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和亲2】——斩荒&柏麟(十六)


前言:全员ooc,不上升,圈地自萌

  十六、

  打定主意的两人就在满腔热情下,撤换了墙上的画像,将整个房间重新布置了一番。

  七日后,柏麟帝君悠悠转醒……

  入目所见是自己在中天神殿寝殿的同色帷幔……

  有一瞬间,他以为回到了自己的寝殿,但是细究之下,便又发现这帷幔材质、寝被床铺的柔软度以及满室的梨花香味,均与自己的寝殿大相径庭。

  柏麟帝君知道自己应该还在北荒,还在斩荒这里,但是……

  柏麟帝君微侧头,看了眼墙上的画……

  嗯?

  一丝怪异感爬上心头……

  柏麟帝君挣扎着起身,却不料牵扯到胸前的伤口,他咬着牙低头垂目一瞧……

  他的衣服怎么换了?!

  只见他身上穿着一件青灰色的亵衣,很明显,这不是他的衣服!

  难道是斩荒换的?!

  那一瞬间,柏麟帝君昏倒前的记忆如潮水一般涌现。

  他记起来了!

  自己取了斩荒的麒麟,剖开了自己的胸口,取出了自己的本命魂珠打算就此了断那份孽缘,千钧一发之际是百草仙君和小净渊赶到阻止了他……

  想他被妖帝斩荒掳下界,天界到如今依旧是风平浪静,只有天帝的亲信百草仙君和净渊来妖界……

  看来,是天帝压下来了……

  柏麟帝君莫名有种被算计的感觉,他轻轻扯开自己的衣襟,胸前裹扎着的纱布氤氲出一丝丝红……

  他的魂珠果然被送回了自己体内……

  那斩荒……

  他知道自己为救他而自剖魂珠,他会怎么想自己?

  …… 

  不知想到什么,柏麟帝君猝然闭目,暗自忍着怒火和羞愤。

  这时,房门被人从外面推开,有人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进来。

  柏麟帝君听到动静机敏地睁开眼,斜乜过去。

  端着药和纱布进门而来的正是斩荒。

  他推门而入,见昏迷了七天的人此时靠坐在床头,脸上惊喜的表情一览无遗。

  他连忙快走几步,随手将托盘放到桌上,越过桌子走到床前想要搀扶着柏麟探寻一番。

  “你醒了啊!”他语气里满是喜悦。

  柏麟帝君却看着自己被他握住的胳膊,冷冷一瞥,道:“松手!”

  斩荒讷讷松开,笑道:“别生气,我是来给你换药的!”斩荒指了指被他随手放在桌上的托盘,柏麟帝君看了一眼,又收回目光。

  “你出去!”柏麟帝君不愿见他。

  只要一想到这人无耻地封印了自己的神力,闯下弥天大祸,自己非但没有秉公处理反而还处处替这个混账着想,如今又为救他剖丹……而这一切仅缘起于一个误会,自己终究还是躲不过这人的纠缠,柏麟帝君就愤懑不已。

  他不知道当斩荒得知自己为他所做的那些事后会对他产生什么想法——会觉得他口是心非?会不会看轻自己?!

  看着此刻满脸殷勤的斩荒,柏麟帝君忍不住想他是不是还是将他当做那个人?!

  不!不能再和他纠缠下去了!

  柏麟帝君面罩寒霜,斩荒看着他脸色很不好,哪里肯乖乖出去。

  他忧心忡忡地看着柏麟,为他端来药,温柔说道:“你伤口愈合的慢,我来替你换药。”

  说着,斩荒便想要撩开柏麟帝君的衣襟,柏麟帝君打开他的手,怒目而视:“你若如此好心,不如解开封印放我回去!若不然,就不用在这惺惺作态!”

  “柏麟,我知道是我错了,我不好,可是,我仅仅只是想见你。”斩荒看着柏麟如此,似乎早有预料,他不恼也不急,只缓缓说着自己的心里话,“我们身份悬殊,你势必看不上我这妖族身份……”

  说到这里,斩荒还故作可怜地睨了一眼柏麟,柏麟帝君见他如此情状皱紧的眉头不由一跳。

  斩荒却继续委屈说道:“只要你一声令下,我要再想去天界找你就不可能了。到时候,难道你还要我真的集结妖族去攻打天界不成?”

  柏麟帝君听着他这似是而非的话,品出了几分要挟的意味。

  他禁不住冷哼:“哼,所以你就这样囚禁我?还是说,你拿两界的战事威胁我?”

  “没有!我绝无此意!”斩荒矢口否认,“其实看见你受伤我就后悔了,我本来也想为你解开封印,但我就是太害怕你不见我,所以……如果你答应不把我拒之门外,允许我随时找你,我保证立刻给你解开封印!”

  看着斩荒信誓旦旦的样子,柏麟帝君心生烦躁。他不是不清楚斩荒缠上他的原因,可他并不愿意做别人的替身!

  见柏麟不为所动,斩荒又继续加把火道:“其实……我也已经知道了,在万年前我们俩的缘分就已经注定了了,只是我太蠢!太笨!居然没有发现你已经出现在我身边了……”

  “住口!”柏麟帝君瞪大眼睛看着眼前这不要脸的人,他居然仅凭他在他神识里窥探到的几个画面就说出如此违背本心的话,他、他还要不要脸?!

