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死神の救赎

   水,从淋浴花洒中喷洒在一个身材精瘦,皮肤白皙的男人身上。如绸缎般墨黑的发丝,被水打湿服帖的披散在脖颈间和额头。


  男人沐浴在水中任凭水的冲洗……许久,他抬起手,缓慢的将额前的发扶到脑后,微仰的脖子纤瘦的像天鹅的颈,优美异常,一张纤尘不染、绝世无双的俊脸在水的冲刷下显得格外柔和而忧伤。


  这张脸,被仅见过这个男人真正面貌的人惊为天人,而他这张脸的主人却难以理解他们对这张面容的夸赞,因为他是一个盲人。


  上帝总是公平的,给了他一张绝世的容颜,却夺去了他见识这世间的双眼……


  这是他一生的悲哀。


  记忆中,那年的火好大、好大。家人死了,邻居死了,朋友伙伴们都死了,只有他活了下来,而他自己,也在那年,在浓烈的烟火中永远成了盲人,那时他只有六岁……


  “叩、叩叩……”三声敲门声惊到了他,外面的人问:


  “好了吗?”


  他的脸蓦然一红,熟稔的移动脚步并关上水。


  他说:“你别进来,我马上就好了。”


  “哦?不需要我帮助了吗?”而门,此刻已被人从外面向两边推开。


  浴室门口站的是一位上身半裸的男子,他肤色是健康的麦色,精瘦的肌肉匀称的分布在那张充满着荷尔蒙气息的胸膛上,只见他略显邪气的脸含着抹笑,悄悄地靠近那个依旧毫无所觉的穿着浴袍的男子。


  然后猛的一个箭步上前,将浴室里的男子紧紧锁在怀里。


  怀里的人吓得瑟缩了一下,白皙的脸在下一刻瞬间布满红晕。


  “呵呵……你又脸红了呢!”男人邪气的笑着,蹭着怀里人的颈项,惹得怀里人浑身止不住的颤抖。


  “大人……别……别这样……”


  “怎样?这样么?……”说着男子邪魅一笑,低头含住怀里人羞红的耳坠……


  “啊——大人!您……我……”男子顿时慌乱起来,迷蒙的双眼因为没有焦距而显得更为楚楚可怜。


  “唔,别露出这种表情,否则我真的会忍不住再……”


  “别说了……大人!”男子窘迫地打断,挣出他的怀抱,不安的拉了拉肩上匆忙披上的浴袍。


  “大人?……”可他又有些惊讶,自己居然轻易挣扎开了他的桎梏,然后又有些不安的低唤着……深怕他口里的大人因他的举动而生气似的……



  “叫我染,银。”


  “……蓝染大人,夫人肯定还在等着您回去,所以……请您……”


  “你想赶我走?!”蓝染眯起双眼,语含森冷道:“是那个女人知道了你我的事?!”


  银先是摇头,然后点头,接着又摇了摇头,思虑了片刻,他说:


  “本来我是受夫人之托来帮你打理一些琐事的,而我却辜负了她、和大人您……”


  “你应该知道,她、只是我夺取原江司企业的棋子。她,我随时可以为你抛弃。”


  银浑身一颤,蓝染冷酷无情的话让他打从心底里感觉寒冷,他不自觉的搓着裸露在外的手臂……


  “冷吗?”蓝染话语未落语,一把抱住了浑身僵硬的银


,他了然的笑了笑,对着怀里不安颤抖的人的耳坠轻轻地呵了口气,暧昧道:


  “我有一个让你暖起来的办法哦……”


  银的脸更加红滟,白里透红的容颜似乎可以滴出血来……


  “别……别这样……大人!”他惊呼一声,想用力推开蓝染。



却发现,自己面对他,总是这般软弱……


  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和这个男人是没有未来的这一事实,而他,也从不奢望这个男人会钟情于自己……蓝染大人,不是他可以得到的人……


大人……


  


  银戴着墨镜小心谨慎的走在盲人道上,世界于他而言是不存在的存在。他只有每天去海边,听海浪拍击沙滩的声音,才会觉得自己还活着,活在一个很广阔的世间……这个世间……不仅仅只有黑暗……


  “市丸先生,您又来了。”一个约40岁的女子笑着迎面走来。


  银微侧耳,露出和煦的笑容:“大妈,您也去海边啊?”


