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神佛降世】——all无心(四)


前言:这是一个关于现代秃头机车男无心穿越到古代成为叶安世那个无心后,为了修成正果回到现代而到各个世界完成拯救男配/反派任务的故事。剧情可能无逻辑,人设可能随时崩坏,为了好玩而写,写到哪里算哪里。

  全员ooc,不上升,圈地自萌 

  四、妖帝斩荒


  无心,加油!

  让斩荒对别人老婆幻想破灭!让斩荒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兄弟情的浩瀚无边!

  感动吧!为伟大的兄弟情感动吧——

  “你在人界整日醉酒、活的醉生梦死他冒天下之大不韪私自给你万象令激你去北荒一统妖界建功立业!

  他是为了什么?

  他让众人误会饕餮拥有贪狼命格从而让饕餮代替你受过,他又是为了什么?

  这种种你细想过吗?

  你带着他给你的万象令,协同众妖魔攻上九重天,他没得办法才利用白夭夭褫夺了你万象令的同时又摘除了你背负的贪狼命格,就这样他还是为你考虑,替你筹谋,而你呢?你是如何做的?他之良苦用心,全被你曲解!”

  斩荒越听越是不敢置信,“你胡说!你怎么可能知道这些?!这些都不是真的!”

  “我知道的可多了。至于真假么……”无心撩撩袖子,眼珠子滴溜溜乱转,接着道:

  “此处无人,你也不必惺惺作态,我之野心拜你所赐,我之胸襟不知强过你千倍百倍——喏,这是你说的吧,真是自恋!”

  “你、你怎么知道?!”这分明是他下界来找他给他万象令时,他对他说的话……

  他骂他所求、胸襟不过如此……

  “还有呢——哥哥若真觉得有愧于苍生,何不让出这天帝的位置?”无心好似一人分饰两角,正演在兴头上,  

  “我有今日也是拜哥哥所赐,你亏欠我的,我给你机会弥补。若你替我而死,我顶了这天帝之位,岂不更好?!——真不明白,你哥哥欠了你什么,得他用命来抵?”

  无心踱着步看着惊愕失色的斩荒,

  “你啊,从来只想着你自己,从不曾站在他的角度想他之所虑,才会闹到如今这地步。”

  “我呢,就是天帝派来的,他让我救你,劝你好好活着,现在既然贪狼命格已除,万象令也没了,你的威胁还有你的重担自然也就没有了,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天大地大,他只要你好好活着。”

  “带我去见他!”斩荒猛的扑上前却被钟壁阻挡,他的心脏砰砰直跳,有什么东西似乎正在觉醒。

  无心白眼一翻:我自己来这里都莫名其妙,要我上天,还得完成任务修成正果才行,我怎么带你去找天帝?

  更何况,我根本就不是天帝派来的,别说见不到,就算见到了一对质,我岂不露馅了?

  傻子才带你去找他!

  不过……

  他拿回了魂珠自己去找他……也未尝不可? 

  无心暗想着,转而正色道:“我呢,和你哥哥天生不对盘,你要见他自己去找他。”

  “那你还不快放了我!把魂珠还给我!”斩荒怒斥道。

  此时此刻他满心满眼的全是找到天帝,想要和他当面问个清楚,以至于无心漏洞百出的话他丝毫未察觉有什么不对。

  无心掏了掏耳朵,对于斩荒的“没头脑”大感无奈。

  难怪生了这副样貌还追不到一个小妖……

  “给了你珠子,你保证不会对我不利?”

  “你所言若属实,我保证绝不伤你!”斩荒剑眉沉凝,心绪却无法平息。

  无心哑然……

  这保证……貌似没有任何保障。

  他撇开眼,再三考虑,还是收了心钟,并拿出了斩荒的魂珠。

  魂珠一出现,便咻的一声飞入了斩荒体内。

  获得自由和本源魂珠的斩荒身上的妖气赫然暴涨。

  无心想也不想就施展轻功要跑。

  可他哪里跑得过妖帝。

  只见下一秒,妖帝身形一闪,立时鬼魅般的出现在无心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你保证过绝不伤我!”

  “你要跑去哪?”

  两人异口同声,

  “我的话带到了你自己去找他啊。”

  “你跑得了吗?”

  两人各说各话,一个一脸遇到了麻烦的表情,另一个却是好以整暇。

  无心见斩荒似乎铁了心要逮着他一块儿去找天帝,叹了口气认命道:

  “上天就上天吧,反正迟早都要上的,就当认个路。”

  斩荒噙着坏笑扣着无心的肩膀,下一瞬,两人的身影便消失在树林中。

  蓬莱仙山外,两人如入无人之境,竟一路畅行无阻进了桃林。

  天帝似乎早有预料,早早地支开了百草仙君和守山的麒麟仙子及山神。

  待到斩荒两人踏进他所在的桃林后,他才现身立在湖畔。

  看着这人身形依旧笔挺地站在湖畔,白衣胜雪、桃花纷落,他缓缓侧身,转眸看向他们。

  斩荒不由得松开无心。

  无心揉了揉被扣着酸痛的肩膀,憋着嘴看着面前那个人影,不由得想起一句诗:

  瓠犀发皓齿,双蛾颦翠眉。

  红脸如开莲,素肤若凝脂。

  绰约多逸态,轻盈不自持。

  尝矜绝代色,复恃倾城姿。

  美!真是美!

