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和亲2】——斩荒&柏麟(二)


前言:全员ooc,不上升,圈地自萌 

  二、

  给小净渊换了一身干净的衣物,又洗了一把脸后,斩荒一把将小净渊抱起放在床榻上,然后自己也脱了鞋子,踩了上去,和小净渊面对面坐着。

  “渊儿,父帝虽然心疼你、宝贝你,没让你在北荒万妖林去锤炼胆色修炼妖力,受那份苦。可你大伯确实有句话没有说错,渊儿如今五岁了,是个小大人了,这个年龄呢,在人界是要入私塾长见识的……”一番话,斩荒说的小心翼翼,生怕又惹这个小祖宗哭了,“你的爹爹在人界学识渊博,法术又十分高超,剑术也非常了得!是个举世无双的君子!渊儿不想以后见到爹爹,然后被你爹爹嫌弃吧?”

  小净渊眉头一皱,神情古怪的偷觑一眼斩荒,又迅速低头故作可怜道:“难道父帝真的不喜欢渊儿这样了吗?”

  好哇大伯,你真是好样儿的!

  “不是不是!”斩荒忙不迭地拖起小净渊的下巴,可小净渊似乎脾气上来了,哼了一声又撇开了头。

  “父帝怎会不喜欢渊儿呢,渊儿怎样父帝都喜欢,只是……”斩荒看见小净渊一闪而逝的得逞表情,立刻心下明了……

  于是他故作面有难色继续道,“只是父帝怕你爹爹不喜欢你。”

  “你爹爹若回来了看见你到处闯祸,妖修修不好,道修不肯练,剑术也一窍不通,还不懂事,没有学识,最基本的礼仪也不知道……”斩荒掰着手指一条条给他算着,最后摇头叹息:“到时候你爹爹恐怕都不愿认你了!”

  “爹爹都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呢!”小净渊的话脱口而出。

  正待看小净渊反应的斩荒乍听孩子这话,心里立刻涌上一股难言的痛和怒。

  “连你也不相信他会回来?!——”

  小净渊身子一激灵,显然这次是真的吓到了。

  斩荒蓦地握紧拳头,懊恼地背过身,倔强地自言自语:“他会回来的……”

  小净渊看着斩荒落寞的背影和依旧固执的似在说服自己的话,忽然觉得……这个一直宠着他、护着他、任由他胡作非为,在外张扬霸道,对他却百般疼宠纵容的父帝,突然失了所有的锋芒……

  他,好像很伤心……

  “父帝,你别哭,渊儿这次真的知错了。”小净渊担心的从后面抱着斩荒,将自己的脑袋搁在斩荒的肩上,然后伸出手去摸斩荒的脸颊。

  斩荒握住他的手,拢在手心,转身又将小净渊拥入怀中,沉默不语。

  “渊儿听话,父帝,渊儿答应父帝去练剑,去学习。”

  “我的好渊儿……”斩荒嗓音低哑。

  次日,斩荒便应了小净渊的请求,带着他来到了蓬莱仙山找他天帝大伯。

  因为小净渊思来想去,只有在大伯这里才能学到天下间最为高深的知识和法术(个屁!)。

  实际上小娃娃就是想伺机报复大伯的“一话之恩”,若不是他跟父帝说什么他欠缺管教,父帝绝对会疼宠他到大!

  虽然斩荒十分不愿意将渊儿托付给他大哥,但是耐不住小净渊的一再恳求,于是他带着小净渊便来到了蓬莱仙山。

  而除了净渊的央求外,他同意让他找天帝,也有他的一番考虑。

  这五年,他带着小净渊到处找昊辰。头两年,小净渊还小的时候,他经常在下界探寻到五色麒麟魂珠独有的妖气,那是他曾为了救昊辰而剖给他的麒麟魂珠独有的气息!

  思念心切的斩荒毫不怀疑丢下还是婴儿的净渊,独自下界去找昊辰。可等他到了后却又再次失去了魂珠的气息。

  如此一年后,天帝怒其不争带着净渊下界,找到了颓废的他,斩荒那时看着刚学会走路的牙牙稚子,这才重新振作了起来。

  那之后,他便一心一意带着孩子,一边找寻着昊辰的下落。

  只是当净渊两岁后,五色麒麟魂珠的气息越来越稀薄,出现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于是,斩荒渐渐开始怀疑……

  蓬莱仙山依旧是那副万年不变的模样,斩荒都看厌了,小净渊却并不。

  他自出生其实也来过蓬莱仙山几次,但那时他还未记事,所以这里的景色对他而言没有什么映象。如今再来,确实将小小的他惊住了。

  然后,安静了几万年的蓬莱仙山第一次有了欢快的声音。

  只见桃花林里,一个穿着紫衣的娃娃哎呀呀惊叹连连到处飞奔。

  他一会儿躺在满是落花的地上打滚,一会儿捧起一堆落花飞扬出去,像是看不够落花,他一会儿又爬上树摇晃着桃枝打落一地桃花。

  一时间,桃林里花叶纷飞,孩童的喧闹声传出老远。

  百草仙君一路拦住斩荒,却拦不住那个小捣蛋鬼。眼见着受天帝灵力滋养的桃花落了泰半,他脸上焦急和无奈之色溢于言表。

  “此乃天帝静修之地,斩荒,你们父子万不可私闯还纵容他如此胡闹啊!”