  “你这狂徒!休要满口胡言!”一激动,柏麟帝君胸口的伤牵扯得生疼,他忍不住倒抽一口凉气——这肉体凡胎真不中用!

  斩荒见他吃痛的表情,赶忙关心地凑上前去,眼见柏麟又一副要拒绝他的架势,为避免他伤口撕裂,斩荒略一思虑便直接将柏麟帝君的身体施术禁锢住。

  乍被定住,柏麟帝君除了满眼的惊诧、愤怒、恼恨外还有一丝丝不甘和羞怯。

  斩荒定住了柏麟,一脸期待地说着“愧疚”的话:“柏麟,你对我有太多误会了,所以一直不愿意接受我我理解,对不起了柏麟,我担心你伤口,只能怎么做了,你就让我看看吧。”一边说着他一边拉开柏麟的衣襟。

  一瞧,血丝已经晕染了厚厚的绷带,斩荒有一瞬间的哽咽,当即心一阵阵地疼。

  他皱眉看着一脸气愤的红了脸的柏麟,轻轻碰了碰那晕出血色的地方,问道:“疼不疼?”

  柏麟帝君已经气到不愿意理他。

  斩荒收拾起自己的情绪,伸出手在柏麟腋下找到绷带的一端,然后双手呈环抱状一圈一圈解着柏麟帝君胸前的绷带。

  当染了血的绷带最终被斩荒丢在地上,眼前被血水浸湿的带着膏药的纱布以及因长期被捂住的伤口周围显得惨白的皮肤,斩荒更是心疼不已。

  他看了一眼柏麟的表情,抿唇将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他小心翼翼地捏着纱布的一角,轻轻一撕,却看到了柏麟帝君猛然绷紧的身体和握紧的拳头。

  斩荒心里不由跟着一颤……

  他本想说:疼就不用忍着,喊出来便是……

  但又想到,他如今是柏麟帝君,他为人时就已经那般傲骨嶙峋,如今更不会在面前喊痛。

  忽然,斩荒好想以前那个信他、爱他的人……

  却不知,柏麟什么时候能再重拾一切爱上他,愿意对他展露他柔软的一面……

  “柏麟,忍着点。”斩荒还没说完,柏麟帝君便一脸不耐催促:“不要婆婆妈妈,快点!”

  斩荒听到他这样说,便一咬牙,狠了狠心将黏着伤口的纱布猛的撕下,顿时柏麟身体一僵,胸前便又再次涌出了鲜血。

  斩荒见到赶忙心慌意乱地拿起托盘里止血的药粉撒了上去。

  伤口沾到药粉血很快止住,但那些药粉也随即被染成了刺目的红色。

  斩荒分心看了一眼柏麟表情,见他痛的额头满是汗珠也依旧咬牙撑着,心里一阵阵的抽痛。  

  可是药还要上,斩荒只能继续取过托盘里的竹片剜了点罐子里的药膏,然后举着竹片轻轻刷在那伤口上。

  当竹片触碰到伤口上,柏麟帝君身体又是一震,他紧紧闭上眼,紧紧皱着眉,紧紧咬着牙,硬是不肯让自己发出任何可能示弱的声音。

  斩荒见了,心里更加难受。

  当下他握着竹片的手一紧,索性将竹片丢了,斩荒则用自己的指腹剜了药膏轻轻涂到柏麟的伤口上,他以为这样柏麟就能减轻些痛楚。

  然而柏麟帝君依旧是浑身一震,额头和手背上的青筋暴起,但他却硬生生忍住了喉咙里的痛呼。这让斩荒很是难过。

  那一瞬间,他很想就此解开他的封印,可是,紧接着可能再也见不到他的结果又让他迅速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抖着手,再次剜了药膏继续轻轻涂抹着,直到那条伤口全部被涂满了药膏,他才垫上一块纱布,然后又拿过新的绷带,一圈一圈为柏麟帝君缠上。

  整个过程,两个人未再说一句。

  斩荒后悔了,他拢上柏麟帝君的衣襟,看着柏麟痛的满头大汗嘴唇发白的样子,心里一阵阵后悔!

  他本可以不用受这肉体凡胎所带来的罪,但却因为他的私心……

  斩荒解开了柏麟的定身术,当下冲动地起势就要给他解开封印……

  可事到临头,他又将手放下。

  他不想再也见不到他……

  “柏麟,如果你答应我,让我随时去找你,我就可以立马为你解开封印!”斩荒忍不住带着乞求的神色看着柏麟。

  柏麟却只是斜瞥了他一眼,随即躺下转身背对斩荒,显然不愿和他多说一句。

  得到如此回答的斩荒不由捏紧托盘苦笑。

  自己造的孽啊……

  他低下身,捡起地上的绷带起身,“你好好休息,我等会儿给你带些吃食来。”

  随即走了出去。

  当脚步声渐远,柏麟帝君缓缓转过身。

  他先是看了门口的方向许久,然后又将目光转到墙壁上新换的山水画,不由出神……


PS:停更这几天,你们跑了吗?


评论(21)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