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一爱难求——拱手】洛子商&无心(十)


前言:全员ooc,不上升,圈地自萌

  十、往事不可追

  

  “你是哪里来的小可怜?”十年前无心顽劣的溜进他的房间陶侃着他……

  “故人江海别,几度隔山川……别来无恙啊小可怜。”十年后,他言语里虽仍旧带着些玩笑眉宇间却已然是成熟、稳重、端方、超然……还有忧郁。

  浮云一别,流水十年,山长水阔,物是人非……

  无心的一句“小可怜”穿越了十年的时空,让洛子商再也克制不住打翻了茶杯。

  再次翻涌入怀的情和殇就像是打翻在桌上和手上的茶,铺呈开来惊人而又烫人。

  无心嘴角不自觉上扬,他一手轻捻着师傅留给他的琉璃佛珠,一颗一颗地拨着,一点一点的看着,一寸一寸的品味着这茶……亦或是这人生。

  “无心,十年前你说,若~我只是小可怜,你待如何?”洛子商捏着茶杯,认真地看着无心似在求问一个困住了他许久的问题。可他用力到发白的指尖透露了他紧张的情绪。

  风苍国的丞相、大夏国的太傅、抑或说是五皇子兰契、大夏国主义子——洛子商,叱咤风云几载,曾几何时如此失态?!

  “小可怜是无心的劫,可无心的小可怜早就随着师傅的离开永远留在了无心的心中。”无心暗施巧劲将洛子商手里的空茶杯轻松取了回来,再斟满一杯茶,推了过去,继续道:“江子商是你的劫,他也在八年前随着一个真相永远留在了过去……”

  说到这里,无心垂眸,抿茶一叹:“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如今,大人名洛子商,有正缘相佐,前途一片坦然……却与我无关。”

  “无心?!”洛子商突然握住无心端着杯子的手,急切地打断了无心带着禅机的话,“若你说,我可以依旧做你的小可怜!只要你……”

  “阿弥陀佛……”无心抽回手,目光若有似无地瞥着假山后一角。


  那里,有人尾随洛子商而来,此时却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他看着自己的兰契抓住一个和尚的手,说着暧昧不明的话……他是打算为了旧人抛弃他吗?

  自己倾覆了八年真心的人,此时此刻居然对着一个和尚……

  果然,他们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

  果然……自己依然是一厢情愿!  

  夜修独惨然闭眸。

  那边,洛子商一瞬不瞬的看着无心,丝毫没有察觉到假山那边的夜修独。

  过去的情仍旧翻涌着令他冲动、令他头脑发昏!他从前也想过要和以前断个干净,可再见到这人,再联想到他们有机会弥补过去的遗憾他就又忍不住重燃希望!这就像是面对兵临城下的将士,明知道无力抵抗却仍旧想要一试……

  也许……侥幸成功了呢?

  可生活不是打仗,感情更不是博弈。

  哪怕无心答应了他,他们之间的遗憾又真能得到弥补吗?

  他现在已经有自己的兰契,有了自己的家,他清醒后如何割舍得下? 

  倘若他们真就这样再续前缘了,失了责任心、道德心和平和心的他们又能相伴多久?

  而无心又如何能令洛子商失去这一切他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生活?

  ……

  呵!骨子里他们都是骄傲的人,一时的情念冲动击昏了洛子商的理智,待到无心给他重新倒了一杯茶,洛子商再次握住时,他又生了不一样的情绪。

  此时夜修独的好全部浮现出来,温暖了他冰凉的胸腔,浸满了他的整个人生。

  无心看着洛子商盯着他杯子里的茶汤皱眉沉思,忽然明白了什么。

  他轻笑,转而说道:

  “师傅离世前对我说:该来的来,该去的去,不强求,不妄取,万法随缘,我悟了这么多年,如今见到你和夜王爷伉俪情深,才明白……”

  无心站起身,负手走到假山前,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对着那假山继续说道:

  “师傅早就算出来,你不过是我得悟大自在的一个劫,而我亦是你成为如今的洛子商的一道阶,跨过去了,我是我你是你,我们的缘只是为了成全如今的我、成全如今的你,还有你和夜王爷,师傅要我不强求,不妄取,遵循缘法自然。”

  说到这里,无心转过身看向洛子商,“如今再遇你们,我方才明白师傅的深意。子商,往事已矣,惜取眼前人吧。”


  无心从怀里拿出一串十八子青玉手串,细细摩挲了一遍,好似这个动作曾做了无数遍。然后他轻轻将那串十八子放在石桌上,扬长离去。

  洛子商看着桌上的手串,眼前再次浮现当年他为他包下整个酒楼为他庆生辰的往事……

  他居然随身带着这个手串……

  无心……

  你还说你忘了过去,你还说这一切与你无关,你还否认你依旧在意……

  你分明心里还有我!

  可你最终还是把它还给我了……

  往事已矣……

  惜取眼前人……

  洛子商捧着那串青玉手串终于忍不住又哭又笑起来。

  该来的来……

  该去的去……

  不强求不妄取……

  万法随缘……

  无心真正放下了,可他呢??

  他该如何是好?

  洛子商泪眼朦胧举目四望,他喃喃自语:“我该如何?我该如何啊?”

