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爵迹吉修同人文——传奇 第四十章 ——双结局

  第四十章


  


  天,已经亮了,无论昨夜发生过什么,伤心也好,快活也罢……


  都过去了……


 




  吉美坐在一座山头,身后是一株常青树。他静静看着太阳从天的彼岸冉冉升起,然后无力的依靠在树干上,微阖着眸感受着日光的温暖和山风的萧瑟。他知道,这一日,再过不久就要沉下去了……


  他从来就知道,人类的喜怒哀乐是何等渺小,在时间的长河中,不盈一握。


  此时此刻,他的心灵十分祥和宁静,那种感觉既不怀恋过去也不奢望未来,不快乐也不忧愁;既无所求也无所畏惧,无匮乏之感也无享受之感……


  他放任时光的流逝,只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一眼便是万年,他缓缓回过头,看着身后的人,然后展颜一笑……


  




  


  三年后  银尘府宅


  一个扎着小小短短的冲天鬏的孩童笨拙的在院子里小心翼翼学着走路。


  孩童两岁左右大,穿着一身讨喜的红色小肚兜,银色的短发在脑袋正上方用着红绳绑着一个冲天小鬏,脑袋周边头绳扎不到的短发纷纷张扬着,像极了一个炸毛的小狗。


  只见他挥舞着肉呼呼的小手,呀呀咋咋的欢叫着,如满月的玉脸上两坨嫣红像是粉面馒头上铺的玫瑰粉,煞是讨人喜爱。


  忽然,孩童目光澄澈的直盯着前方,像是发现了什么令他喜爱的东西,然后充满喜悦的迈着短腿立刻撒欢似的奔了过去,就好像一开始笨拙的蹒跚学步的孩童不似他一般。


  然而奔不到第四步,孩童很明显脚步绊着了,肉呼呼的小身子猛的朝前一个飞扑……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黑色的身影瞬息间捞起将要摔在地上的孩童然后一个箭步停了下来,将怀里的孩子作势往上抛了抛,然后又接住道:


  “臭小子,一下子没看着你就又偷跑出来!”


  黑衣银发男子看着怀里吓得紧紧拽着他衣领的孩子,宠溺的掐了掐孩童粉嫩嫩的脸颊,顿时惹来孩童不满的皱眉和呀呀的叫声。


  “怎么,还不让我说你了啊?”男子哭笑不得的松开手,抱着孩童径直走向他们面前那棵大树下,此刻正在躺椅中悠闲品茗看书的人,笑着抱怨道:


  “你也不管管他。”


  “孩子学走路,摔几跤正常。”白衣男子抿了抿茶,继续看着手里的一本装裱新颖的书籍,头也不回的说道。


  孩童在黑衣银发男子的怀里挣扎着向着躺椅中白衣男子伸出双手,咿咿呀呀的说着什么,隐约听见“爹爹”的奶音。


  银发黑衣男子看着孩童拼命往白衣男子身上赶得样子顿时气笑了,他佯怒地抓住孩童乱挥舞的两只肉呼呼的手,道:


  “你个小没良心的,真正疼你的人在这儿呢!你爹他一点都不在乎你知不知道?”


  闻言,孩童顿时嘴巴一扁,圆圆金光璀璨的眼珠子顿时布上一层水雾,哇的一声便大哭了起来。


  黑衣银发男子忙手足无措的颠着孩子柔声哄着:“哎呀宝儿乖,我刚那是和你开玩笑呢!你别哭啊……”


  “吉美!你快帮我哄哄他啊!”黑衣男子求助的踢了踢白衣男子搁置在躺椅边的修长的腿,边着急说着,一只手还边变换着各种各样小孩儿玩的玩意儿和模样华丽的冰晶努力哄着孩童。


  认真看着书的白衣男子不得不放下手里看的正津津有味的书,抬起头,温柔的眉眼充满着和煦的笑意望着那一大一小一哭一哄的可笑画面,


  


“修川,你把他放下来,兴许他就不闹了。”


  带着调侃意味说完,修川听话的将孩童放在地上,孩童脚刚落地,还没站稳就急吼吼的往吉美腿上撞去,好在吉美反应迅速用腿勾住了孩童的小胸膛,才免于小小的身子摔扑在地。


  吉美顺势捞起孩童,放他坐在自己腿上,然后任由他玩着自己的衣袖,对修川不无调侃道:“你看,他不是挺乖的嘛。”


  “他那是在你面前乖!”修川哼哼唧唧的插着腰,“你是没看到,他和我在一块的时候是怎么对我的!明明我天天伺候他吃喝拉撒,他喜欢的人还是你!小没良心的!”


