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棋魂亮光同人文——get over 第二章

​第二章


 


次日 海王中学


行事一板一眼的塔矢亮依旧独自一人走进校门,他身边没有形影不离的朋友,有的只是棋场上数不尽的对手。奈濑缓缓从他身旁走过,塔矢亮知道奈濑和叶濑中学的那几位走的近,此番看到奈濑竟似乎有事想要询问她。他犹豫了几秒后,终于开口叫住她:


“奈濑学姐……”然后加大步伐走了过去。


“哈?”奈濑其实有些畏惧这位传闻中非常严肃认真的后辈,但是因为对围棋的喜爱,她对于实力超群的围棋天才塔矢亮还是抱着一丝丝崇拜的心理的,乍然听到自己的偶像在叫她,她有点不敢相信。


“有……事儿吗?”她有点紧张。


“听说……昨天你见到进腾了。他……”塔矢亮表情有些不自然,贸贸然和女孩子搭讪绝非他往日的风格,他严谨的家风和教养养成的板正的性格,让他和学校许多同龄人显得格格不入。


“你是想问我进腾昨天下午为什么没去棋会中心、没去你家沙龙?”奈濑是一个聪明的女孩,她看了看塔矢亮冰绿的眼眸中毫不掩饰的急切,心里似有所感。


塔矢亮沉着的点头,绿色的眸子里是无比的认真。


奈濑却摇头表示不知,她说:


“我昨天下午在棋会中心附近的湖边碰到过他,小明告诉我,他不仅没去棋会,连森下老师的研习会,学校里的课也没去,至于原因,我是不大清楚了,唯一确定的是他那天的心情很沮丧……”


“是吗?”塔矢亮眼眸略垂,没来由的陷入沉思,


“是啊,”奈濑精明的转了转眼珠,应声道:“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昨天对着一张棋盘掉眼泪呢!”


什么……掉眼泪?!


奈濑给塔矢亮尖锐的目光吓了一大跳,她干笑几声不等塔矢亮再度询问便立刻借故跑开。


塔矢亮却仍回想着那句:他昨天对着一张棋盘掉眼泪呢,掉眼泪……为什么?而且是对着棋盘……


明天就是幼狮战了,几年前进腾也是这个时间突然说不再下棋的话,难道三年前的这个时候发生了什么对进腾打击特别大的事?进腾……进腾……


想也不想的,他冲出学校,向隔了好几里的叶濑中学奔去……


 


公车上


塔矢的脑海里总是浮现那年听到进腾说放弃围棋的话语,他百思不得其解。


而此时进腾光依旧背着那个黑色的皮质书包,神游太虚的晃进学校,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小明明显是被一路忽略了,脸色难看的紧。终于,她忍无可忍的冲上前,张开双臂拦住恍神的进藤光喊道:


“进腾光——”


进腾眨眨眼,“哦”了一声后竟然说:“是小明啊,早上好!”然后一脸灿烂的笑容。阳光的笑容却丝毫没有得到他预料中的明快回应,而是……


“你给我去死——”一顿书包猛砸后,进腾一脸无辜且莫名的看着被金子她们拖走的暴走恐龙——小明,终于一口气长长叹了出来:


“唉……”


摇了摇头,不明所以的进藤光决定将之抛诸脑后,刚迈出一小步时,


“进腾——”


进腾对那个熟悉的声音感觉有点头皮发麻,他回过头,


“塔矢?”他来这干什么?近藤光略感诧异.


“进腾……”


塔矢就这么看着进腾,似乎想从他脸上看出些什么。


“你怎么来这儿了?找我的吗?”进藤光知道塔矢亮这人不问是不会说的。便开口问道。


“你明天会去幼狮战吧?”塔矢亮以不容他拒绝的表情冷静地问着进藤光


“幼狮战?”进腾光恍然大悟:“是哦,我还担心着中考的事情呢,唉……”


“你这是什么表情,笨蛋!”


    塔矢亮忍不住又想骂他:“说,昨天到底去哪了,为什么不来围棋沙龙?”


提起昨天,进藤光的表情渐渐黯淡下来,语气有些散漫和几分落寞:


“啊~你说昨天啊,昨天我有事,所以……”


“到河边发呆掉眼泪吗?”塔矢亮的语气和他墨绿色的眼睛一样带着逼人的气势。


“你怎么……知道?!”进藤光乍一被拆穿,脸上有些郝然。


塔矢冷冷的看着他,语气带着一贯的执和强势问道:“为什么哭?和几年前你突然说不在下棋有关系是吗?”


里面毫不掩饰的关心情溢于言表。


半晌,进藤光撇开目光,垂眸恍惚间看见地上一块圆形的石子,蓦然发起呆:曾经佐为就是他把这种大小的石子当棋子试着练习下子,结果石子却被他甩得无影无踪,那时候自己根本不会下棋……


“进腾?进腾……”又是这样突然的沉默,这三年里,每每和他对局正酣的时候,进藤光都会露出这样的表情,无端让人心生怜意和悲愁。


“塔矢……别问了行吗?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你一切的。”进腾光轻叹一口气转过身:“你回去吧,明天的幼狮战我会去的。”


我答应过佐为,不会再放弃任何对局了!


“进腾?!”塔矢亮拉住他,以冷峻的目光无声的询问着昨天的事因。


进藤光看着他的眼睛,轻轻挣开他的手深深的看了塔矢亮一眼,然后漠然的一步步走远……他不想做任何解释,起码现在他不想,但是终有一天,他会告诉塔矢亮Sai的一切的,只不过,那个时候他一定是已经追上了塔矢亮。


“……进腾……”


塔矢亮站在原地,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全是进藤光的身影还有他不符合往常性格的深刻的眼神。半晌,塔矢亮冰冷的眸子敛下泄露出的情绪,眼前直到看不到进藤光的身影,他才开始愣愣地往回走。


进腾……你究竟藏着什么秘密?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