——起床啦——”

  Kongphop吓了一跳,半晌才反应过来自己前几天遇见了一个鬼并且被他缠上了的事实。

  抹了把脸,Kongphop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后,认命的起床叠好被子,穿戴好僧侣的衣袍,出门洗漱。

  Arthit寸步不离地跟着Kongphop,对Kongphop的任何事情都感兴趣的要命。

  他从来没有体验过叫一个人会得到回应,以前他也会玩心大起去叫其他比丘尼起床,但是他们根本听不到,除非他用念力移动物品惊醒他们。但那样太耗费精力了,往往做一次他要休息很久才能恢复。所以,后来他慢慢的不再愿意用念力。

  这次他实在是忍不住想要接触这个人,他极度渴望他的话能够得到Kongphop的回应,他也极度渴望Kongphop的眼神能够追逐着他的身影移动——被人知道的感觉,太好了!而且Arthit惊奇的发现,自己接触Kongphop使用念力并不会损耗他的精力。

  Arthit从来没有这么高兴、兴奋过!所以,Arthit开始肆无忌惮的接触Kongphop。

  这一天,他闹喳喳地围在Kongphop身边,一遍遍喊着他的名字,让Kongphop根本静不下心修行。

  僧侣们还有住持发现他总是容易走神后,对他发出了叱责,Kongphop连连道歉,然后对着一个方向狠狠瞪着,许久,他才收回目光,接着慢慢沉浸在修行中。

  那一边,所有人看不见的Arthit正委屈的绞着手指咬唇默默不语。

  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的修行,Kongphop看着缩在自己床尾的小可怜,软了软态度,

  “行了,以后不凶你了,但是你必须记住,我修行的时候你不可以来打扰我。不然……不然我就永远不理你!”Kongphop知道,Arthit大概只怕这个了,所以他用这个威胁他。

  Arthit委屈的点头。

  因为Kongphop前几天的修行并不顺利,很多功德并没有如期完成,所以他自己主动和住持要求增加一周的修行时间,住持似乎知道了些什么,看着一个角落,然后微笑着欣然答应。

  接下来,Kongphop白天在正殿修行,因为准备所有僧侣的饭食也是修行的一项任务,所以Arthit总是在食堂等着他,然后帮他一起准备。晚上两人……不,是一人一鬼就会回到卧室天南海北的聊天。

  Kongphop发现,Arthit虽然不通人情世故,且性格单纯品性温顺,但意外的知识渊博而又多才多艺。后来Arthit告诉他,因为存在了近千年,无聊的时候他就把寺庙里的藏书全翻遍了,时代的变迁,他也从庙里的比丘尼嘴里听到了,这近千年的时光他潜移默化地学习着积累着,然后自然而然,他生前所学以及死后所见到的,又都经过岁月的沉淀才有了如今丰厚的累积。

  对此,Kongphop佩服极了!

  修行的时候,Kongphop每次遇到了读不懂的或者背不出来的,Arthit都会给他讲解,帮他提词助他背诵,所有人都不知道Arthit的存在,只有自己能听到,能看到,能触碰到……

  Kongphop觉得他在Arthit的身上找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和自豪感。那种感觉就像是他手中握着一块瑰宝,所有人都不知道,他想要炫耀,却更想私藏这份美好。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在寺庙里修行的日子原以为会枯燥无味,但是因为Arthit的出现,Kongphop觉得出家居然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这或许就是缘分。

  一周后

  Kongphop看着跟着自己回到家的Arthit在他家里肆无忌惮飘来飘去,无奈叹气。

  “到我房里来!”他朝Arthit翻了一个白眼,Arthit乖乖飘到他的身边跟着他进了房间。

  “听着,你在我家里不可以飘来飘去,我怕我哪天半夜醒来又被你吓死!还有,家里东西你不可以乱动,尤其是我爸爸在的时候,要是让我爸爸察觉到你的存在,他一定会找高僧灭了你!最后,不要在我爸爸身边搞怪他毕竟是我爸爸,听到没有!”

