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和亲2】——斩荒&柏麟(六)


前言:全员ooc,不上升,圈地自萌

  六、

  “帝尊说笑了,小神尊地位尊贵,岂会……”“我愿意!”小净渊扑通一下跪在了柏麟帝君面前,拱手拜礼连磕三个响头,生怕对方拒绝了似的急急说道:“义父在上,受净渊三拜!”

  天帝都快忍不住给小净渊这机敏的反应拍手称赞了!

  柏麟帝君站起身,一脸的不认同,天帝却拉住他的手,将他拉坐了下来,“你受得起。”

  小净渊磕完三个头这才露出了迄今为止真心实意的一个笑容。

  柏麟帝君看着他灿烂的,笑脸,心底里忽然一软,一时没了脾气,只得点了点头,然后取下自己左手拇指上的一枚古铜色纹饰着古拙图腾的扳指——这是他佩戴了万年的乾坤戒。

  “既是帝尊开口,我便应了这声。”他将扳指递到小净渊面前,小净渊欣然上前,接住扳指,

  “谢谢爹……义父!”然后随手往自己手指上一套。那古拙的扳指竟然瞬间根据他手指粗细变换了大小,合贴地戴在了他的大拇指上。

  小净渊高兴地晃了晃自己的大拇指,不无炫耀意味地瞥了眼天帝,好似在说:大伯你看!爹爹给我礼物啦!

   天帝一脸宠溺的表情摇了摇头,然后起身,“如今你也拜了柏麟为义父了,随我回去?”  

  “我不……”小净渊蹭着柏麟帝君,说什么也不能就这么回去!他还没有给父帝通风报信呢!父帝又上不来天界,肯定现在都急死了!

  “大伯,你不是说今天容我休息一天吗?我要跟爹……义父在一起!”  

  柏麟帝君看了眼小净渊,推了推他黏在自己身上的小身板起身拱手。

  “帝尊,就让他在我这里留几日吧。”

  天帝闻言倒是有些出乎意料。

  “这小子,一肚子坏水,你难道不怕他把斩荒引来?”天帝不避讳小净渊,直接说道。

  小净渊不服气了,哼哼着瞪着天帝。

  柏麟帝君迎视着天帝探寻的目光,过了片刻才露出一抹无奈的笑容,“今日帝尊找我下棋,不也是为了点拨我么。”

  柏麟帝君摸了摸小净渊蓬松的发顶,缓缓吐出一口接着道:“如今我收了他的儿子做义子……总要面对。”

  看来,柏麟帝君留下小净渊已经是做好了与斩荒相见的打算了。

  天帝见柏麟帝君不似玩笑,这人也惯来不爱开玩笑,亦开不起玩笑……

  也便欣然同意了小净渊留下的事情。

  “好,”他转而低头,看向小净渊,“这几日便让柏麟治治你!”

  然后他又看着柏麟帝君,“三日后,我来接他。”

  说完便化做烟尘消散在两人面前。

  柏麟帝君拱手,然后瞥了眼小净渊,小净渊也便乖觉地学着柏麟帝君的模样拱手恭送天帝离开。

  妖界

  斩荒正集结了整个妖族之人打算强攻天界,直驱昆仑山。

  虽然他知道小净渊在天帝那里安全的很,但是小净渊说在他那里遇见了昊辰!他相信净渊,即便他还只是一个五岁的孩童!

  昊辰一定就在昆仑山!

  所以,当斩荒正带领着妖族气势如虹地朝着天际释放妖帝威压,正式与天界宣战时,中天神殿的柏麟帝君合小净渊刚送走了天帝,便有小将来报妖族举族来犯,叛出天界了。

  小净渊张口结舌!

  柏麟帝君拧眉怒目!

  想不到时隔万年他居然与他又是在战场相见!

  只是他出息了,现在敢叛出天界向天界宣战了啊……

  就在柏麟帝君下令召集八部三十六路诸天神将随他一起去天门抵御时,小净渊拽着柏麟帝君的广袖,说他也要去。

  “义父,父帝肯定是担心我才这样做的!您不要误会他!是我大伯布阵不让他来找我!所以他才这样的!”

  父帝,你可真是糊涂!

  我明明知道你是为了爹爹才这样,可现在我好不容易把爹爹找到了,你就不能多沉住点气等我传个消息嘛?!

  柏麟帝君看着小净渊着急的模样,他知道斩荒和天帝的关系,也知道若是天帝有意不许斩荒上天界,那么斩荒确实只能强攻……

  万年岁月已过,他怎还是如此心浮气躁?!

