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人性

        乡下的夜晚,窗外树影婆娑,穿堂来的风透过木门挤进了一间阴暗的屋子。

        屋里床上,一条腿和手臂打着石膏的老妇人满脸惊恐的大睁着浑浊的眼,干裂的唇吸合着似在痛苦求饶。

       仔细一听,那破碎苍老的声音似乎在哀嚎:

       放过我,求求你了... ...我...我不赖你撞得,我就活不下去了啊——

       医药费这么贵...医院抢钱啊!

       我儿子儿媳都盼着我死啊——

       床畔,透着窗渗进来的月光下,一团黑夜漂浮着...

       萧瑟的秋风继续吹着,簌簌风声掩盖了阴暗小屋里的惊悚...

       翌日

       两打扮华贵的中年夫妻进到小屋,发现老妇人双眼暴突,满脸惊恐,身体早已僵硬......

       三日后,村里开始谣言四起,说老妇人是被冤鬼来索命吓死的,那个冤鬼就是前段时间好心送了被撞的老妇人进医院,却反被这一家子敲诈勒索逼得投湖自杀的老实人......

     

     “没文化”的人啐口唾沫:造孽!

    “有文化”的人不将禁感叹:人性啊......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