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神佛降世】——all无心(五)


前言:这是一个关于现代秃头机车男无心穿越到古代成为叶安世那个无心后,为了修成正果回到现代而到各个世界完成拯救男配/反派任务的故事。剧情可能无逻辑,人设可能随时崩坏,为了好玩而写,写到哪里算哪里。

  全员ooc,不上升,圈地自萌 

  五、妖神天启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风暴的正中间,一身紫衣面容妖艳的男二正豁出了一切布下灭世阵法。

  穹顶轰鸣震响,浑厚浩瀚的紫月妖力将海晏河清瞬间化作九幽炼狱,无数仙子神童纷纷被这股妖力攫住,身不由己的卷入这场风暴中,成为了灭世阵法的祭品。

  [系统,咱能不能商量一下!咱能不能不要这么着急?!]

  [咱能不能不要总是掐着生死关头让我来救场?!]

  [咱能不能提前来早点?!咱能不能给我个处理关系、磨合磨合的时间?!]

  [咱到底能不能商量商量?!——]

  看着眼前黑云压顶的紧迫场面,无心心里别提有多糟糕!

  虽然我是正义又善良,但是最起码也要给我个心理准备嘛!

  

  主战的白玦神尊见事态已经无法扭转,所有人都劝不住天启,万般痛苦挣扎下,他悍然抛出太苍枪……

  此时无心还在识海里一边强烈“建议”一边接收系统给他的关于【千古玦尘】的剧本。

  他没想到这次居然这么紧急,上一个任务好歹给了他三天缓冲时间整理剧本故事,虽然他一到那就是关键时刻,可怎么也比如今这态势要强百倍不止啊!

   [系统?你别装死——给我滚出来——]

  [嘀——] 

  [你确定他俩是兄弟不是仇人?还有系统,上次是天帝妖帝,这次更绝——祖神都来了!你怕是嫌我活的太容易——]

  [宿主,剧本传输完毕,请努力完成任务!]

  [喂——喂?——喂?!——]

  系统——你坑死我算啦——

  无心心一横眼睛一闭。

  “当——”

  震天巨响——

  心钟落下的瞬间白玦的太苍枪带着无边的法力同时攻了上来。一时间饶是有金手指加持的心钟被太苍枪击中,亦是发出撼天动地的威力。

  “噗——”  

  无心则瞬间被这股力量反噬而内腑受损至吐出一口鲜血。

  “我靠!吐血了?”无心大感亏了。

  被心钟笼罩着的天启也似乎被太苍枪和心钟之间碰撞发出的巨响震得头脑发昏,凝在胸前只差一点就能成功布下的灭世阵法就这样被……

  击溃了?

  ……

  紫色妖力就这样消散在诡谲的乌云下……

  天启眼睁睁看着自己倾尽了一切所做的计划全部被打断,气的睚眦欲裂,一口鲜血不由得喷了出来,洒在金色的钟壁上又瞬间被吸收!

  不知过了多久,乌云散去,露出一口金色的巨大心钟。侥幸存活下来的人纷纷仰头看着这一幕,简直目瞪口呆。

  钟里,妖神天启单膝跪地一手抻着地面一手捂着胸口正喘息着抬头看向周围。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就在上一秒他们被灭世阵法吸入以为即将赴死哪知一声巨响后身体便失重落下…

  眼前所见任他们怎么也不敢相信——连白玦神尊都阻止不了的灭世阵法居然就被这么一口钟给解决了?

  不光是那些神童仙子们,就连白玦和天启都万分诧异!

  白玦手执太苍枪,待平复了同样被心钟的力量冲击后的紊乱呼吸,才飞身落下,悬于天启前,既疑惑又担忧地地看着被罩在一口钟里的天启。

  “天启?你没事吧?!”他有些担心地问。

  “阿弥陀佛~”

  这时,一声佛号自心钟后传来,白玦和天启同时看过去。

  只见一个白衣僧袍少年随手擦去了下巴上的血迹,正带着一抹劫后重生的笑容走了出来,然后站在了他们中间。

  只见他大手一挥,带着血迹的袖袍被他潇洒利落的甩飞卷起背在腰后……

  “为什么小僧每次出场,都是在如此危机之时,救人于危难之中?