  这位大妈,每天都和他在这碰上,然后她会好心的带自己去海边。


  女人和善的拉起他的手臂,一语未发的给他带路……


  “站住!”


  他们身后传来一个粗嘎的怒喝,两人才顿住脚步,后面两个穿着黑衣的大汉便冲上前一把扣住银的肩膀,


  “小子,叫你给我站住!没听到吗?!”


  “……”唉~已经站住了啊……银忍不住摇头叹息。


  “市……市丸先生……”大妈显然是被吓到了。


  “你们是找我的吧,我跟你们走就是了,别为难她。”银依旧微笑着,侧着头似乎再在认真倾听着什么,脸上和煦的笑容教人难以移开目光。


  黑衣大汉满口答应。


  就这样,银被挟持上了一辆轿车……


然后来到一栋高雅的别墅。


  银轻皱眉头,尔后露出释然的微笑。略微侧头,说:


  “夫人找我来有什么吩咐的吗?”


  “市丸先生,你应该清楚你的任务吧?”女人阴恻的笑传入银的耳际。


  银反而冷冷一笑


  “我又怎么会不知。”


  “哼!我怕你陷入那个男人的温柔陷阱里无法自拔了!到时候坏了我的大事……我可饶不了你!”


  “夫人何时见我失败过?”银还是微侧首,只是笑容愈发冰冷,“您聘请我做间谍不就是冲着这来的吗?难道您不相信我的能力?”


  看着眼前的盲人,柔美的脸上露出惊人的寒意,那位身姿婀娜却盛气凌人的夫人转而一笑。


  “怎么会呢?”她忙打圆场道:“我只是觉得蓝染那人绝对没你我想象的那么笨,恐怕,他早就怀疑你了才……”


  女人未说完的话,市丸银完全了解……他不怒反笑道:


  “所以他才会对我施美人计诱惑我,对不对?”


  女人的脸一阵青一阵白,如果银看得见,想必他会笑的更加迷人。


可惜的是……他看不见,所以,他用自己的方式毫不留情的回击道:


  “老实说,你丈夫的确对我很是温柔,夫人应该了解他的温柔程度……是吗?”像是刻意的挖苦,银笑的又冷又艳丽。


  “好了!夫人抓我来这就有话直说吧!”银敛起艳丽的冷笑,头依旧习惯性的微微左侧着,动作优雅十足。


  而,就是这样一个优雅的盲人,真实的身份却是日本神秘杀手党代号为“N”的首席杀手!


  女人这才收起所有的屈辱,直言不讳道:


  “他恐怕已将我家族财产全部夺了去了吧,如果我猜的没错,他派的杀手这两天就会到,所以……我要你在今晚之前,杀了他!”


  然后我就可以理所当然的接收丈夫的“遗产”,原江司的那些老头,你们的报应要到来了!哼……你们没有想到我会利用那个人吧?


  银有片刻的失神……但是他并没有漏听女人阴狠的笑声……


  


  “总裁,您要的资料。”


  “下去。”蓝染挥退所有人,拿起档案袋,犹豫了会儿,然后拆开,抽出里面的资料。


  一张蓝底照片上,印着令人熟悉的人的柔和面庞,只是那小小的脸上满是冷酷,眼神透露着骇人的寒冷杀意!


