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矫情一次+好奇一问(?)

【致同道中人】


       今天左右无事,整了整写作账号里的一些文,才发现在不知不觉中,磕刘学义所饰角色写的同人文比其他同人写的多了不知多少篇。那些一年生的,爵迹的,少年歌行(动漫)的,死神的,棋魂的,二哈的等等等等篇幅都是点到即止,不得不说,刘学义同人文真是磕的时间有点长……

  简单捋一捋?

  好吧……

  来吧——

  首先,能在为数不多的爱好里,把阅读摘抄发展成了码字,写出了一个个算不上多出彩的故事,还意外收获了这么多的同道(粉丝于我而言更像是一直支持着我的同道中人,所以这里称为同道),我个人还是觉得挺意外也挺高兴的。

  看着这些东西,遥想当初为爱发电的纯粹劲——当然,现在也依然是为爱发电,只是唯一的区别是,以前发完不看结果,也不知道打tag,评论看了基本不回复或很少回复,哪怕没人看也基本保证日更或双更,现在——实在是懒了、也矫情了。  

  阅读量不高——没动力,不更;

  评论不多或者评论普遍随意(如几个表情包或者啊啊啊之类的感叹文字)——没动力,不更;

  当然,也包括自己可能因为工作、家庭等各方面因素导致的情绪问题而沉不下心继续写,或者写了也不愿发。

  ——变得开始在乎回应了。

  这东西应该是双向奔赴的吧?  

  总之,这一路走来依然坚持着写这些东西,还是觉得十分感慨。

  还记得第一篇发在B站的文是影视剧【爵迹临界天下同人文——拙慕】,当时只凭着一腔意难平,想要给麒零和银尘一个我想要的结局,所以毫无顾忌地写、发、写、发,评论也好tag也罢,通通不当回事(其实初出茅庐根本不知道)

  那个时候习惯晚上在家用电脑码字,手机码字总觉得麻烦,后来在爵迹群里一个朋友的推荐下,下载了一个写作软件,自此,我便开始随时随地端着手机码字的“创作生涯”。

  【拙慕】快完结的时候,几位同道朋友和我说了LOFTER平台也很不错,建议我也发在那边,于是听劝的我又下载了老福特,然后开始了两个平台同时发文的日常。

  【拙慕】之后,就是【传奇】了,因为这两篇连载同人文,有缘进入了一个“爵迹同人文群”(QQ群),使得当时比较内向严肃的我放松了许多。

  再后来,看了一年生1和一年生2后,因着一句话——一年生二年熟三年生俩,一日突然升起写这一对cp的冲动,于是就有了【一年生3】这篇连载同人文(这还是篇幅仅次于刘学义同人文篇幅的cp)。随之而来的便是长达一年半到两年的横跳吧。

  当然,写这篇文的时候,也收获了很多的同道中人。而使我领会到同道中人对于创作者来说是相互成就的重要性的也是这群人。

  他们不遗余力的评论、鼓励、支持是我一直坚持下来的根本原因。

  而这期间,我也写了一些原创小说或者梗素材,当然,还翻到以前在学生时代的“手稿”——一箱子“手稿”啊,真不明白当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精力写这些。

  

  后面在空暇时就翻了翻(很多时候看的翻白眼,想不到自己也有中二、狗血的“时代烙印”)然后厚着脸皮搬了几篇发了出来。

  ——我以为那些同道朋友只会关心自己所喜爱的cp文,毕竟这种同人文创作者突然发些原创的东西,不见得会有人接受,所以也做好了不受待见或是掉粉的情况。

  后来这些事情也确实发生了,但令人感动的是依旧有一部分朋友仍旧支持着我。

  他们跟我说文笔决定一切,他们认可我的文笔,而不仅仅是在他们喜欢的cp里找寻快乐。

  这一点也是让我现在也不时写原创的原因。试想如果没有这部分人的支持,恐怕我早就弃笔或是只写同人文了。

  当然,我写的大部分东西都还是以同人文为主,毕竟受众还是以磕cp的同道中人为主。 

  接下来写的就是刘学义所饰演角色的同人文了。

  知道刘学义是无意间刷到他爬天柱山碎嘴的视频,然后大数据推送,被动接受了这么个沙雕的演员。

  他的柏麟帝君/昊辰应该算是入坑角色吧,后来才是斩荒、天帝等。

  虽然我写了很多关于刘学义角色的同人文,但是,他的那些剧我至今未完整看完,只在B站看他的cut和一些剪辑创作。所以,写作的时候不免失了分寸,这也许就是后来几次被人暗地里diss的原因吧。

  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是虚心受教。

  人也许大概就是这样,有人捧场就有人会坚持下去,哪怕到了放弃的边缘,还是会咬着牙,为了那一两个人,亦或是自己的不甘继续干下去。

  所以,谢谢当初、现在依旧支持着我的同道朋友们!你们不知道你们每一次仔细看过文章后留下的一条条评论对于我们创作者而言是多么好的回报和鼓励。

  好吧,虽然我猜到有人会吐槽——有这功夫写些这个,还不如多更新一篇同人文……

  😂同人文会写,这个也要表达表达。

  毕竟像今天这么感性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最后,有个问题纯属个人好奇:

  1.你们在别的太太那里也如此积极评论(或者不留只言片语只点赞)吗?

  2.你们天天看完这个、又赶去看那个,不会剧情混乱吗?

  3.你们是怎么做到同时追那么多连载小说还能分别做出不同评论以及条理清晰地一篇篇地清清楚楚看下去的?

  4.你们佩服自己吗?

  我反正挺佩服同时追无数文还能不搞乱剧情的人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