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和亲2】浅聊副cp主cp人物关系

前言:全员ooc,不上升,圈地自萌

  

  好像大家都对净渊和天帝这对隐藏的副cp很感兴趣😂,都在问关于天帝姻缘(桃花树)还有桃花树荣损对天帝产生的影响之类的问题,其实对于这对cp,我实在没有花什么心思构思,但就按目前所写的整体基调来看,桃树的损坏对天帝不会产生实质影响,只是可惜了他万年精血培育的心思还有他寄托的对天启的怀念。私设桃树的荣损仅仅是关乎天帝的情缘浅薄与否,而这情缘对神来说原就不是什么好事。

  情是劫,是难,是生死边缘游离的魂魄。

  所以,神若动了情,便会遭遇不幸,柏麟亦是如此。

  另外再来谈谈主cp斩荒和柏麟帝君以及和天帝之间人物关系的一些私设。

  

  私设上古神界祖神天启为救世以身为殉,此前天启曾赠与其弟子昊天(后来的天帝)一桃枝,并测算出他此后的姻缘亦源于这桃花。天启陨落后,昊天竭尽全力所得天启一缕神息将之附在桃枝上,又以万年麒麟精血将桃枝培育成如今大树,以期重逢。但他对此并未抱太大希望。

  斩荒不知其中缘由,但知道天帝重视这株桃树,撺掇净渊霍霍此桃树原也就是觉得拆些枝条无伤大雅,哪知净渊惹了大祸。但因神生漫长,天启是为天道苍生而死,归来机会渺茫,所以天帝并未因为桃树的损坏而大发雷霆、迁怒旁人,只是对斩荒和净渊略施惩戒(如布下结界阵法不许斩荒入天界,又如认净渊为徒悉心教导)

  而【和亲1】里面曾隐晦的写到天帝对柏麟存在特殊的感情(他曾暗示柏麟,自己也愿意为他度情劫),也是基于柏麟与天启元神相似带来的熟悉感。(私设柏麟和天启同为十丈金身法相,此不同于其他神或仙妖兽、灵器等形态的原形,是凌驾于修炼得道飞升的众神之上的存在——可以说出生和天帝差不多,但位份小于天帝。)

  但他清楚,自己对柏麟的感情更多的是欣赏和惜才之心。所以后来他发现柏麟因为斩荒动了妄念,即便是最后一世轮回前,柏麟来到他面前口是心非的说要以斩荒的赤子之心来全他情劫,他也愿意帮助柏麟了结他想要与斩荒一世情缘的心愿。

  后来,柏麟情劫已渡,回归天界,却因在人界留下执念而心有羁绊。柏麟担心心有羁绊的自己无法执掌天界,他亦不想他与斩荒在人界之事被天下人皆知,所以他请求天帝抹去他在人界与斩荒的一世记忆,并将斩荒的魂珠吐出还给天帝,希望天帝以此绝了斩荒对他之心。

  但是天帝并没有抹去斩荒的记忆。当他看见抱着孩子惶急找来的斩荒,还有他怀里哭的撼天动地的奶娃娃,天帝动了恻隐之心。

  但中天界不可无主,于是天帝只得将魂珠之息落一缕在下三界,引得斩荒去寻。

  若斩荒多年后对昊辰(柏麟)的感情淡了,他便抹去他的记忆,若他依旧初心不改,那么他会慢慢引导他们再续前缘,这是最初他承诺给斩荒的。(“回去吧,把孩子养大,以后,你们自有机缘。”这句话可见天帝那时就已经测算到了什么)

  先就说这么多,有其他想法的都可以一起讨论,对于剧情发展你们也可以大胆猜测一下。看看能不能猜中。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