  被点了点额头的孩童,立刻告状似的拉住吉美的衣襟,指着修川咿咿呀呀叫着,不甘示弱的小模样奶凶奶凶的,可爱极了。


  吉美笑着抚摸着孩童的发顶,俊美的脸庞全然是幸福的光辉。


  修川像是被这抹笑容迷惑了,他站在阳光下,背着光看着躺椅中一大一小笑意盈盈的样子,心里饱涨着炙热的感情。


  他仿佛还能看见,三年前这人在长青树下孤独阖眸面对死亡时的模样……


  虽然面色苍白,但神情却无比地平静、从容而悠远……


  他回过头,说:


  “你不该来……不该知道……”


  他回答:


  “不,我该来的,更应该知道这一切。”


  “我不愿你知道……我希望你好好活着……”


  “如果你在这个世界存在着,那么这个世界不论变成什么模样,对我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但、如果你不在了,这个世界不论多么美好,在我眼里不过是一片废墟。而我即便是活着,那最多不过是具行尸走肉,就算是这样,你也要我活着吗?——”


  说完后,两人互相凝视着,眼泪猝然滑落……


  看到那人苍白的泪水,修川震惊了,那份震撼他至今无法忘怀!


  那是他第一次见那个人流泪!那样猝不及防的就落了下来,就像是火山的熔岩滚落在他的心间;又像是万年的寒冰刺穿了他的胸膛!


  “以前我总觉得,无论有多大、多深的伤口,都会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渐渐愈合。只要拥有无尽的魂力,没有好不了的伤,也没有过不去的坎。但你受到了伤害,我发现,我的身上便有了相同的伤,然而这伤……却永远难再复原,因为,我早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而改变我的人,就是你。你怎么可以用这样的方式,离开我呢?”


  修川哑着嗓子低低地说,他低垂着头,连肩膀都是垮的,等说完这句话,他整个人都瘫坐在地上,身后的麒零扶都扶不起来……


  只听得他一直反反复复呢喃着“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你知道我有多着急吗?你知道吗……我有多害怕你……害怕你……你知道吗?……”


  “王爵……”银尘充满歉疚又满是痛苦的跪在吉美面前,却不敢看吉美。


  “有些事我能想通,也能理解,可我就是很难过,就是……做不到。请王爵责罚!”


  吉美调转眼眸,看向站在几人身后的伊索,默默无言。


  伊索早已汗湿衣衫,泪流满面……


  他此时此刻才明白,自己强迫不了这个人做任何违背他意愿的事,这个人表面上温柔的好似谁的无理要求他都会答应,但实际上,这个人骨子里宁折不弯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他没有办法把这个人以任何名义留在自己身边……


  这样的认知无比残忍的令他清醒过来,自己永远不可能留得住这个人!


  上古神兽的血契也好,无上的权利地位和荣耀也好,他都不屑一顾,哪怕是一死,他都要离开自己!


  这样的人,强留着还有什么意义?!


  “吉美,谢谢你还没有死……让我还有机会赎罪……”


  


  就这样,吉美在垂死之际,被所有人合力救了回来。众人意外发现,只要修川接触了吉美,吉美濒死的模样便会奇异的开始有好转,虽见效甚微,但还是被具备“包罗万象”天赋的零度王爵——麒零——察觉到了。


  包罗万象顾名思义就是他可以随着自己的意念获得他想要的在现世已经出现过的所有天赋,包括感知魂力的能力。只要他想,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


  再结合银尘很久之前遇到的那位叛逃的白银祭司所说:银尘是拯救并唤醒吉美的钥匙,如今真正在白色地狱唤醒并拯救吉美的却是银尘的复制品——修川地藏……


  答案呼之欲出!


  后来,几经波折,几人乘着鲲鹏连日赶往水源亚斯兰帝国,在泱泽提供黄金瞳孔前提下,众人合力将之植入了吉美即将枯竭的爵印处再辅之以神兽鲲鹏和修川的血,成功的将吉美的元神拯救回来。


  虽然吉美神识已经修复,但是因耗损过大,陷入了无尽的沉眠……


  与此同时,一年之后,在银尘和麒零的精心培护下,灵珠内的生命诞生了。


  巧合的是,这个小生命诞生的时候,在雾隐绿岛沉睡的吉美也缓缓睁开了眼睛。


  那一刻,吉美才真正的活了过来……


  如今,能够看到这么和谐生动的画面,再联想到自己苦守着这人整整一年的孤寂而又无望的岁月,修川感动的几乎潸然泪下……


  真好,这世间,有你陪着我……


  应大家的期望——he了,接下来让我be一下满足小我吧!想看的继续往上↑划屏幕,无意的请留步!