  蓝染浑身一震。疾目扫向照片上人的头发……


  白色!竟然是白色……


  他又扫向旁边的文字。


  “黑暗杀手党神秘杀手代号——N,惯以温柔取得他人信任,继而完美完成任务。其从事杀手生涯十六年无一败绩,背景身份不明,只知幼时火灾烟熏导致失明,目前受托于原江司优子……”


  薄薄的纸张从指尖飘落,他面无表情地握着拳头,继而冷然一笑,果然不出所料,市丸银这个人……


  


  银拿着杯子啜饮着茶,手里摸着一本盲文书,坐在天台的窗帘后的躺椅中恬静的微笑着,享受着难得的午后。


 风扬起帘海,带起银黑亮的发丝,他放下杯子微仰起头侧耳倾听着风声。


  “银,昨天你去哪儿了?”风,送来了蓝染的声音,银回过头,眼睛无焦距的看着前方,略侧着脑袋微笑道:


  “夫人请我去了趟,您昨天来这儿了?”


  蓝染蹲在银面前,银无焦距的眼依旧看着远方。


  蓝染伸出手抚摸他柔嫩的脸颊。


  “银,你的眼睛纤尘不染,很美很美……你知道吗?”


  银想不到,他会说这个,反应过来时蓝染的唇便袭上了他的眼睛。


  那唇,冰冷却柔软,让他忍不住想要更多……察觉到自己竟有此心思,银低下头……


  “大人,我的眼睛是熏瞎的……我知道它其实是一个黑暗的黑洞,深不见底……”就好像我的心……


  “大人记得十九年前吗?”他问


  “十九年前?”蓝染的语调分明是不记得了。


  银轻轻一笑。


  “那年啊……您的父亲为夺西区的地盘,将小区一把火烧尽,一切在那场滔天的火焰中化为乌有。我的父亲、母亲还有妹妹在我眼前被火火烧死……所有人死的一个都不剩,什么都没有了……大人的父亲好残忍,大人知道吗?”


  蓝染浑身一颤,手僵在银的脸颊上。


  银了然的拉下他的手,微微笑道:


  “大人累了吧,我给您倒杯茶。”


  “坐下!”蓝染按住他,疾声厉色地问:


  “我父亲是不是你杀的?!”


  银扯唇轻笑,微微侧耳,像是回忆的说道:“是啊……那还是火灾后的第三年,我九岁……就潜伏在他的公司门口……那天我伪装成乞丐,趁他不备时把刀插向了他的心脏!他的血,喷到我的手上和脸上……我至今都记得那感觉……他倒下的那一刻……”


  “啪——”


  银的脸应声向左侧偏去。右脸颊上殷红的掌印显现出来,银缓缓抚着脸,表情依旧未变。



  “果然是你!……”蓝染情绪有点失控。


  “哦?蓝染大人什么时候开始怀疑我的呢?”银依旧轻笑,笑容温柔和煦。没人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


  “……”蓝染深吸一口气,沉声道:“你告诉我这些就不怕我杀了你吗?!”


  “……我……还会怕死吗?”银轻声问,落寞的语气扣动着蓝染的心弦……


  “一个瞎子,还是手上沾了那么多血腥的瞎子,还会在意死后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吗?他什么都看不见,世界于他来说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存在,他没什么可留恋……”


  “银……”蓝染想说什么,却说不出口,拔出的手枪离银的眉心只有一厘米,可他……迟迟下不了手……


  他心软了?!


  不!怎么可能!?银是他的杀父仇人,是他立誓要除之后快的凶手!!


  可是……有什么变了…


  对……是变了!


  可……是什么变了呢?


  蓝染,想不明白。


  银依旧优雅的笑着,温柔的笑容迷醉了岁月……像是抛弃了这世间所有的不快回忆……


  六岁,他被熏瞎,然后被人拐卖到阴森森的人体解剖院做活体实验。


  未及时治疗的眼睛加上开了又缝缝了又开的刀口让他痛不欲生,几次想寻死却又被人察觉而关进笼子,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就那样,他苟且偷生了一年……



  七岁他被弃置在坟场……苍蝇、蚊子、蛆虫在他化脓的伤口上聚集……他以为他就要死时,却被杀手党的老大所救,他以为他终于获得了救赎,殊不知艰苦的杀手生涯在杀人的恐怖训练中开始一次次地演绎……


  他开始恨!