  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天命,小僧命中注定这就是那佛陀临世,光芒万丈的存在吧。小僧本不欲成佛陀,奈何佛陀欲成我~”

  ……额……

  白玦眉目一跳,这人、这神态……他瞥了眼同样无语的天启,确实像……

  “是你坏了我的好事?!”天启恶狠狠地盯着无心的背影,不意外撞上了白玦向他投来的目光。

  天启瞬间明白他的意思,随即挑眉,像我?

  两人面面相觑,似在神交。

  无心转头,看了眼他们的表情后有些疑惑。

  不过算了,来都来了……

  所幸灭世阵法阻断了,白玦也没有杀了天启……

  突然无心眉头一皱。

  欸?这剧本不对啊!这白玦哪怕现在杀了天启,后面又出现了个净渊……所以,我这次的任务是救天启还是净渊?

  [系统?能明确告诉我任务是谁好吗?]

  无心很想捂住自己的眼睛好好调整一下快要崩了的心态……

  但是他忍住了。

  输人不输阵、输阵不输人!

  哎呀太痛了~

  无心眉毛拧着暗忍胸口翻涌的血腥气。

 

  “你是何人?这是什么法器?!”清越但却愤恨的声音将无心拉回现实。

  无心知道,再喊系统也没用了。还是直面这悲壮的现实吧。

  “在下无心,此乃佛门之术——心钟。”无心叹了口气。这次是祖神之间的矛盾,虽然还是为了一个女人……而且不知道这任务是救谁……

  希望能够和上一次那样容易解决……

  天启恶声恶气咬牙切齿,“什么佛门?!你又是哪个族里的小子,待我出去后定教你好看!”

  啊,忘记了,这里的设定是上古神界,还没有西方佛教……

  “天启!回头是岸!”白玦适时插话,免了无心还要费心解释。

  “我已经回不去了——”天启甩袖,“在我决定布下这灭世阵法时,我就已经回不去了!”

  “天启,你为何要这样?我知你肯定是有苦衷的。”上古从地上爬了起来,她看着疯狂的天启,由始至终都觉得天启依旧是原来那个爱他护她带他到处调皮捣蛋玩的顽劣哥哥。

  “你告诉我,我们一起商量一起解决不可以吗?”上古看着天启,目露哀求。

  天启对上上古的眼神,看到她嘴角的血迹,才知道她也受伤了。

  一时间心里的疼惜和悲痛又涌了上来……

  他不由得又想起了那天在主神柱下看到的警示。

  混沌劫现,神界将崩,唯混沌主神以身应劫,方解三界之危难。

  白玦若知道他们一心助上古修炼,要她尽快接掌主神羽令实际上是把她往死路上逼,他该有多痛?!

  而他也同样清楚三界之于白玦和炙阳他们心中的分量,与其让他们陷入那样艰难的抉择中,不如他抢了主神羽令替上古赴劫!

  这样,三界即可保全,上古他们也会没事……哪怕是神界就此崩塌,只要重要的人还在,这一切就值得!

  这就是天启的苦衷。

  可是,如今一切都被一个莫名出现的人给破坏了!

  想到这里,天启浑身戾气暴涨……

  上古神尊果然不同凡响,就连带着金手指的心钟也无法一直压制他的妖神之力。

  无心到退一步,脑海里瞬时闪过一套伏魔拳——随即围绕着心钟,虎虎生威地打了出去。

  一拳正我心——

  二拳破业障——

  三拳破恶孽——

  四拳熄灭——

  

  白玦、炙阳、上古等人见天启又要运起妖神之力试图破除困境,立时飞身围住心钟,又见无心打出一串正气凛然的拳法,才又克制着静观其变。

  心钟内,天启每受到一拳,身上暴涨的妖气便卸下一分。

  

  五拳伏妖——

  六拳降魔——

  七拳得大光明——

  

  直到最后一拳打出,天启一身妖力尽被伏魔拳熄灭,心钟也完全失效了。无心这才气喘吁吁收拳摸了一把头上的汗。

  “想不到,我这凡人的伏魔拳居然对神尊也有用,真是太厉害了!不愧是我!”无心不忘自我夸赞一番。

  该说不说,这自恋的模样的确和天启不分上下。

  见天启没了戾气,炙阳一声令下,天启下一瞬便被捆仙咒缚住,由着几个小天神押着离开。

  待到天启被押了下去,炙阳三人才走到无心面前。

  他们知道无心肯定知道什么,此次能够成功阻止天启,无心功不可没。于是他们对无心发出了邀请。

  这邀请对无心来说正中下怀,于是他也没有推辞,直接爽快的跟着他们一块回去了。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