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神佛降世】——all无心(三)



前言:这是一个关于现代秃头机车男无心穿越到古代成为叶安世那个无心后,为了修成正果回到现代而到各个世界完成拯救男配/反派任务的故事。剧情可能无逻辑,人设可能随时崩坏,为了好玩而写,写到哪里算哪里。

  全员ooc,不上升,圈地自萌 

  三、妖帝斩荒

  “放手!”

  树林里,斩荒怒声呵斥。

  无心撇撇嘴,拍了拍手。

  “魂珠还我!”斩荒劈手要夺无心怀里属于斩荒的魂珠。

  “欸~”无心侧身倒掠,快速躲开。“你什么时候不捏珠子我就什么时候还给你。”与此同时,“当——”地一声,一道心钟落下,再次将斩荒笼罩住。

  “而且,这珠子还你了你杀了我怎么办?”无心拍了拍胸口,似乎颇受惊吓。实际上他脑子里飞快的运转着……

  这可是妖帝啊!

  是独霸一方的妖帝啊!

  而且他还是天帝的胞弟啊!

  是那个站在九天之上统御三界的天帝的亲弟弟啊!

  脑瓜疼、脑瓜疼……

  这世上那么多漂亮的妖孽,非得喜欢那条蛇妖作甚?

  天帝哥哥多好的大腿!为什么像个熊孩子叛逆期到了一样,非得折腾?

  乖乖听哥哥话不成么?

  口是心非的别扭弟弟……欸?听哥哥话?

  貌似以前他随天帝征战沙场时可听话着呢!

  从什么时候开始叛逆的?

  我想想……

  无心不管心钟里敲着钟壁恼怒着喊叫的斩荒,兀自挠着头围着心钟无意识地转着。

  他时而攒眉蹙额、时而摇头晃脑、时而垂头丧气、时而摩拳扼腕。

  让他一个小和尚帮妖帝去抢老婆,这可万万使不得……

  啊我想到了!

  无心霎时笑逐颜开地对斩荒谆谆善诱道:“斩荒,你其实误会你哥哥了!你听我说啊……”

  “呵!”斩荒冷嗤打断他,“原来是天界的走狗!”随即声色俱厉地一拍心钟,盯着无心杀气腾腾道:“他终于不再惺惺作态想要除了我吗?!”

  欸?他是有被害妄想症吗?

  无心目瞪口呆地看着状若癫狂的斩荒昂首望着天狞笑的模样,心里大感不妙。

  “呵呵……什么三界本为一体众生共享乾坤?!什么天帝之位,什么大道什么苍生?!你为了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背弃我们的情谊,贬我下界、碎我元神!昊天——我斩荒至死也信守承诺不曾透露半分你我的关系,可你呢?!——你!你对世人皆好心唯独对我残忍至极!——”

  无心抬眼透过茂密的树叶看了看湛蓝的天空,愁容满面。

  “他从来都没想过要你的命……”

  这兄弟俩积怨太深误会也太多了……

  得亏无心早就知道这兄弟俩的故事,不然也要为斩荒的痛声控诉给说服。

  无心随即回头,看向陷入疯魔的斩荒双手合十道:“你已入魔,不如就由小僧为你念念清心咒,给你驱驱魔?”

  说着他就要阖眸念经。

  斩荒气的眉目直跳,“秃驴!放我出去——”

  磕磕巴巴念着经的无心冷不防听到“秃驴”二字,睁开了一只眼睛,“你喊我什么?”

  “秃驴——放我出去——”

  “你继续在里面呆着吧,什么时候你能安静下来好好说话我就放你出来。”无心放下手,掀开另一只眼皮,不咸不淡丢下一句话就转过身找了一棵大树纵身一跃,歪躺在树桠上闭目养神去了。

  脑瓜疼脑瓜疼……

  “秃驴——秃驴——秃驴——”

  

  蓬莱仙山

  茫茫天意为谁留,深染夭桃备胜游。

  天水湖畔,桃夭灼灼下,一白衣白发男子孤身照水而立。

  他右手微抬,修长洁白的指间缓缓掐算着,端方俨然的眉目间不由得笼上一层愁绪。

  “天帝,”身后一白髯老者旋身出现,拄杖的手一抱便对着临水的仙人躬身施礼,“金山寺红莲业火已灭,但据许宣等人所报,斩荒被一个和尚救走了,只是不知这人是……”

  天帝旖然转身,眉目淡扫略过百草仙君,才轻启薄唇道,“他们怀疑是我的安排?”