  


  ………………………………………………


  


  


       三年后  银尘府宅


  一个扎着小小短短的冲天鬏的孩童笨拙的在院子里小心翼翼学着走路。


  孩童两岁左右大,穿着一身讨喜的红色小肚兜,银色的短发在脑袋正上方用着红绳绑着一个冲天小鬏,脑袋周边头绳扎不到的短发纷纷张扬着,像极了一个炸毛的小狗。


  只见他挥舞着肉呼呼的小手,呀呀咋咋的欢叫着,如满月的玉脸上两坨嫣红像是粉面馒头上铺的玫瑰粉,煞是讨人喜爱。


  忽然,孩童目光澄澈的直盯着前方,像是发现了什么令他喜爱的东西,然后充满喜悦的迈着短腿立刻撒欢似的奔了过去,就好像一开始笨拙的蹒跚学步的孩童不似他一般。


  然而奔不到第四步,孩童很明显脚步绊着了,肉呼呼的小身子猛的朝前一个飞扑……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绝尘的身影瞬息间捞起将要摔在地上的孩童然后一个潇洒的身姿缓缓落地,


  远处,一个张扬的声音响亮的喊着:


  “哎呦我的小祖宗哎——一下子没看着你就又偷跑出来!能不能让我省省心啊你!?”


  来人正是水源亚斯兰的零度王爵——麒零。


  只见他此刻挽着衣袖,头发乱糟糟神色憔悴的从银尘手里接过这“小祖宗”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教训”。


  半晌,才记起银尘回来了。便赶忙上前问道:


  “银尘,修川……他怎么样了?”


  “……还是没有醒过来……”


  “那……吉美呢?”麒零揽下孩童乱扑腾的手脚让他乖乖待在自己的怀里,正色道。


  “他……”


  


  雾隐绿岛·冰室


  修川捏着一块雪白的帕子,轻轻的、小心翼翼的拭着躺在水晶冰棺中阖眸沉睡的人。


  三年前,这人孤独的坐在常青树下,飒飒的风扬起这人金色的发,那金发在暖阳下,闪耀着璀璨的细碎光芒……


  这个人就那样,让所有人翻遍了整个山川丛林、安静而祥和的坐在那里……


  “吉美,我终于……找到了你。”


  修川再见到这个人还活着的时候,整个悬着的受鞭笞的心终于再次碎了一地,他无声的流着泪,虚脱般的耸着肩膀跪在地上,握拳的手,伤痕累累的抱着头;他心痛的控制不住弯下腰,额头磕在地上嘶哑抽泣……


  “真好,还能再见你一面……”


  吉美平静的脸,却展颜一笑,那笑容里透露出慢慢的迷幻和满足……


  他们的眼里,心里全部只有彼此,世界的声音都被他们抛在脑后。


  修川抬起头,血红的眼眶和极劇悲痛而凸显出的青筋无不让吉美心疼不已。


  吉美永远含着温柔了时光的笑容此时氤氲上一层雾气,他向修川伸出一只手,修川看到了,欣喜若狂的起身奔去……


  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在烈日余晖下、在萧瑟的山风中、在遗世独立的常青树下紧紧拥抱在一起。


  看着交颈相拥的两人,所有人内心震撼不已……那两个身影,在日光下渐渐融为一体,投射在地的影子却像一座山,沉甸甸压在所有人的胸口,沉重,却也永恒不朽……


  麒零抱着忍不住痛哭流涕的银尘,内心从未如此触动,他终于深刻的明白:


  真正强大的人,是从来不需要去碾压别人的,更不会表现的极端的强势。相反,他们非常柔和,让人如沐风,但身上却自带强大的气场,在智慧与见识的支撑下,令人为之倾倒;而不是浑身带刺,思想偏激,或是英雄主义,一心想着成为他人的保护神,让人敬而远之……


  他终于明白,那个人为什么能让所有人趋之若鹜、为之付出所有……


  这……大概就是吉美的魅力所在吧。


  银尘,你很幸运,有这样一位王爵!换做是我,我也会如你一般为他倾尽所有……


  伊索看着眼前的一幕,心如死灰……


  那之后,吉美在修川的怀里永远阖上了璀璨犹如星光的眼眸……


  




  修川微笑着,细细擦试着早已冰冷却风采依旧的脸庞。然后又细心的理了理那人金色却已黯淡无光的发丝。


  他温柔的对着水晶棺樽细语着什么,依稀听得……


  “吉美,我听说,你喜欢这岛上的红瑚木果实还有这果实做的果酱和泡的红茶……我今天去林子里摘了些,的确很好吃,不过,我不会做果酱呢……”


