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棋魂——俞亮&时光


       众所周知,时光一直是俞亮的偏爱和例外,可无人知道,俞亮曾经对时光失望到了极致!

  “一直以来,都是我追着你、缠着你,我没强迫过你,你也一直没有答应过我,更何况,都是我主动的。我不会再缠着你了,我不想再在你身上浪费一分一秒了,更不要说追你。 我连见都不想见你!”

  当他已经打算放弃对时光的执念专心奔向职业道路时,时光又突然追了上来。

  后来,俞亮还是忍不住默默地关注他的成长,每一个赛场上,他都在下意识的寻找时光的身影,而时光亦如是。

  几年后,他们经历了种种,虽然有苦有甜、有笑有泪,但俞亮和时光依旧庆幸,他们最后还是并肩站在了一起。

  而促使他们在围棋这条道路上相遇并紧紧依靠在一起的除了对围棋的热爱还有他们对彼此浓烈深重的爱。

  时光曾经怀疑过俞亮也许爱的是从前那个战胜过他的神,因为促使俞亮追着自己不放的是褚赢这个事实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即便他们在北斗杯赛事后,他们相互坦诚了彼此的感情,他们牵手坚定的走在了一起,时光始终不敢把褚赢的事情告诉俞亮,对于俞亮,他始终没有那份在赛场上的自信。

  他害怕俞亮失望的眼神,也害怕俞亮再次对他说出他要离开的话。

  直到那一天,他在酒吧遇到了一个和褚赢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

  在那一瞬间,他好像忽然明白了褚赢为什么突然出现又为什么突然离开的原因。

  因为,有些缘分,只要你想,它总会以另一种方式来到你身边。

  就好像当初俞亮义无反顾地追着自己,自己被他深深打动,于是他下定决心要好好跟着褚赢学棋,一步步地追上俞亮。

  当他追上了俞亮,他和褚赢的缘分也就到了,接下来的路,需要他和俞亮一起走……

  所以,褚赢离开了。

  他始终对没有和褚赢好好道一次别而难过,他放不下,所以不敢和俞亮坦诚。

  如今,他遇到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时光瞬间觉得,这或许就是冥冥之中最好的安排。

  那一晚,时光回去和俞亮坦白了一切。

  俞亮只是抱着他,摸着他乱翘的发顶,温柔一笑:“我非常感恩他的出现,把你带到了我身边。”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