  “哦……”Arthit拖长尾音回答,然后飞扑到Kongphop背上搂着他的脖子高兴的喊着:“我终于离开北柳府啦——”

  接下来,两人就顺理成章的进入了一人一鬼的“同居”生活。

  结束了修行,Kongphop再度投入工作当中。

  因为是演员,所以Kongphop经常要到各地跑通告,很多时候都是在保姆车上休息,也因为随时都有外人在旁边,Arthit每次找他聊天都会遭到拒绝,为此,Arthit再次和Kongphop闹了脾气。Kongphop在忙,根本没发现Arthit的消失,直到工作告一段落时他才发现一直围绕在自己身边的那个“人”不见了,无法言说的牵挂和担忧以及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怒意让Kongphop再也无法专心工作。

  好不容易结束一场通告回来的Kongphop立刻回家,果然在房间找到了Arthit。

  Kongphop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情顿时又复杂起来。

  看着躲在窗帘后正生气的Arthit,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许久后,两人面对面坐在床上,准确来说,Arthit双手抱胸愤愤不平的半浮在床上。

  Kongphop头疼了许久,才问他:“为什么突然跑掉?你有多担心你,你知不知道?”

  “你又不关心。”Arthit委委屈屈的哼了一声,撇开头就是不看Kongphop。

  “我怎么不关心了?!”Kongphop忍不住生气道:“你知不知道当我发现你不见了我有多担心?”

  “那你还凶我?!——”Arthit转过脸气愤的控诉。

  Kongphop愣住了,只见Arthit清秀的娃娃脸上,满脸的委屈,眼眶里的泪水似乎下一秒就要夺眶而出。

  “我,我怕别人发现你啊……”Kongphop放软态度。

  “发现又怎么样?!为什么不能让他们发现?!我就是要让他们知道,你已经有我了!不需要他们的喜欢!”Arthit还不知道自己说的这些话给Kongphop带来多大的震撼。

  原来,Arthit是吃醋了吗……

  “我不喜欢你对着那些人笑!我不喜欢他们叫你哥哥!我不喜欢他们叫你哥哥的时候你还笑着回应他们!我叫你你就凶我瞪我!!以前在北柳府你都不会这样!”Arthit继续哭着控诉,好像委屈到了极点。

  “以前……我也会凶你……”Kongphop心里有丝丝喜悦。

  “那不一样!”Arthit气的眼睛通红,

  “哪里不一样了?”Kongphop看着Arthit,似乎想从他嘴里听到什么。

  “就是……就是……我觉得你好像不在乎我更在乎他们了……”Arthit越想越伤心,“在北柳府,明明我怎么样,你都不会这样凶我……”

  看来是听不到什么了……

  Kongphop叹了一口气,认命的把Arthit揽到怀里,笑着安慰,

  “傻瓜,是我错了,以后不敢了。”Kongphop似乎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啊?”Arthit犹自哭着,在Kongphop怀里抬头泪眼朦胧地看着态度大变的Kongphop。

  “我答应你,以后和那些人保持距离,以后你叫我我随时都应你,好不好?只是不要再突然失踪了,我真的会担心……”

  Kongphop抬起手,用大拇指揩掉Arthit脸颊上的泪水,指腹上,独属于灵魂的轻柔触感如梦似幻,让Kongphop既心动又不免失落——Arthit不是鬼魂该有多好啊——这样的话……

  Kongphop看着Arthit的表情开始浮想联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Kongphop对Arthit的感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等Kongphop察觉到的时候,就已经陷了进去,但是Arthit太单纯了,他就像是一张白纸,对于这些一点都不懂。所以Kongphop也一直克制着自己对他的感情,毕竟人鬼殊途。今天Arthit会有这样的反应,Kongphop还以为和以前一样,仅仅是因为自己没有及时回应他他不高兴使小性子了,却没想到原来他是在吃醋……

  可是看他的样子,好像还没有明白过来……

  真是,单纯的可爱!

  但就是这样一个单纯的可爱的鬼魂,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他,能接触他,他的世界,也只有我一个人……

  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啊!

