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和亲2】——斩荒&柏麟(三)


前言:全员ooc,不上升,圈地自萌

  三、

  小净渊就这样在蓬莱仙山暂时住下了。

  但是,摆在他眼前的问题关系着他以后还能不能继续呆在这天界,并顺利执行父帝交给他的任务……

  而那个问题就是这满地的粉色花瓣。

  试问,一片桃林里,这也是桃树,那也是桃树,桃花开了,风一吹,掉了下来,落在地上,谁分得清哪朵花是哪棵树上掉下来的?

  这不是故意为难人嘛!

  虽然父帝说,让他一来就逮着临水这棵最大的桃树使劲折腾……

  

  小净渊盘膝坐在这棵桃树下,挠着脑袋苦思冥想……

  大伯一来,一挥手就把他拼尽全力糟蹋的这棵桃树恢复了原状……

  大伯那么厉害,父帝又专门让他可劲折腾这棵桃树,难道这棵桃树有什么不同吗?

  可他也没告诉他这棵树与别的树有什么区别啊?

  唔……除了比其他树大……

  小净渊低头看了看周身铺了一地的桃花,随手捡起一朵放在手心仔细端详……

  他又抬头看看头顶的桃花树。

  这时恰好又一朵桃花悠悠然飘落了下来,小净渊就那样仰着脑袋,那花朵就这样落在了他的眉心……

  他眨了眨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接住滑下额头的花,放在手心和之前那一朵细细观察对比……

  百草仙君看着小小稚子在那里摇头晃脑、抓耳挠腮的模样,不由得笑着摇摇头,转身消失了。

  临水打坐的天帝也缓缓阖眸,任由身后的孩子去琢磨思考。

  小净渊看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端倪,便小心翼翼转过头偷偷看天帝。发现他正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小净渊狡黠一笑,从怀里掏出一个小铃铛。

  金色的小铃铛没有铛片,摇起来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是拿着另一个铃铛的斩荒却听到了小净渊的声音。

  “父帝,父帝。”小净渊声音轻若蚊讷。

  斩荒将铃铛凑到耳边,“渊儿,父帝听着呢。”

  “父帝,大伯太坏了,他要我挑出你说的那棵桃树的落花,不然也把我赶出来!”小净渊用着气音小声告状。

  “……”斩荒瞬间捏紧铃铛,忍住了脾气,软声说道,“渊儿乖,你先别管他说什么,先去找你爹爹。”

  “可是他就在我后面打瞌睡……”

  “……应该是在打坐吧……不管他在做什么,你到处晃就可以了。就假装分桃花。”

  “哦~”

  “渊儿乖~”

  天帝阖眸微笑,对于身后的动静不置一词。

  小净渊噘着嘴收起了铃铛,眼珠子滴溜溜乱转着,然后起身四处走动……

  虽然这里美得很,可是大伯……咦~太无趣了!

  小净渊猛的摇摇头,找爹爹重要!

  找爹爹重要!

  就这样,一个五岁大的孩子就在蓬莱仙山四处找寻晃荡了起来。

  这时,一个拿着银枪的女仙子拦着一男一女两位老人,三人正说着什么。

  小净渊看着三人好奇地躲在一棵树后面。

  他听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但他从他们的对话里听到了那个老婆婆是风婆婆。

  风婆婆佝偻着腰正和那仙子说着什么,态度恭敬,挂在腰后风封口袋瘪瘪地晃着……

  风口袋?

