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千古玦尘同人文——【前世今生】12

12


  聂小倩见白玦父子起了争执,而且看架势似乎和昊天有关,于是她挪到月老身边拉了拉他的衣袖,小声道:“老头儿,我们回避回避?”


  “好。”月老求之不得立刻点头一溜烟跑不见了,聂小倩左右张望了望,也赶忙开溜。


  一旁的昊天眉毛一挑眼睛一瞪也立刻反应过来,于是跟着想要开溜。


他蹑手蹑脚地将将要走远。


  这时,发现他要溜的元启立刻高喊了一声:“我要三伯——我不回去——”


  说着,一个纤瘦的少年便飞奔着扑到了昊天的怀里紧紧搂着昊天的腰际不管不顾的摇晃撒娇。


  “我就是要三伯!”


  昊天怔愣半晌,看着那边脸色明显不好的白玦,两只手迟疑许久,然后安抚性地拍了拍少年的肩背。


  “那啥,我认识你?”


  这是干啥这是干啥?!


  谁是他三伯?!


  还有,你们父子俩吵架干我何事?


  能不能不伤及无辜?!


  我没了法力已经很可怜啦——


  别害我,少年!


  接收到白玦瞪视的昊天有些尴尬。他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样的白玦自己居然会有些犯怵和莫名气弱。而怀里多出一个脑袋供着自己,自己这么上手去摸好像……感觉还不错,有股莫名的熟悉感、亲切感……


  那边白玦见元启搂着昊天腰撒娇摇晃着,眼睛都快要瞪出来了,那小子却视而不见有恃无恐!


  气不过,白玦终于上前,一把拉开元启反身站在昊天面前挡住元启的视线,沉怒道:“元启,闹够了就立刻回去!莫让你父亲母亲担忧!”


  啊?你不是他父亲?

那月老头会忽悠我?


  一旁的昊天听的直挠头。


  元启赌气:“我不回去!


  白玦气地扬起手掌一副要揍人的模样。昊天想也不想的拦住挡在元启身前,“哎哎哎,有话好好说,你别乱来啊!”


  白玦哼了一声,说道:“元启,现在是他关键时期,你若为了他好就不应该让他知道过往的那些事情,我会通知你父母来接你回去!”然后拂袖而去。


  元启红了眼眶,却仍旧固执的躲在昊天身后,一脸无辜且莫名的昊天站在原地看着白玦的背影。


  半晌,待白玦走远,昊天转头看着少年。


  昊天虽然六识不通,平日里没个正形又极爱玩闹,但并不代表他是傻子。


  他听了这许久也能看出来这父子俩都是为了自己来的。而且,回想起来,白玦出现的时机如今看来也十分可疑。如果不是元启的突然出现,以昊天单纯的性子断不会去轻易怀疑他人。


  如今,这两个人为了自己吵架,傻子都知道,这两个人是为了自己而来,但他又确确实实在此之前不认识他们。个中缘由还是需要问问。


  问白玦?他要说早说了。


  只能从这个小子这里问问了。


  打定主意的昊天于是问道:“喂,你们究竟是什么身份?”


  可是元启根本不理会他的问题。


  “叫我元启,”元启暂时抛开了白玦对他做出的警告和自己的委屈。立刻变了脸色,用着热切的眼神看着这张熟悉的面孔,然后冲上去再次抱着昊天的腰不肯松手,“三伯,我很想你!对不起,以前总是惹你生气,是我任性了,对不起!”


  昊天用力推开他:“谁是你三伯?我还从来没听说过我有什么兄弟更没听说过有你这么大个侄儿。”


  被推开的元启再度红了眼眶,

刚刚父神跟自己说,三伯神魂消散于天地间,那颗在九幽的五彩琉璃珠本还温养着他的神魂,但因为自己的顽劣弄丢了,以至于三伯入了轮回,变成现在这副模样。


  罚跪的这万年时间,他没有一日不在自责着,尤其是在见到玄一之后……他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他只盼着三伯能够好好渡完劫然后重回神坛。而白玦父神的警告他也听在了心里,他并非有意要忤逆父神,而是他也实在想念三伯。


  “这些不重要,三伯,今天晚上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元启没有回答昊天的疑问,单刀直入表示想和昊天一起睡。


