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一爱难求——拱手】洛子商&无心(完)


前言:全员ooc,不上升,圈地自萌

  十二、此别不复见

  夜修独的种种决定,洛子商看在眼里,如此至情至性之人,洛子商心生敬佩的同时又十分感动。

  原来,这世上也有一个人为了自己可以抛下所有、付出一切……

  原来自己也是值得被人爱、被人珍惜的……

  是夜修独给了他独一无二的爱!

  如今,他心安理得在享受了他这么多年的爱后,却要因为过去全盘否定这一切吗?

  他很矛盾……

  他忘不了无心,他也舍不下夜修独。

  这么多年,他习惯了夜修独的陪伴,也习惯了夜修独的爱。

  原本在京州桥上偶遇无心,他便心生纠结,他本打算装作不认识,他本打算要好好和夜修独生活……

  可祭祀上又见到了无心。

  这一次的相遇让他升起了一股久违的冲动——过去的那份遗憾瞬间掩盖了一直伴随在身边的爱。

  他一面凭着本能去和故人缅怀过去,并表示希望弥补遗憾,一面又为夜修独对他的无悔付出感到愧疚、矛盾、不舍和难过……

  被无心拒绝,洛子商其实早有心理准备,说他把从前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话说了出来求个安心也好,问个结果也罢,哪怕他真存了一丝侥幸无心会答应和他在一起,他能弥补彼此错过的那么多岁月,可他们之间的感情毕竟已经相隔了这么多年……

  他对自己没有那份自信……

  他潜意识里是明白的……无心不会答应。

  所以他说完那些话又有些后悔。 

  如今的无心已在江湖上声名远扬,境界早就不同以往。他的身边也有一个那样风姿卓绝的仙人相伴……

  如今想来,那样冠绝之人,理应配那等仙人之姿之人吧……

  他们的高度,是他一个凡人永远无法企及的!

  他想:无心若选择那人才是符合道理的。

  只是当他看见那串他送给无心的青玉十八子手串时,他最后才明白,他心里所想玷污了无心,也玷污了他们曾经的感情!

  无心对他依然初心不改……

  只是无心早已参透了一切,他甘愿为他放弃过去,释怀过去……

  他劝自己“惜取眼前人”,而他自己却咽下所有将往事掩埋,将他和那份情拱手相让……

  无心依旧了解他,他明白洛子商的失意、彷徨、痛苦、悲伤时全是夜修独的相伴他才能走到现在,他又岂能让洛子商因为自己而去辜负夜修独,舍弃他们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

  而他自己呢?

  却一再忽略了两个爱他的人的真心……

  也忽略了夜修独于他的重要性。

  如果说无心是他的白月光,那么夜修独便是他的眼前人。

  可是,现在连夜修独也不要自己了,教他如何是好?

  听到夜修独的自嘲——“新人如花虽可宠,故人似玉犹来重,花性飘扬不自持,玉心皎洁终不移。故人昔新今尚故,还见新人有故时。”

  洛子商下意识的抬眸看向夜修独。

  他看到了夜修独的失望和悲伤,痛苦和抉择。

  但这不是他想要的……

  洛子商深吸几口气,努力平复胸中郁气,缓缓将他和无心的过往一一道出。

  一个时辰后,他看着神色怔仲而又复杂的夜修独,牵起他的手凑到自己的唇边浅浅落下一吻……

  “修独,南南不能没有你,我也不能没有你,我不同意合离。”

  洛子商瞳孔里闪着泪光,原就被泪水打湿的羽睫此时也湿漉漉的,显得分外哀怜。

  夜修独听到他说起南南,内心又是一痛。

  南南如今才三岁,他怎么忍心让他失去父亲?

  可让他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他又过不了心里那道坎!

  他无法做到不介意,他亲眼看到自己的爱人背着自己和故人私会,他亲耳听到自己的爱人背着自己求着故人的爱,还泪如雨下……

  他从未如此珍视他,他从未用那样缱绻的目光注视过他,他也从未对他说过爱……

  教他如何不介意?

  他不是圣人,虽然他依旧真实的爱着洛子商,但他的心里就是不肯原谅。

  洛子商和故人私会颐园的事,让他觉得自己的感情分外可笑!他没有办法原谅洛子商!

  一个心里藏着别人的人,强留着做什么呢?

  夜修独悲不自胜地抽出自己的手,黯然垂泪道:

  “你若心里无我,便就到此为止吧。”

  洛子商闻言不禁倒退一步:“什么叫到此为止?”他表情惊疑而又悲伤,“你还是要与我合离吗?”

  “对。”夜修独转身走出房间。

  “夜修独?!——”洛子商又气又急地大声喊着他的名字。

  夜修独忍不住驻足,洛子商就那样看着门外夜修独的背影,突然就没有再挽留他的勇气。

  这几年来,的确是自己亏欠了他……

  他对自己情深义重,而自己最初却只是为了利用他……

  哪怕后来他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他,他却依旧不肯对他明说……

  是自己没有勇气!