  一时间,小净渊计上心头。

  他默念隐身咒,待到全身隐去风婆婆他们转身将要离开,而那位拿着银枪的仙子也随即隐去身形后,才悄悄跟随着潜到风婆婆身后,小手那么一扯……

  临水而坐的天帝眼睫微颤,嘴角不由勾起一抹笑容。

  小净渊见东西到手,立刻开溜。

  他拿着风口袋,走到桃林飞身掠到最大的那棵桃花树上,小手那么一挥——扯开风口袋——

  一瞬间飓风从不断变大的口袋里吹了出来,将蓬莱仙山整片桃林的桃花尽数掀飞吹向了下界。

  九天之上,奇景乍现,桃花雨不断飘落,笼罩了整个中天神界和下三界。

  小净渊双手叉腰站在狂风之上哈哈大笑着:“吹吧——吹吧——把这些花全吹啦——哈哈哈——”

  桃林外的风婆婆见到天际的狂风席卷着桃花雨一时惊地忘记了动作,还是身边的雷神提醒,她才猛的摸摸后腰——“遭了!我的风口袋?!”

  天帝抬眸看着以自己灵力滋养的桃林在飓风狂吹之下,桃花纷纷脱下枝头随风向着下界飞去,不由为小净渊这个馊主意感到好笑。

  原来偷风口袋就是为了将这满林的桃花吹走,这样,就不用分了。

  真是个小机灵鬼!

  这时,守山神——云霄仙子还有百草仙君具被这阵狂风吹的人仰马翻,眼见风婆婆赶了回来,也没功夫阻拦,风婆婆才一路飞来,急忙念咒收回了风口袋。

  风口袋一被收走,小净渊这才落了下来,他得意洋洋地打算跑到天帝面前“邀功”,不想被风婆婆一把抱起……

  呜呼哀哉~

  “邀功”不成,反被人逮了现行拿去告状了……

  

  与此同时,中天神殿突然下起了绵密的桃花瓣雨,阶下众神议论纷纷,屹立在殿上的柏麟帝君伸出手掌接住一瓣桃花……

  是蓬莱桃林里天帝以灵力滋养的桃花……

  柏麟帝君眼眸一紧,难道是天帝出了什么事?

  下一瞬,中天神殿上的那抹身影便隐去无踪。

  蓬莱仙山的桃林里。

  天帝微笑着看着风婆婆提着小净渊的衣领,来向他请罪。

  “老婆子拜见帝尊,老婆子糊涂啊!让这小娃娃偷了风口袋把您这桃林……”风婆婆一抬头看着光秃秃的桃林,喉咙一梗,腿软地发抖。

  小净渊跌了下来,爬起来就奔向天帝,抱住大腿仰着头故作天真可爱道:“大伯~你看,这里都没有桃花了,我是不是就算是通过了啊?”

  风婆婆和雷神乍一听那奶娃娃对天帝的称呼,整个人不,整个神的魂都没有了!

  天帝笑着牵起小净渊的手,走到风婆婆和雷神面前,“渊儿,还不给风神致歉?”

  小净渊笑的坦然,双手一拱,大大方方一揖:“风婆婆,未征询擅自借了您的风口袋一用,抱歉啦!”

  “哎呦喂~我老婆子可不敢当不敢当啊!”风婆婆连忙摆手,就差磕头还回去了。

  这是天帝的侄子啊!她怎么敢受他的礼啊?!

  小净渊抬头扬眉对着天帝露出白牙,“大伯,你还没回答我,我到底通过了没有?”

  “投机取巧!”天帝拍了拍他的脑袋,随即对着风神雷神道:“渊儿顽劣,惊了风神了,此物当是赔礼。”

  一朵带着神力的桃花落入风神手中,风神直呼“折煞老婆子了”,却也收了这堪比仙丹的桃花。

  风神雷神前脚刚走,柏麟帝君便闪身而至。

  他看着满林光秃秃的桃树,眼中惊诧之色溢于言表。

  待来到天帝时常打坐的湖畔,只见平日里不染俗尘、淡然超脱、霜雪玉质的天帝此时正牵着一孩童的手,说笑着走了过来。

  他每走一步,身后的桃林便又如枯木逢春般快速的抽芽,然后开出美丽的花朵。直到他们来到了湖畔最大的那株桃树下……

  柏麟帝君这才展臂,对着天帝拱手:“帝尊。”