  昊天张了张口,看着少年热切期盼的眼神,刚要开口,一道威严的声音便从远处传来。


  “不许——”


  昊天愕然,元启撇嘴 。


  晚上,被安置在隔壁房间睡着的元启突然从床上坐起,他眼神闪着幽暗的光芒,身上下一瞬便穿上了一件黑色的华丽衣裳。


  他推开昊天的房门,看着熟睡中昊天的脸静静抚摸。


  昊天感觉到脸上被摸着逐渐被扰醒,冷不丁看见一身黑衣几乎与夜色融合在一起的人影吓得差点叫出来。


  但好在他借着月色看清了是白天的小子,于是又很快的松了一口气,“哎呦吓死我了,元启你大半夜不睡来我房间干什么啊?”


  昊天下床点燃油灯,一边继续说道:“你也不怕白玦又隔空喊话骂你!”


  “白玦?他也来了?”元启阴阳怪气。


  昊天这才发现了不对劲。


  他借着油灯看清了元启脸上讥诮的表情,他不是很确定这个少年和白日里顽皮活泼的元启是不是同一个人。


  昊天试探性的开口问他:“元启?”


  “唤我玄一,天启。”

自称玄一的人用着元启的身体做着亲昵的动作。他测算了附近并没有白玦的气息,想必离开了,于是放松了下来。


  昊天糊涂了。


  “天启,我知你忘记了一切……或许,这于你来说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元启用着与少年脸孔极不相符的腔调,一脸深沉地盯着昊天娓娓说道。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当初为什么要颠覆三界吗?”被玄一占据身体的元启挥手给房间布下一个结界,以防他人的窥伺。“我今天就告诉你……”


  他来到昊天身边,不顾昊天退后戒备的神情,中指食指并拢点在昊天眉心间缓缓输入一缕妖力。


  “天启,我多么希望我能够一直陪在你的身边,就如同我们少时。可是天道不公,偏偏要以你的性命来作抵,我怎么可能如那老头子意?!他要你一步步走进他为我们、为你布的局,我偏不!我偏要反了这三界!”


  被这缕妖力灌入身体的昊天浑身不得动弹,他眉头紧皱,五脏六腑犹如被打碎后重新组合一般,从来没有这么痛过!

可是耳边却清晰的传来玄一的声音。


  那些话、那些情绪和他口中的过往陌生而又熟悉,昊天心里有一丝慌乱,但更多的是未知的恐惧,就好像,知道这一切之后会发生很痛苦的事情……他不自觉的抗拒着。


  而玄一依旧故我地说着,他看着昊天的神情怀恋感伤而又温柔缱绻。


  “天启,你以前常问我,为什么总不带你上战场,那是因为,我不想让你看到我浴血的可怕模样,而且,那时候你还那么弱……后来,祖神调养好了你的身体,你也随着我们上了战场,我却还是觉得那些厮杀和战争不适合你,你是那样的纯然……”


  “祖神离开后,我们四人合力掌管神仙妖魔各界,我见你与白玦走的近,也更愿意亲近他,我知道,你自是爱慕与他却不自知。那时我常为这事闷闷不乐,想要告诉你我对你满腔的赤诚,如今,我这副模样,却突然庆幸那时的隐瞒。往后漫漫岁月我若不在,你身边依然有一倾心之人待你、替我照顾着你,我亦心安……”



  玄一额间冒出许多汗珠,他的话音带着颤抖,虚弱不已却仍旧固执的诉说着,好像,再不说完这些他想要说的话,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封天神柱之内,我以为我会就此消弭于三界之间,本想就带着这些秘密消散了吧……不料却因感知到你的陨落而阴差阳错附了一缕残识到了元启这孩子身上。元启这个孩子很像你,单纯率直,轻易便被我蛊惑了,我诱他偷了你的五彩魂珠,让你入轮回不被天道发现,这样既保住了你,也全了祖神要神界万万年的遗愿……”



  说到这里,玄一指尖的妖力突然有了一丝晃动,昊天紧皱的眉头突然松弛,黑色的瞳孔中似有红光一闪而过。


  玄一微微凝神,再次输入妖力。


  “天启,不要抗拒,这些本源妖力本就是你少时为救我而留在我身体里的,现在我用它引导你体内的天道气运再好不过。待我破了它,破了你的天帝命格,你就可以跳脱三界不在五常之中。你就可以随心所欲的生活,再也不用管这三界的是是非非了!”