  如果他在国祀之前便选择了和夜修独坦白自己与无心的过往,如果他在来颐园找无心之前就和夜修独商量了、表明了自己的选择、自己的立场以及自己的想法,那么他是不是就不会如此伤心和失望?

  可是,那个时候,洛子商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清楚,他要怎么和夜修独解释?

  想到这里,洛子商落寞地低语:“你是不是也不要我了?”他说,“是我的错,我不该瞒着你,可我……可我已经离不开你了,我对你是真心的,我喜欢你、爱你、敬你!那日在桥上偶遇他,我瞒着你只是因为我不想你多想,我想和你过一辈子,只是我没有料到会再遇到他……”

  “可你还是没有选择告诉我,而是一个人到颐园来找他……”夜修独忍着悲痛说着,指甲嵌进了肉里都未察觉。

  “所以我冲动了……”洛子商无话可说,“我不如他想的透彻,也不如他洒脱,这几年我惦记着他又挂碍着你,让你在我身边受了这么多年的委屈。可是我真心爱你爱南南,请你信我!”

  夜修独忍不住为洛子商所说的话而动容。

  他能信他吗?

  他不知道……

  “你让我冷静冷静吧,我现在没办法面对你。”

  

  春日的晚风依旧透着凉意,夜修独一人握着酒瓶醉倒在石桥下。

  一路尾随的洛子商只有在夜修独醉倒后才敢上去抱起他往回走。

  昊辰和无心御风而至,他们想要去白日赏花的亭中赏月,却不料相遇到了正从那边往回走的洛子商和夜修独。

  昊辰和无心站在桥的这头,洛子商抱着夜修独站在桥的那头。

  他们的眼神有一瞬的怔仲,但很快便被坦然掩盖过去。

  他们同时举步向着对方走去。直到他们只有两丈的距离,无心称了一个佛号,即便心里悲伤,但却依旧笑着对洛子商说:

  “白日里见五皇子龙章凤姿玉贵天成,身上隐有天子之势,却因你甘愿平庸,子商,是你高攀了。如此天定姻缘,好好珍惜他吧。”

  “我会的。”洛子商抱紧了怀里的人,看着他认真回答。

  昊辰拍了拍无心的肩膀。

  无心勾唇侧身一让,洛子商内心一紧,却只能抱着夜修独与无心错身而过。

  而这一次的错身,他们都明白意味着什么。

  三步之后,分明醉倒到不省人事的夜修独忽然睁开了眼睛,他看着洛子商的下颚,轻声提醒他:“这次若再错过,你们便永远没有以后了,你愿意吗?”

  “我有你,就够了。”洛子商垂眸微笑。

  修行之人耳聪目明,即便是再微小渺远的声音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所以他们两人的浅语一字不落地传到了无心和昊辰的耳中。

  昊辰看着无心身形一晃,伸出手揽住,无心站稳了不着痕迹地往前走了几步。

  等到洛子商和夜修独人影完全淹没在黑夜中时,昊辰看着望月发呆的无心,轻声叹息。

  “当我发现他不再爱我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放手,比爱而不得更难受。”无心收回目光。

  “你后悔了?”昊辰问他。

  “没有。”无心低下头,一手抚着胸口,“我真心为他们感到开心,只是方才看着那高悬的明月,忽然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

  昊辰看着他,月色下,无心的脸依旧生动而明丽。

  “昊辰,你说我这算是彻悟了吗?”

  “算。”

  “那么,我可以皈依了吗?”

  “……可以,”昊辰犹豫了一息,然后继续说道:“但是我也还在你身边。”

  无心转眸看向他,他知道昊辰的意思,但是他此时并没有与他逗趣的心情。

  

  两天后,国祀大典结束,无心和昊辰即将离开京州。

  这两天,夜修独和洛子商依旧分居而榻。两人也没有在人前一同现过身。

  江河几次下拜帖想要邀请洛子商和夜修独去江府吃饭叙旧,洛子商直接回绝了,但是夜修独还是去了。

  洛子商听说夜修独去了江府,便掐着时间等在了江府门外。

  一个时辰后,夜修独踏出江府的大门,便见到洛子商站在马车旁等他。两人相视的一瞬间,有什么正在改变……

  洛子商上前几步朝夜修独伸出手,夜修独看着他的手,缓缓将自己的手放了上去,两人最后携手上了马车……

  “修独,我们把南南带在身边抚养吧。”

  “皇后那边怕是不肯……”南南是他退出夺权漩涡而交出去的“质子”,若皇后没有南南在手,他们怎会对他放心?

  “我们一家三口离开皇权的漩涡,远离远离皇城,找一个富庶而又离风苍国和大厦国远的城镇,我们经商、种田都可以……”

  “种田这些我都不会。”

  “我会,你就陪着南南,陪着我……我去挣钱,我养你们……”

  “那我岂不是太没用了?”

  “这样才能显示出我的价值……”

  “……”

  马车轱辘声伴随着两人温馨的谈话渐行渐远……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