  天帝看着柏麟帝君微抬手示意免礼,他知道柏麟是为了那漫天的桃花雨而来,他也清楚,有些事情正因为渊儿的肆意胡为改变了……

  于是天帝从容说道:“我这桃林大致是没什么,可这桃树……”

  见天帝抬头,小净渊和柏麟帝君同时抬头……

  这棵最大的桃树虽然抽芽了,但是比其他桃树速度慢得多……

  柏麟帝君似是知道这桃树对天帝而言意味着什么,于是赶忙问道:“帝尊可有何……”

  天帝摆手,阻断柏麟帝君的话。

  这时小净渊却突然挣开了天帝的手,冲着柏麟帝君跑了过去——一把抱住大腿!

  小净渊抬头,柏麟帝君低头,两人面面相觑。

  小净渊露齿一笑,柏麟帝君蹲下身,洁白长袍弋地。

  “你是……”

  这孩子……给他的感觉非常……

  亲切?

  “哥哥,你好漂亮啊!”小净渊却直接上手,他摸着柏麟帝君的脸,“你可不可以做我爹爹啊?”

  柏麟帝君不由睁大眼睛,抬眸看向天帝。

  小净渊依旧摸得起劲,“哥哥和我爹爹长得好像啊,不过你比我爹爹更漂亮!哎呀!你是不是就是我要找的爹爹啊?!”

  不知道小净渊想到了什么,赶忙从袖子里掏出一个铃铛,摇了摇就对着铃铛说道:“父帝,我好像找到了爹爹啦!我找到爹爹啦——”

  他那里正兴奋的对着铃铛说着话,柏麟帝君却一脸莫名。

  他看向天帝,见天帝似乎并没有要阻止的意思,于是问他:

  “帝尊?”

  天帝笑的温柔,“命运使然,万事流转,缘去缘来,顺其自然。”

  说完这话,天帝挥袖将小净渊抓回了身边,他笑着对小净渊说:

  “渊儿,可还要拜大伯为师?”

  小净渊惊恐摇头,对着柏麟伸出双手:“我要爹爹——”

  “哦?你方才不还问我可有通过考验?可愿收你为徒,留你在这天界?”天帝噙着笑,逗着小净渊。

  小净渊一听更加惊恐!

  没找到爹爹他拜这师就拜了,留在这也就留了,可是他现在找到爹爹了,留在大伯身边还做他的徒弟?!是嫌日子太逍遥自在了,找罪受嘛?!

  说什么也不能!

  小净渊连忙回答:“我那是骗你的!大伯!我不要拜你为师——我要找爹爹——我要爹爹——”

  “渊儿,过河拆桥可不是君子所为。”天帝随即施法禁了小净渊的言,任是小净渊如何张牙舞爪,他都不为所动。  

  柏麟帝君不解地看着天帝和那奶娃娃的互动,心中的惊奇简直突破了天际。

  这还是他认识了几万年的天帝吗?

  “柏麟,斩荒不久后便会来桃林,你要与他叙叙旧么?”天帝调转眼眸看向柏麟帝君。

  柏麟帝君一听斩荒的名字,脸色蓦然一紧,然后拱手施礼:“中天神殿尚有要事,帝尊若无碍,那么柏麟便回去了。”

  “柏麟,也许,遇见一个人能让你明白,之前的种种劫数,实际上就是你和他的缘分。”天帝出声,意图挽留。

  柏麟帝君看着天帝深邃的眼眸,下意识又低头看了看兀自挣扎闹腾的的孩童……

  半晌,他还是暗自咬牙,拱手一揖,“待想通了,柏麟自会与他相见。”然后化作一道白虹贯日而去。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哎哎、爹爹——你别走啊爹爹——”小净渊瞪着眼睛蹬着腿挥着胳膊唔唔乱叫。

  天帝拦腰抱着他,面带微笑目送柏麟帝君。


评论(22)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