  瞬间一个大胆的想法涌上心间。

  Kongphop掏出手机,给助理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他明天下午他要直播宣布一件事情。

  “你要宣布什么?”Arthit揉了揉眼睛,问Kongphop。

  他现在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委屈和气愤了。因为Kongphop的退让和安慰,让Arthit开始反思,他明白过来自己太任性了。

  Kongphop很早之前就和他说过,这是他的工作,那些粉丝因为喜欢他所以才会和他表白,他的成功也多亏了粉丝们对他的支持和认可,他感谢她们,但也仅仅是感恩,没有其他。

  是自己任性了。

  Kongphop有那么多人喜欢,这恰好说明了他是一个优秀的人。自己能够和这么优秀的人在一起,应该值得高兴和骄傲的。而且他是鬼,他能做的就是默默地帮助他,然后不给他添麻烦……

  想通了的Arthit立刻情绪好转,窝在Kongphop怀里看他打字,然后好奇的问他。

  Kongphop刮了刮他的鼻尖,笑道:“明天你和我一起直播就知道了。”

  ……

  次日下午,Kongphop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对着放在支架上的手机进行直播。

  Arthit坐在他的旁边,一瞬不瞬的盯着不断弹出并滚动的信息

  看到有人夸Kongphop,他就念出来然后给Kongphop一个大大的赞,看到有人和Kongphop表白,他就满是醋意的撇嘴选择视而不见。

  Kongphop看着Arthit为他做的改变,心里既觉得好笑又倍感幸福。

  如果可以,他恨不能下一秒向全世界宣告,他的爱人就是Arthit,他是一个鬼魂——但是,那会吓到他的粉丝吧。所以,他要有所保留的向所有人宣告,他有喜欢的人了……

  终于,大家开始发弹幕问他要宣布什么,Kongphop握紧Arthit的手,对着镜头深情说道:“我要宣布的是我已经找到了我这辈子最爱的那个了,他此刻就在我的身边……”

  Kongphop转过头,看向坐在自己身边已经目瞪口呆的Arthit,不管直播间里已经乱成一片,疯狂刷着“是谁”的弹幕,继续说道:

  “他叫Arthit,是一个学识渊博多才多艺的人,就是他教我弹的古琴,还有出家修行的那段时间,那些晦涩难懂的经书也是他帮我熟记的……”

  “很多人说,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珍惜,是的,我很认同。但是对于生死我现在又有了新的体会,死亡不是失去生命,而是走出时间,跳脱出空间的束缚,是真正的自由,它让所有等待,都变成了美好……而我,终于等到了也得到了这份独属于我的美好。”

  Arthit感动不已。

  Kongphop说的话,他听得懂。

  直播间再次刷起来“听不懂”和“让哥夫出来打个招呼”以及“祝福”的弹幕。

  “我真想把他介绍给大家,但是很可惜,这个人只能我看见,你们看不见他……他成了我的小众喜好,以前我偷偷藏着,自己一个人独自幸福,却不小心让他吃醋了,以为我不在乎他,不喜欢他,现在为了给他足够的安全感,我决定借着直播和他表白,”

  手机镜头里,Kongphop朝着左侧,侧脸对着镜头,似乎正和镜头外的人深情告白。

  实际上,Arthit坐在Kongphop的旁边,贴着他,两个人额头抵着额头,Kongphop说:“傻瓜,我喜欢你,你呢?”

  “嗯!我从第一眼看见你就知道你是我的有缘人了,我当然喜欢你!”

  “那,以后不要乱吃飞醋了,也不要不说一声就消失好不好?”

  “嗯!”

  直播间里,各种狗粮和烟花的图片炸满了屏幕。

  “她们在干什么?”Arthit忍不住被吸引了注意力,Kongphop哭笑不得。

  “她们知道,一个名叫Arthit的人,成为了我的小众喜好,让我藏着欣喜不已,炫耀时又格外骄傲,所以她们正正替我开心呢。”

  这份美好就让我独享吧。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