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爵迹吉修同人文——传奇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七章


       山雾缭绕,丛林鸦语。茂密的森林深处,一座竹屋坐立其中。 竹屋落败许久,鲜少有人来居住,但看里面陈列的一系捕猎的弓箭和随意丢至在一旁落满了厚重灰尘的兽皮便可知这是猎户们散居的一处屋子。

 

  因吉美身体不适合奔波,也不知有意还是无意,银尘和麒零等人出了埃尔斯行宫后无意看到了这个竹屋,便暂时安顿了下来。

  麒零很擅长收拾屋子,他有条不紊的快速打理出了竹屋里唯一一间卧室,然后退出卧室,拉着在卧室外运用着水源灵力洒扫屋子的银尘出去寻找食物。贴心的把时间留给吉美和修川两人。

  修川一路来都不肯放开吉美,吉美一路上也没有说任何话,两人好像突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而谁都没有开口打破这份宁静。

  

  吉美看着抱着自己不肯松手的修川,那人冷硬的脸部线条依然在克制的紧绷着,俊逸邪魅的脸庞上沾了些许的尘土,在严肃紧绷的脸上显现出一丝滑稽,身上黑色的衣袍有的地方撕裂了,有的地方依然留有布料烧灼后的硬痂……

  吉美暗暗叹了一口气,抽出被握着的手,轻轻在修川的手背上拍了拍,道:

  “你向来喜洁,如今这副模样……先去洗洗吧。” 他推了推修川,修川却依然纹丝不动。

  吉美长叹一声,继续安抚:“放心,我不会离开。”

  修川听到这话,迎视着吉美的眼眸闪了闪,一丝脆弱一闪而过。

  半晌,修川紧了紧手,然后放开……

  

  吉美没有错过他眼里一闪而逝的忧伤。他没有想到,修川竟然已经用情如此之深了!可是自己已经……没办法给他未来了……

  盏茶时间后,修川不见回来,倒是银尘和麒零先回来了。

  吉美默默静待了片刻,刚起身想出门银尘托着一套衣服推门而入。

  ……

  

   傍晚十分,修川终于盥洗干净,赤裸着上半身行动如风地回到卧室一言不发径直走向床铺然后不顾吉美的讶色一脚踏上床,揽过吉美便躺倒在床上,吉美被他一捞身体猝不及防的和他一起倒了下去……

  “修川?!”

  吉美推了推修川的肩膀,入手的皮肤带着一丝凉意让吉美手指缩了缩。那人没见松开反而得寸进尺的缩进吉美的怀里,修长的双腿紧紧缠着吉美的腰,一只手压在吉美的身侧下,另外一只手从正面抱过去,单手环保住吉美,呈现出整个人缠住吉美的模样,然后将头埋在吉美的胸前,

  “吉美,就让我这么抱抱你吧……”淡淡的哀伤在这样相拥的姿势里中掩饰的很好。

  吉美像是被蛇缠上一样过了好一会才适应这样的姿势,但被束缚住的感觉还是令他很不舒服,所以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想要推开他,然而在听到怀里人闷闷的声音央求着“吉美,就让我这么抱抱你吧”这句话后,推搡的手不禁一顿,然后心里一柔,冰凉的手缓缓放在这人精瘦有力慢慢变得火热的脊背上……

  他…这么久才回来……是在外面见了谁吧?

  “对不起……我知道是我欠你的,修川,或许一开始我就不应该去招惹你……”吉美突然后悔之前强制收他做使徒了……如果不招惹这人,这人也许还会和以前一样活的潇洒狂傲,不会陷于这种种的情潭孽障……

  “可你已经招惹到我了!”修川声音嘶哑而低沉。

   吉美抬眼望向房顶,扬唇苦笑:“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你就准备好一辈子和我这样绑在一起吧!”修川抬起头,认真的看向吉美,眼里的期盼、渴望和热情,几乎灼伤吉美

  “……谢谢你……” 半晌,吉美吐出三个字。

  “我不要你的对不起和谢谢,我只要你……你知道的,自从喜欢上你后,我就变得很没出息了,你不准我吸食魂兽我就不去做;你不让我用魂术伤到凡人我也没再对凡人出手了;你教我的那些大道理我都听进去了……你把我变得这么没出息之后,别想一句对不起和一句谢谢你就打发了我!”