  “吉美……你怎么不应应我呢?嗯?……”


  “吉美,你看看你,睡得这么沉……我啊,都醒了,你还没有醒过来……”


  “吉美,银尘说我疯了,可我觉得我从没有这么幸福过……因为每天睁开眼就能看见你,多好……


  “吉美,吉美,吉美……”


  “吉美,我知道错了……”


  “吉美,你倒是理理我啊……”



  银尘缓缓说着从雾隐绿岛见到的种种,眼眶早已红了……


  麒零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揽着银尘,然后揩去那人滑落的眼泪,轻声说道:


  “有一些人,一辈子都不可能在一起,只能怯弱的把那种感觉偷偷藏在心里,然后孤苦的守一辈子。他们现在,也可以算是在一起了……我们祝福修川吧。”


  




  五年后


  银尘和麒零带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孩子来到雾隐绿岛。


  岛上,修川穿着一身白衣慵懒的躺在树下雕花躺椅上勾唇轻轻哼着一支不知名的小调,他的身边,还摆着一个水晶棺樽,棺樽里依稀可见躺着一个瘦削的身穿白衣的男子。


  修川哼完一支小曲后,举手挡在眉前挡住透过树叶洒落在眼帘的刺目日光





  “吉美,今天的太阳很温暖,是吧……你还是要多晒晒太阳,你喜欢晒太阳的对不对?”


  “修川?”麒零迟疑的看了眼躺在树下自言自语的人,然后又看了看站在他身边的银尘。


  修川毫无所觉,依旧睨着水晶棺樽里沉睡的人絮语着。


  银尘牵起孩子的手,径直将孩子牵到修川的面前,


  两个人影挡住了日光,在修川的面前投下一片暗影。


  修川似乎不满,皱眉抬眸:


  “哪来的人,滚开!”


  “修川,八年了,你应该醒了……”


  “我认识你吗?再不离开雾隐绿岛,小心我杀了你!”


  “王爵早已死了!你接受现实吧!”


  “嗯?若不是吉美不喜我随意杀人,你早就死了!”




  “这个孩子,你还记得吗?他是王爵和你的孩子!你醒一醒——这是王爵宁拼死保护下来的孩子,是你和他的唯一的孩子啊!”


  狠厉的掌风瞬间戾气全无,修川神色怪异的看着挡着自己和吉美晒太阳的一大一小。然后将目光转移到那个笑着的孩子身上。


  孩子……


  他……和吉美,唯一的孩子……


  修川目光闪了闪,他看了看棺樽里的人,然后慢慢走向那个孩子。


  孩子在银尘的推动下,慢慢走进棺樽,然后趴在上面,探头看向躺在棺樽里俊美温柔的人。


  “他就是我的父亲吗?”孩子回头看着银尘慢慢点了头,才又将目光投注在棺樽里的人脸上、身上……


  “父亲,我来看你了。”七岁的孩子露出灿烂的笑容,然后再次扬起脸,看向走到他身边了缓缓蹲下的修川,稚嫩的手放在修川的肩上,然后用着同样稚嫩的嗓音愉悦地说:


  “你和银尘爹爹长一个模样,那么应该就是麒零爹爹所说的我的亲身爹爹了吧!爹爹好——”


  爹……爹?


  爹爹……


  修川不敢置信的看着孩子金色的犹如有细碎星光的眼眸和银色的发丝……


  眼泪无声流淌而出……


  八年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吉美逝去的伤痛消失在他的记忆里,此时被一个孩子再度开启,凝固了的时间,再一次流动……


  修川木然的摸了摸眼睑,看着手指上晶莹的水渍,久违的伤痛再一次席卷而来……


  他蹲下的膝盖颓然跪地,头颅机械的转向活泼开朗的孩子趴着含着“爹爹”的人……


  “吉美……”


  骇然间,大梦初醒!


  


  


  十日后,


  修川一身银色软铠,右手牵着一个七岁的孩子慢慢走出雾隐绿岛……


  七岁的孩子一头银发,眼睛却是罕见的金色。他被牵着左手,脚下却依旧活泼的蹦跳着,随着修川渐行渐远……


 


   临到山门前,修川顿足,回转过身,看了眼身后的群岛,勾唇一笑,温柔的眉眼里全然是释然的洒脱,然后毅然迈开步伐……


  他知道,虽然他今天要离开雾隐绿岛了,但他始终和吉美是在一起的;他和吉美永远不会渐行渐远,任凭时间长河如何流淌……他们终有一天会再次重逢……


  那个时候,你、我的名字,将清楚的留在这个世纪的史记里,流传成一段不朽的传奇。


  


                                           ——end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2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