说着,玄一的嘴角隐隐露出狰狞的微笑。




  他看着自己指尖的妖力,感受着昊天体内命格将破的征兆,想着自己满心满眼的这个人终于再也不用受束缚了就忍不住兴奋!


  而这时,昊天突然神情一变,他浑身不可控制的抖动着,眼神也开始涣散,嘴唇噏合着不知道在说着什么。


  玄一担忧地看过去,却仍旧不敢停下手里的动作。


  下一刻,昊天突然睁开眼,那瞳孔里是从来没有过的冷静,甚至是冷漠。他突然像是换了一个人,眼神炯然神情却十分落寞,他看着玄一,伸出手握住他抵在自己眉间的手指,缓缓开口:


  “玄一……是你吗?”


  玄一抿唇,眼眸中是不可控制的情绪,如翻江倒海奔涌而出。


  “……天启,”玄一哽住了,面前这个人此前没有给他丝毫回应,他可以滔滔不绝的诉说他的情意,如今突然回应了他,他却发现自己再也说不出任何的话语。



  然而,眼前这个人却对他说:


  “停手吧,玄一。”



  “为……?!”玄一刚要问为什么,门突然被一阵神力破开。同时昊天像是耗尽了力气虚脱般地阖眸瘫软了下来。


  “元启——你在干什么?!”


  玄一还没有反应过来,神力犹如一阵疾风打开了他抱住昊天身子的手,玄一被击中左肩倒在床畔,白玦飞闪而过一把抱住没了依靠瘫软下来的昊天,然后一脚踢开玄一怒斥:“你究竟对他做了什么?!——”


  “天启……昊天,醒醒……醒醒……”白玦自觉不该叫他天启便立刻改口,他担忧地揽着昊天,捏起他的手腕凝神号脉。


  被踹翻在地的玄一哇地一声吐出一口鲜血,他满脸阴翳的揩去嘴角的血迹,看了一眼,然后瞥向白玦。


  “白玦,想不到几万年没见,你的脾气倒是渐长了许多。”玄一一脸嘲讽的站起身,他没有忽略掉白玦那一闪而过的疑惑,满是自得地张开双臂,“怎么,不认得我了吗?”


  “玄一?!——你是玄一?!”白玦看着这个熟悉的动作,一下子反应过来。“你是怎么逃出封天神柱的?!”问题甫一出口,想到他附在元启身上,又联想到万年前正是元启突然去到九幽丢了五彩琉璃魂珠又让他罚跪在祖神台……很多事情串联在一起,白玦立刻明白了所有。


  玄一嗤笑,“看来你想明白了,”


  “你究竟想干什么!?”白玦沉声质问。那表情犹如几万年前他面对叛出三界和他们战场相见的玄一一般,带着沉痛不可置信和愤怒!


  “想干什么?”玄一轻声重复着,突然神经质地哈哈狂笑了起来,“你们还不明白吗?——主神运筹帷幄了万年,为的只是将天启推向死亡,以保这神界的万万年气运。我们都是他的棋子,他连死后的所有事情也全部都算计好了!我们始终在他的掌控之中,不知不觉按着他的计划一步步走着,最终走到了现在……你还问我我想干什么?”


  玄一狂笑着,神情愈发悲愤,“我想挣脱这个命运,我想天启好好活着!仅此而已!”


  “……”白玦怔仲不语。


  “不相信?你可以试着一探天启体内的命格,看看他是不是连接着三界气运!”玄一走上去,语带狂热:“我知道你倾慕天启,我也是!我不会害他!我只是想破了他的命格,让他好好活着。白玦,把他给我,还差一点就差一点了……”


  “不行!我不信!”白玦看着逐渐疯魔的玄一,果断拒绝,“天启是天生的上神,背负神尊之责,他的转世也自然带着匡扶天下大道的责任,你毁了昊天天帝命格,就相当于舍弃了天启的那缕神识。我绝对不允许你伤害他一分半毫!”



  “冥顽不灵!”玄一终于怒了,他劈手要抢夺昊天,白玦闪身抱着昏迷的昊天依然飞出卧室。


  两人就这样在夜幕之下上天入地打了起来。

  


  


评论(2)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