  几乎是控诉一般的说完后,修川再度埋下头紧紧拥住吉美,嗓音却逐渐哑然:“你不可以这样!”

 吉美能够明显的感受到胸前薄薄的亵衣上的一片湿意…… 他一动不动,心里却为着怀里的人动容不已……

  修川的执拗,修川的深情,是他没有想过的。他原本以为,修川对他不过是一时意气,就好像素来呼风唤雨惯了的人突然遇到他征服不了的人后,自然而然就会升起一股子倔犟偏执,得不到就不会善罢甘休,而这也像极了修川的性格会做出的事情。所以当得知他对自己下药,对自己有所隐瞒时,他认为修川对自己的感情无非就是那股倔犟和偏执,如果要再进一步,那也仅仅是初萌情愫了……

  而吉美太明白自己对修川的感情。

  起初,他本无意爱他,他也曾努力想要掐掉爱的萌芽。可是,每当他再见到修川时,心里的爱意依旧还是会泛滥……

  然而,最终理智却又在告诉他,他不可以……

  以至于后来他对修川爱着,但这爱里却悲哀的没有应该有的全心全意的信任…… 和纯粹。

  他以为,当修川明白了自己把他也算计了进去,就会明白他的“感情”不过如此“浅薄”,然后,修川应该渐渐的会失望、会伤心;然后渐渐的也就会淡忘,甚至是放弃对他的“感情”……而自己也会迎来自己为自己设计好的结局——他想,他会死而无憾!

  然,世事如此多变,终究不能一一算尽。

  吉美不无悲哀地想着……

  怀里的人此时却忽然起身,撑起半个身体俯视着他,眼神无比认真的说:

  “我们成亲吧!”

  “……”

  吉美眸光闪烁,“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修川执起吉美一缕金色发丝,修长手指缠绕着,然后报复性的拉了拉,用着坚定的语气说:

  “和我成亲吧,吉美!”

  “……可、”可我没办法常伴你左右……可我……

  修川听到这个字,身体明显一颤,眸子里神色一黯……脑海里一个恶毒的话语诅咒一般嗡嗡直响……几乎快要摧毁他为之可怜的神智……

  吉美深深地闭上眼睛,

  “好。”

  平静的声线,就好像说的话、答应的事不过是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

  修川瞬间黯淡下去的眼眸和脸色又瞬间因为这平淡的一个字充满生机!

  吉美睁开眼,鎏金的眼静静地看着欣喜若狂的修川重新又重重的投入自己的怀里,心疼的回抱住他……

  如果这样你能开心的话……

  如你所愿吧。

  

  夜色深沉

  广袤的丛林里时不时传来一阵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那声音总是在人几欲昏睡的时候突然响起,然后又像是被人刻意掩盖住一样声音又立刻消失……虫鸣蛙叫声销声匿迹,就好像有什么正在缓缓靠近,呈现出一股山雨欲来的气氛。

  修川一个人站在丛林深处,他不时左右张望着……

  前方突然一阵白光闪过,漆黑的天地霎如白昼!

  修川身形如电的追向发光源,不料那里等他的并不是他心心念念的人,而是……

  “伊索?!”修川猛的停住脚步抽出斩魂冷眉倒竖,“你来这里做什么?!”

  “把吉美还给我!”

  对面的伊索脸色苍白, 语气却是低落的哀求。

  “他已经跟你说的很清楚了!他从来都没把你放心上!别逼我动手,他好不容易睡下了,我不想惊动他,所以,你最好给我滚!”

  修川压低嗓音充满警告意味的眸子阴狠邪冷的盯着伊索说。

  “他没有把我放在心上?”伊索表情谲变,哀痛乞求的脸上几乎是一瞬间换上刻薄的讥讽笑容,道:“就算他不把我放在心上你又能好到哪里去?!”

  伊索冷笑,脸上的表情又像是讥讽嘲笑修川,又像是自艾自怜……

  “ 他从白色地狱解脱出来,情绪上只是刚好需要,而你只是刚好在他身边……他在你身上宣泄着寂寞、不甘和愤怒,你却天真的以为那是爱吗?不是!那不是爱!只是恰好是你在他身边罢了!换做是我……”

  修川呼吸一窒,握着斩魂得手禁不住的发抖。

  “胡说!”他打断伊索病态的话。

  “我胡说?”伊索邪笑,露出森白的牙齿,阴冷的表情和恶毒的话语炮雨连珠般吐露出来:

  “他要是把你放在心上为什么还防着你;他要是真那么爱你,他用得着在白色深渊给你设下陷阱来试探你?聪明如他,明知道你对他的感情,他却还是利用这点和蕾娅设局让你伤了他好达到取信于我的目的!你说他不把我放心上,他又把你放心上了吗?!哈哈哈哈……”

  不!不是这样的!