  绝!真是绝!

  “哥哥……”一旁的斩荒似也痴了,他不由得松开了紧攥着的拳头小声的喊着。

  天帝抬步而来,神容仙姿浩汤款款。

  他说:“多谢。”

  无心摸了摸脑袋,笑了笑:“不客气。”

  看来天帝什么都知道了。

  所以……小命算是保住了?

  看来这步棋走对了!

  无心暗自挤眉弄眼给自己一个赞👍

  天帝转而看向斩荒,微笑的唇轻抿,容色微妙。

  斩荒看到天帝同无心和颜悦色,对上自己却换了副表情不由得气闷,联想到无心跟自己说的那些话,斩荒忍了又忍,才不甘地瞪回去,道:

  “他说的那些是真的?!”

  无心斜乜一眼:对哥哥语气能好点否?

  天帝神色不动,“真如何,假如何?你这般任性,我如何管的住你?”

  “那你为什么不说?!”斩荒突然情绪再次激动起来。

  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对自己总是这般冷淡?!什么都不和他说!什么都瞒着他!明明知道自己误会了他,可他还是选择什么都不说!

  可他哪里明白,处在这样一个位置,很多事情早已身不由己。

  更何况,他早已服下了无草,当初贬斩荒下界也是他存了私心才叫百草仙君暗中行事……他不想斩荒因他贪狼命格之事被人所知而招祸世。哪里知道终究是纸包不住火。

  若非无心救了斩荒,如今斩荒早已捏碎了魂珠魂飞魄散永不入轮回了。

  经历了这么多,天帝也想明白了。自己这弟弟向来如此……

  自己难道还要用以前的方法管束他吗?

  虽说天帝的情从该不为一人,当给众生……但,若自己的弟弟也无法护住,做什么三界之主呢?

  只要斩荒不生祸乱三界之心,他可以有很多种方法护下他。

  “斩荒,是我错了……”天帝坦然面对斩荒的控诉。

  可也就是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斩荒的情绪再次崩溃了。

  “错了?你可知你这一句错了让我历经了多少波折?!你这轻飘飘的一句错了如何弥补我心里的痛?!”斩荒戳着自己的心窝呕心沥血痛诉天帝,“若不是我要捏碎魂珠,你还要瞒我到什么时候?!”

  等等!

  斩荒你前面不还气势汹汹地说要质问他的吗?现在这是什么发展?

  而且,你这么说的话,那么……我说的那些话其实在来这儿之前你全都信了?!

  这么好骗得吗?

  不对,除了是天帝派来的这点外我也没骗他啊!

  还有天帝,你说说你,为什么当初就不能直截了当跟你弟弟坦白呢?非得瞒着,这下好了吧,熊孩子弟弟现在已经打算要哭给你看了!

  哟哟哟~不得了了,真哭了……  

  站在他们后面一直当着背景板的无心看着这一幕简直叹为观止!

  眼见斩荒扑进天帝的怀里一个哭着一个轻声细语哄着,无心戏看到一半体贴地转过身。

  就这?

  任务有点简单啊……

  无心拢着袖子暗暗思索。

  看来自己实在是天赋异禀啊!说是神佛降世还真是不为过了……

  欸,修成正果不也是要上天吗?现在他上了天,见到了天帝,他又缓和了他俩兄弟间的关系,那么……让天帝封他个神仙做做,不也是修成正果了?

  

  [系统?!——系统?!——]无心心里叫着系统,打算问一问,奈何系统不动如鸡。

  那边兄弟俩总算是解开了心结,无心正要向天帝商量商量给他封个神做做的事,哪知道这个时候系统突然就像是接通电源信号还不稳当地在无心脑海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

  [宿主,投机、取巧、不算、修成、正果,况且、世界、不同,该、任务、完成,现在、为您、紧急、切入、下一、个、任务!]

  随着系统磕磕巴巴的声音传来,无心惊地挑眉正打算破口大骂。哪知听到后半句要紧急切入下一个任务,他顿时顾不得在心里吐槽,直接开骂——

  “系统你个坑——”可他话还没说完,人咻地一下就原地消失了。

  斩荒在看到无心举着手一副骂街模样时就连忙上前一步护住天帝,生怕无心对天帝不利。

  结果再等他定睛一看,面前哪还有人在?

  只有天帝站在斩荒身后,了然地微笑着,看着无心消失的方向,轻轻压下斩荒拦在他面前的胳膊,说道:

  “这世间奥秘想要参透如何容易……”天帝感叹一句,转而看向斩荒,意味深长道:“斩荒,接下来你就好好留在我身边吧。为兄会好好对你,不会再辜负你。”

 


 

  天启,我来啦——

评论(14)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