  假山后,夜修独眼眶湿润了,像是再也不堪忍受,他转身离开了这个风景独好的颐园。

  如果可以,他希望今天没有跟来,没有见到这一幕,那么他便仍旧可以自欺欺人地和他在一起……

  可惜,世上没有那么多如果……

  回到卧房的夜修独含泪研磨,缓缓写就一纸和离书……


  洛子商回来的时候,便感觉到气氛不对。

  可是此时此刻他没有心情去分辨,直到夜修独将一封和离书递到他的面前。

  “洛子商,我们合离吧,我放了你。”

  洛子商看着和离书上的字,好像认识又好像不认识……

  他头脑昏沉,时不时又似有巨石碾压滚落,痛的他咬牙暗忍却依旧无法忍受。

  终于,他像是才明白“合离”的意思,他幽幽然抬眸,看向一脸悲色的夜修独,悍然夺过和离书撕毁丢在一旁。

  洛子商情绪爆发似的怒吼:“你为什么要逼我?!——你为什么要逼我?!——”

  而他口中的那个“你”却不知道说的是谁。

  吼着吼着,洛子商哭了,他猛的抱住夜修独,哭着问他:“你是不是也不要我了……”

  “为什么你们都不要我……”

  “母亲不要我……父亲不要我……无心不要我……如今、如今连你也不要我了……”

  夜修独被他紧紧抱着,感受着他贯穿灵魂的悲伤和痛苦。

  可他也痛啊!

  六年的时光,不够温暖一个人!不够将他的心拴在自己身边!不够让他爱上他!

  他今日眼睁睁看着自己付出一切争取来的人,祈求另一个人的爱,那个人只要一句话他就会抛下他不顾一切和他去——夜修独只要一想到这里就心如刀割!

  他怎么也无法原谅洛子商,可他更无法原谅的是将自己陷入此等境地的自己!

  我为什么还要强求?!

  他的心、他早就知道不在自己身上,他为何还要自取其辱一味强求?!

  可是,看到如此悲痛的洛子商,夜修独又不忍……

  夜修独起初还挣扎着要推开洛子商,但当他感受到脖颈处洛子商的泪水时,他却忽然卸了力气,由着洛子商抱着……

  自己真是……

  爱惨了这个人啊……

  夜修独仰天长望、无限悲哀……

  他忍不住想,自己为什么要遇见他呢?自己又为什么要多管闲事,然后喜欢上他呢?

  自己如飞蛾扑火一般义无反顾地奔向他……

  如今,他却说是我不要他……

  呵呵……

  你从来未真心要过我,何谈我不要你的话……

  八年前,我奉命出使大厦国,权势之争让我这一路遭受了不少截杀。

  正当我与身边所有的侍卫失散,危在旦夕之际是你及时出现救了我……

  那时,你不知为何疯了一般扑向那些杀手,不要命的和他们打斗着。最后,那些杀手死了,你也身受数刀……

  就这样,我们两人隐姓埋名躲在一户农庄里……这伤一养就是半年……

  那半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肯医治,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总是自我折磨,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眼中全是解不了化不开的绝望悲哀,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一心求死……

  好不容易敷好药包扎好的伤你非要拆开任那鲜血直流,因为伤口感染反复高烧好不容易有好转你非要跑出去淋雨。你大哭大笑着,疯狂发泄着情绪,我拼了命地冲上去抱住你阻止你继续做伤害自己的事情,到最后我们两人都躺在满是泥泞的雨水里……

  后来,你的伤终于好了,我的侍卫和暗卫也找到了我,你家里人也找到了你。我才知道,原来你就是母妃故人之子——是与我定了“娃娃亲”的江子商。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跟我说你不姓江,你不是江子商,而是洛子商,我也不知道你和你的父亲有什么恩怨,你视你父亲如仇敌,我只知道,我喜欢上了你。于是我仗着风苍国使者的身份向你们国主请求要你作陪,与我一起住进了行宫,而你似乎也很乐意离开江府,离开你的家你的父亲。

  那一年,我们相识、相知,我们朝夕相处,我毫不掩饰对你的好感,而你父亲和大厦国国主也极力撮合我们。只有你,依旧对我不冷不淡……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可我就是那样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你,并为了你放弃了争夺皇位的资格。

  许是你突然发现了我的好,又或许我们的婚事可以让你挣脱你父亲乃至是大厦国的掌控。你和他们用我们的婚事做着谈判,你得到了自由,而我得到了你……

  夜修独凄凉一笑,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真是可笑!

  我何曾得到过你……

  我曾以为我们成婚了你总会看到我的好、爱上我,我以为,这六年来的相敬如宾都是你逐渐接受我并爱上我的表现,殊不知,全是我一厢情愿、自欺欺人……

  你始终还是那个善于谋算的洛子商,只有当你心里真正爱的那个人出现了,你才会放下一切的谋算,只为和他在一起……

  我算什么?

  这六年来又算什么?

  我不过是你的一颗棋子,用来做筹码的棋子……

  此时,你的故人已归,这颗棋子便可以弃了……

  是吗?

  哈哈哈……

  不,我不会再让自己陷入被动,这次,是我休了你!

  我放过你!我成全你们!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