  恨那个把他的家用一把火燃烧殆尽的凶手!恨那个把他葬送到这样人不人鬼不鬼的世界煎熬的人!


  他要复仇……


  他要杀了那个凶手!


  所以,在他九岁的时候,他成功地杀了那个人……


  他也曾被那些死在他刀下的亡魂困扰着一夜夜不得安寝……


  可是渐渐的……他的手上沾染了无数人的鲜血时……他杀地麻木了……


反而没有了一开始杀人的恐惧……


  他厌倦了这样的生涯……如今的他,却可笑的渴望着找到一个人,可以让他心甘情愿的为之而死的那个人,然后带着他所有欠下的血债……一起下地狱!


  “我给你一个报仇的机会。”他这么说。


  蓝染握枪的手一抖,眼前这个笑得温柔的男子是杀了他父亲的凶手……可是,父亲杀害了他所有的亲人毁了他的家……这一切……又怎么还……


  “下不了手?”银笑容渐深,


“你爱上了我?”


  冰冷的枪管抵上银的眉心,“你想死?!”内心却早已是惊涛骇浪!


  “被你看出来了吗?”银敛了敛笑,“你应该查到了我的身份了吧,如果你这时候心软没有杀了我的话,我会杀了你。”


  蓝染紧抿嘴唇,眉间山峰迭起,握枪的手背青筋暴起。


  “开枪吧……杀了我。”银毫不在乎的软下身子躺进躺椅中,以往微微左侧的脑袋头一次正仰着,轻轻阖上的眼透露着一抹绝然的美丽……


  “砰——”


  一声枪响,预想的疼痛未传到周身,银睁开漆黑却毫无光芒焦距的眼……


  “砰——”又是一声枪响。


  银不安的伸出手,似乎想抓住什么。


  忽然一个重物倒在自己的腿上……他的裤子不知被什么濡湿了……


  远处,又是嘭然一巨响,像是什么重物倒下的声音……


  心中的不安逐渐扩大……因为他闻到了熟悉的血腥味!


  纤细惨白的手,第一次慌张的急于摸着腿上的人,手却陡然被握住!


  “银……”


  “大人?!”他的声音在颤抖



  “叫……叫我染……”


  “……蓝染……大人……”泪水隔了十几年再次潸然而下……


  “银,叫我一……一声、染,好不……好?”


  “你先不要说话!我、我这就去打电话……”


  “银——没,没用了……叫我……好不、好?”


  “别再说了……染……”带着哭腔,他哽咽着跪在地上,用力拽着瘫软倒地的人愈发沉重的身体,然后搂住他。


  “染……”像是幡然悔悟的哭嚎,却又压抑的如兽一般……


  “呵……呵呵,你……终、终于……叫了我的……”


  “染……”


  “别,别哭……眼、眼睛……爱,我爱、爱你……”


  “染?”


  “……”


  “染?!染……染——”


  银仰天长啸,痛哭哀嚎……


  “染,等我,我、马上就会跟上你……”


  悲痛欲绝的人,轻吻已经开始变得冰冷的人的额头,然后摸索着地上的枪……


  终于,枪,被他握在手中……


  原来他身上没有带任何的武器……他今天本就打算死在蓝染的手上……


  然而……


  他抱着蓝染,左手执枪抵在自己的太阳穴上……


  “等我,染……”


  “砰——”


  冰冷的枪膛白烟团簇 不久飞扬散去,随着咚的一声枪支落地的沉闷声响后,银含着和煦的微笑,温柔的倒进蓝染的怀里……


  地上,躺着三具尸体……远处的是一个年约三十的女人——原江司优子。


  躺椅下,两个相拥倒下的男子像一对绝命恋人般紧拥着对方,像是在沉睡,又像是呢喃着爱语……


  痴缠……凄怨……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1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