  也是,自己的儿子落到了天界,那么着急到失了理智和天界宣战,看来是爱极了这孩子也爱极了这孩子的“爹爹”。

  柏麟帝君胸中一痛,点头抱起小净渊,飞身出殿。

  云层之上,闷雷滚动,金光不时炸裂将云层劈开,显露出云层里持金沉默威严震天的诸天神将。

  云层之下,荒瘠的平原上,密密麻麻列满了妖族各部众。他们举着武器呐喊叫嚣着,在一身张扬红装的妖帝斩荒带领下,悍然无畏地仰天咆哮着。

  柏麟帝君站在一众神将前,他的身边一个孩童正翘首往下看着。

  然而双方距离实在太远,以小净渊之能力还不能看清斩荒。但是他凭感觉便猜到了那个穿红衣的就是父帝。

  而斩荒和柏麟帝君却清楚地看见了彼此。

  “昊辰?!——”斩荒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震撼!他不顾一切地飞身直上,来到柏麟帝君的面前……

  “斩荒,你还是这般横冲直撞、任性胡为!”柏麟帝君冷哼。

  “父帝!”小净渊兴奋地喊了一声斩荒。

  “昊辰……真的是你……”斩荒却只盯着柏麟帝君声音哽咽,他的一颗心全在这张他思念了五年的面容上。就连小净渊的呼喊都被他抛诸脑后。

  柏麟帝君横眉冷目,“你看清楚,我是谁!”

  小净渊一见柏麟帝君似乎生气了,忙上前拽住斩荒,打掩护道:“父帝!我没事!你不要误会大伯还有义父!”然后拉低嗓音,“你干什么呀!?还不撤兵,给爹爹道歉?!”

  斩荒眼睛不舍离开柏麟帝君,却也听到了小净渊的话,他一听小净渊如此说,便知道里面还有内情,于是,他小心又小心地嘱咐柏麟帝君:“等我,你等等我,我马上就回来!”然后转身便飞了下去……

  “……”柏麟帝君原就怒目圆睁,冷不防见斩荒如此模样态度,心中诧异的同时,面上表情更是少有的五彩纷呈。

  下面,妖族在斩荒说退就退的指令下,一场妖界和天界的大战就这样偃旗息鼓、草草落幕了……

  然后斩荒又换了一副表情,热切地飞上了天际,看着柏麟帝君想抱又不敢上前的动容表情……

  小净渊觉得有些丢脸。

  “义父,您不要介意啊,我父帝他……”小净渊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太想念我爹爹了……”

  妖族全族之前叫嚣地有多难听,如今说撤就撤的干脆劲就有多令人摸不着头脑,天界众神兵纷纷再次戒备地看向飞掠到柏麟帝君面前的妖帝斩荒。

  而柏麟帝君从看见妖族之人说撤退就撤退起便十分无语。

  举族宣战难道就如此儿戏吗?!还是说,妖族上下全然随着斩荒如此胡闹?!

  如今斩荒如此表情看着自己,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与他有什么瓜葛?柏麟帝君左右看了看身后众神将的面色,眼中不乏警告的意味。然而,他心中却十分清楚,斩荒可能是认错了人……

  柏麟帝君心中渐渐升起一股异样的感觉。

  难道……他真的与小净渊的“爹爹”长得那么像?

  以至于这父子俩都将他错认了?

  柏麟帝君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斩荒,吾乃柏麟帝君!”

  “柏麟?”斩荒默念着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但是想不起来……

  柏麟帝君一见斩荒的表情,便知道斩荒根本不记得他。他眼底不由地浮起一层怒气。可转念一想,他又有点泄气。

  也是,万年前,四海之战,他那时也不过是跟在天帝身后的一方帝君,于斩荒而言,他们虽是同僚,但总是错开。所以,他认识斩荒,斩荒却并不认识他。

  而他因斩荒动了妄念之事,他更是毫不知情。

  这原不是斩荒之错,但明白即便是自己后来为他挡剑身死,他也没能记住自己,柏麟帝君便又是一阵心凉。

  可斩荒却并没有考虑那么多,反而他见到柏麟帝君身份显赫,方恍悟过来,这几年自己在下三界到处找遍了都没找到的这人,原来一直在天界,而且看架势身份地位还非同一般。

  可那时他在下三界感应到的魂珠气息又是谁呢?

  斩荒百思不得其解,但他还是没有深思,找到“昊辰”的狂喜令他没有多余的心思去考虑其他。

  他克制着激动地情绪看着柏麟帝君,“不论你现在叫什么,昊辰也好,柏麟也罢,你都是我一直在找的人!”

  柏麟帝君拂袖转身,冷道:“你这是在羞辱我吗?”

  什么一直在找的人?简直可笑!

  “我没有——”斩荒情急上前想要拉住他,可是站在柏麟帝君身后的四神兽突然上前拦住了他。

  柏麟帝君停住脚步,却没有回头,“我再说一遍,我乃中天神殿——柏麟帝君。下次见到我,若再口出妄言,就休怪我不客气!”

  然后斥袖率领众神回归天界。

  小净渊赶忙追上去,待到牵到柏麟帝君的袖摆,他才回过头看了看斩荒,叹了一口气又随柏麟帝君一起腾云而去。

  斩荒要追,却中了柏麟帝君随后布下的一道迷阵,以致失了方向……

  无论你是谁,只要你在,八荒四合,三界众生,我总能找到你!

  斩荒眼神坚定的看着天际,暗自发誓……


评论(1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