  天帝抿唇,扬眉看向百草仙君身后的桃树,摇了摇头。

  “那人的来历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就连我也测算不出来。不过,恰恰因这人的出现,才有了斩荒的一线生机……”

  天帝缓缓踱步,宽大的衣摆迤逦在地拂过满地的粉色花瓣,给人带来极致的视觉冲击,让这人的身形显得格外温柔而又强大。他在桃树下站定,转身微笑若春风拂面。

  “如今,斩荒贪狼命格已落到了白夭夭身上,龙族再次生变水漫金山至生出这许多的冤孽,仙君将此令传于许宣,如何抉择,让他自行决断吧。”说罢,天帝展袖挥手,一朵带着天帝罡气的桃花瓣翩然落在了百草仙君手里。

  百草仙君拖住敕令,端目而视后又再度躬身应诺一声,才拄杖闪身离去。

  日暮春晖恰似温柔多情的风凑近耳边的呢喃低语,吹落满地花红只为伊人红妆。只余一人的桃林仙境,那位含霜履雪岿然不群的尊者露出欣然的笑容。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春风助肠断,吹落白衣裳。

  人间的树林里,斩荒终于不再做无谓的嘲哳了。他本就不是容易被激怒又喜怒形于色的人,只是每次对上关于天帝和白夭夭的事情,总是会让他失了分寸和风度。

  此时冷静下来,他才敛了满目的愤怒,只沉郁地盯着那歪躺在树桠上的小和尚,静思他的的来历。

  “叫累了?”无心晃着垂下去的脚,悠悠地支着额看着斩荒,“早这样不就好了。”

  他起身跳了下来,“你呀,其实就是仗着你哥哥疼你、恃宠而骄,可你却从没有顾虑他的身份,一再让他难做。你知道他贬你下界是为了什么吗?”

  哪壶不开提哪壶。无心的话又触到了斩荒的逆鳞。斩荒咬牙切齿攒拳暗忍。

  “无非就是我贪狼的命格会给他的三界带来麻烦,于是他便要解决了我这麻烦!”

  “你觉得你于他而言就只是个麻烦?”无心怪异,

  “难道不是?”斩荒斜乜一眼他,眼里是三分不屑七分愤恨。

  “当然不是~”无心叹了口气,“你恨他无非是因为他让百草仙君贬你下界后,白帝青帝联手伏击碎你元神之事。

  可你知百草仙君本就私下找你劝你下界,这如何算得贬谪?更何况,他让你下界是为了保全你,你身负贪狼命格,他知道白帝青帝早生了要杀你之心,而他在其位无法偏袒于你,所以才私下旨意希望你早日下界避其锋芒。

  是青帝白帝私自下界借他的名义碎了你元神,这并非你哥哥本意。是你误会他了!

  后来为了给你出气,他拿了他们坐下身负破军和七杀命格的两个弟子开刀,贬他们下界历经轮回之苦,还把青帝白帝禁足于九奚山,你说他这么做是为了谁?当真是惧那什么杀破狼的祸世预言吗?

  他虽温柔,但并不意味着他会被人拿捏,也更不会被人掣肘!

  斩荒,你与他自幼相伴,你难道不了解他的性情不了解他对你的爱护?

  你有没有想过,你分明被青帝白帝碎了元神,万年后却能在白夭夭温养千年下恢复元神?白夭夭多大?你元神被碎到白夭夭出生又隔了多少岁月?

  你难道就不曾怀疑过,在白夭夭温养你一千年前,你的这缕元神是谁为你保留住为你温养好的?万年后,白夭夭又缘何得了你的一缕元神将你温养?

  她是为了救许宣私闯蓬莱仙山盗取仙草,无意冲撞了你哥哥温养了你那缕元神的阵法,将你私放下界了才阴差阳错地承了你哥哥的恩情,平白无故做了你的半路恩人,你还真当她是你此生挚爱?!你知不知道你哥哥为了救你他付出了什么代价?!”

  无心,加油!

  让斩荒对别人老婆幻想破灭!让斩荒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兄弟情的浩瀚无边!

  感动吧!为伟大的兄弟情感动吧——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