  修川摇头,额头冒出细密的冷汗……

  面对伊索的质问和疯狂的笑,修川像是快要被淹死的人一般,身体沉重的压迫着呼吸,就好像下一刻他就要毙命在这恶毒的汪洋词藻里!

  猛然间,修川眼眸暴睁!

  眼前所见是漆黑的屋顶,耳畔听闻的是吉美虚弱缥缈的呼吸声,还有竹屋外断断续续的虫鸟鸣叫声……

  做噩梦了……

  可是,伊索恶毒的话语像是诅咒一般不断回荡在修川的脑子里……

  “ 他从白色地狱解脱出来,情绪上只是刚好需要,而你只是刚好在他身边……他在你身上宣泄着寂寞、不甘和愤怒,你却天真的以为那是爱吗?不是!那不是爱!只是恰好是你在他身边罢了!”

  “他要是把你放在心上为什么还防着你;他要是真那么爱你,他用得着在白色深渊给你设下陷阱来试探你?聪明如他,明知道你对他的感情,他却还是利用这点和蕾娅设局让你伤了他好达到取信于我的目的!你说他不把我放心上,他又把你放心上了吗?哈哈哈哈……”

  

  修川凄惶不安的抱着陷入沉睡的吉美,内心煎熬的几乎悲痛欲绝。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修川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后悔着以前的岁月自己没有好好握住!更从来没有这样害怕过时间的流逝!

  三天……已经过去了一天了……

  关于吉美的身体状况,虽然吉美一直在否认,表现的云淡风轻,但修川明白……表面越是清晰明了的谎言,背后就越是令人心绪晦涩……那是他、不愿相信的真相!

  还剩两天……两天——他们之间只剩两天了……

  修川从不知道原来时间有一天会变得这么快,快的让他伤心欲绝;快的让他几乎想下一刻就陪着身畔这人立刻赴死好将这相拥的一刻变作永恒……

  就在梦魇中的那片丛林里,白日,伊索步步紧逼的寻来央求着自己把吉美还给他;然后恶毒的嘲讽着自己不过是被吉美利用却天真的以为那是喜爱……

  那副嘴脸几乎和梦魇中的伊索一个德行!

  “现在只有我能救他!”伊索扭曲的脸上几乎可以用“欣喜”二字来形容了,他说:“你和我一样是吧,我们都疯狂的爱着那个人,所以你也应该和我一样不会让他死的对不对?所以……交给我!把他交给我!只有我能救他!而你……应该立刻离开埃尔斯!滚回你的水源做回你的一度王爵——修川地藏!”

  

  人,怎么就那么贱呢?

  非要亲眼看见更恶劣的环境,否则就无法理解原有环境的好处;非要落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否则就不懂得珍视自己原来享受到的东西;非要等到失去了再也无法挽回的时候,否则就不知道自己此刻跪求不到的那个人以前唾手可得……

  修川悔地几乎想以头抢地!他痛的几乎呼吸不过来!腮边的泪早已打湿了鬓发!

  他该怎么办啊……

  吉美如果死了……光是这样一想,他就恨不得立刻挥剑殉他!追随他而去!

  可……

  他不想他死啊……

  他向他求婚,他仅仅是用平静的 不能再平静的语气,带着惯常的温柔笑意说了一个字“好”……就让他心里又痛苦又甜蜜的泪流满面……

  他,修川地藏,水源亚斯兰的一度王爵——曾经志得意满的认为自己咬着牙走过了很长一段的艰辛道路,已经足以百毒不侵,万事皆轻了,此时回头却发现经历了那么多后,还是会为了心里那个人的一句话就脆弱的泪流满面……

  他……在吉美面前,还真是不堪一击啊……

  压抑着的哭泣声飘散在空气中,揉杂于间断的虫鸣声中……

  堂中相拥而眠的银尘和麒零毫无睡意,在听到了里面压抑的动静后,银尘的眼眶再次泛红……

  

  

  

  


评论(1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