  然而……

  斩荒斥出妖力将百草仙君推了开,笑着欣赏着儿子肆意玩耍。

  天帝倏忽出现,一道法术堪堪将百草仙君踉跄的身形稳住,而后他又瞬间来到桃树下,抬眸望着一脚踩在枝丫上,一手折花的顽皮孩童身上。

  “渊儿,下来。”天帝挥袖,小净渊便哎呀呀叫着,身体不受控制地飘落在了地上。与此同时,被他折腾的桃树在瞬间花瓣纷扬回旋,只在几息之间,便恢复成了原来的模样。

  小净渊屁股一落地,手里攥着的桃枝化作一道粉烟消散回到枝头后,便又立刻翻身爬起来,奔向天帝,抱住他的大腿央求。

  “大伯,你这里好美好美啊——渊儿想住在这里,然后陪着大伯~”小净渊笑弯了眉眼,丝毫不提及自己差点毁了那棵桃树的事。

  天帝刮了刮他的鼻子,“真的?是来给我添乱吧?”然后抬头看向施施然走来的斩荒,正色道:

  “你虽为我胞弟,但毕竟是妖族之帝,还是不要常来这天界。”

  “我才不稀罕来你这无趣的天界!”斩荒哼道:“是渊儿央求,说要跟你学习。”

  “是吗?”天帝闻言挑眉,低头看向小净渊。

  小净渊笑的真诚,连连点头:“是的大伯!”然后又忽然正经地松开天帝大腿,转而颇为有礼地双手一抬,对着天帝做了一揖,

  “听闻大伯乃三界共主,是这世上法力最为高深!学识最为渊博!心境最为广袤!以一己之力泽披天下的神明,故净渊想拜大伯为师,请大伯收下净渊!”

  这一顶顶高帽子送的……

  连素来古井无波的天帝都为之忍俊不禁。

  “渊儿是哪里学来的这些恭维话?”天帝揉了揉他的脑袋。

  “这是渊儿肺腑之言!渊儿可崇拜大伯啦!”小净渊的好话一套一套的往外蹦。

  斩荒看着这俩人的互动,有些拈酸,“你个小没良心的!我带了你五年,也没见你这么夸过我!”

  “哎呀~父帝肯定是这世上对我最好的人啦~我最最最喜欢父帝啦~”小净渊朝着自家喝醋的父帝吐吐舌头。

  “就你嘴甜!”斩荒朝他挤眉弄眼一笑,然后待看天帝时又变了副脸色,只冷冷道:“要不是渊儿吵着要你,我才不会将他送到这里!你就感恩吧!”

  天帝挑眉。

  这父子俩……为什么会认为他们来他的地盘任性胡为还是给了他面子?

  委实自负!厚脸皮!

  天帝气笑了。

  “你留在这里可以,但你父帝却不行。”天帝微笑着看着小净渊。

  “我才不稀罕呆在你这里!”斩荒啐了一口,脸色有些不虞。

  他今日同天帝连说了三次不稀罕来天界,第三次说这话却与前两次表情有所不同。

  “这小崽子忒没良心!本座现在将这烫手山芋交给你了,你可得好好照顾他!”

  眼中不舍,嘴里却还犟着的斩荒瞪了一眼小净渊,即便是知道那小子是在做戏,可见到他不加掩饰地亲近天帝,他还是觉得醋得慌!

  这五年,白疼他了!

  小净渊朝着他悄悄比了一个大拇指,然后父子俩一个继续抱大腿,一个挥袖转身故作生气地走了。

  天帝看着这场戏落幕,不由得蹲下身来看着古灵精怪的小净渊。

  “你可真心实意要拜我为师?”

  “净渊对天发誓!真的不能再真了!”

  “那好,你今日就将这株桃树上掉下来的花瓣挑出来吧。漏了一朵,都不行哦。”

  “啊?~”小净渊目瞪口呆看着满林满地的粉色落花,“大伯不是故意为难我个小孩子吧?这全都是一样的,我怎么分得清哪朵是哪棵树上的啊??~”

  “那渊儿为何一来便精准无比地光折腾这株桃树呢?自然是发现它与其他桃树不同,对不对?”天帝好笑地说。

  小净渊一脸的不高兴。

  “我要没分出来呢?”

  “那大伯不仅不会收渊儿做徒弟,还会将你逐出天界,同你那不找边际的父帝一块赶得远远的。”

  小净渊闻言,咬咬牙,“好!大伯要是输了,可不要反悔!”

  ……

  站在不远处的百草仙君擦了擦额头不存在的汗,看着那一大一小拉钩的场景,严重怀疑自己眼花了……


评论(7)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