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爵迹吉修同人文——传奇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七章





雷恩海域上,被猛然抛出破水而出的修川惶惶然坐在战乱纷纷的地上,刀光剑影、灵力暴击炸响在他的耳际,但是他的眼睛,他的耳朵、他的意识早已关注不到身边的这一切了!


他的脑海里只有那句话:别怕,我,爱你啊……


他说,别怕,我爱你……

他说别怕,他爱我——


他说他爱我啊——


可是……他的双手沾满了他的鲜血……


他却让他不要害怕——


他怎么可能不怕?他现在只要一想到那个人的胸口被自己的手贯穿,那个人流那么多的血都是因为他!


……


他不是有意的!他是被控制的!可是,在那里除了能力在自己之上的那个东西和吉美,还有谁能控制他?


修川冷静不下来,但是他必须要冷静下来!只见他的眼里忽然出现一把斜插在面前不足两步的铁剑,他跨步上前拔起铁剑往自己胳膊上一划,顿时鲜血直流。


“你在干什么?!”


自修川突然破水而出,面带悲戚和仓惶的坐在战场中间的时候,泱泽便将玄鸟之力护住了精神似乎正饱受刺激的修川,此刻看到他突然自残,他忍不住大喝。


修川猛然感受到皮肉割开的痛,逐渐冷静下来,


对,能控制他的只有‘伊索’和吉美,那个时候,‘伊索’和吉美胶着着,伊索将他抛出后灵力在那一瞬间发生了阻滞,所以不是他。当他的身体被抛出的时候,吉美绑缚在自己身上的灵力就在那时、巧合的不能再巧的就在那个时候撤掉了!而在此之前,雷娅潜伏到了他的身后……那时自己被吉美困住……


难道是?!


修川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想象!


难道,真的是吉美……


为什么?!——


修川内心忽然焦灼万分,他张着嘴,想要嘶吼,却发现怎么也发不出声音,喉咙里破碎出的是沙哑痛苦的兽鸣……


“修川!你清醒过来!冷静下来——”泱泽一面张开玄鸟之力一面出手阻挡着向他和修川攻击来的风源灵术师,大喊:


“修川,吉美计划了这一切,无非就是要你好好活下去!修川——”


什么……他,说什么?——


“你知道?!——”修川猛然站起单手抓住泱泽的脖子,他的衣袍无风自动,灵力充斥在周身,让他的战铠轻微鼓起,攻击他们而来的灵术师纷纷被一股无形的罡气震开,他们手中的武器脱手,身体震飞落地、然后重重地摔在地上止不住的呻吟。


“呃!”


“放开陛下——”


一时间不论是风源还是暗潮的灵术师都不得而入,他们叫嚣着让修川放了他们的王,原本呈败势的风源灵术师在阿尼亚的命令下,纷纷伺机影遁。


藏身暗处操控着灵兽加入战斗的前六度使徒,现在的双身王爵使徒——幽花缓缓走向纷乱的中心。


“修川,你快放了泱泽。”幽花手持银色冰晶长弓迎着血雨腥风走来,她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往日单纯可人的少女妍态,此刻的她才真正像一个水源王爵的使徒,真真正正的使徒,有责任有担当的、逐渐成熟的使徒。


修川邪性十足的眼斜睨了幽花一眼,然后转回眼眸,依旧不愿理会周遭的一切狠厉的看着被自己控制的人,但是手下却略松了松,


“把你知道的告诉我,不然,我让你们都死在这里!”


“你、先松开我。”泱泽涨红着脸,低声说道,他不是不可以用黄金瞳孔的灵力去对付修川,只是他太善良,他更不愿用着那个人给他的东西对付那个人在意的人。那个人曾在不经意间透露出对这人的在乎,那般的隐忍和沉重的感情,和他对那个人的感情别无二致……


所以不管怎么样,他都不忍心伤到修川。


修川分明看到了泱泽眼里的苦涩,他略一考虑甩开手,泱泽情不自禁的踉跄退后两步,被幽花扶住,。


央泽摸着自己的颈项喘着气。待得片刻,他平复了呼吸后,看了眼四周只剩下自己的人,便低声吩咐了几句,暗潮一众部从便领命而去。


不久前还战火纷乱,血肉横飞的战场一时间只剩下灵兽不断投入雷恩海域回归水源的声音。


泱泽做完一切,看了看幽花,然后走向修川,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宴会后……”



白色地狱


“你是说……吉美做这一切,全部是为了我?”麒零哽咽着,


“是,最初、我是因为受他所制不得不答应配合他,但是白银祭司太警觉,他发现了我在暗中帮你和吉美,吉美为了让他对我放松戒备,让我能赶来这里救你,就故意设计让我精神控制修川攻击他,制造他杀我的动机,只有我‘死’了,白银祭司就不会试图利用我牵制吉美王爵和你,所以,吉美利用强大的魂力制造了一个杀了我的幻像,然后将我瞬间送来这里帮你打败你魂路里白银祭司附着的精神浸染灵力。”雷娅优雅的抚摸着自己手指上戴着着尖锐的指甲套,小心翼翼的暗中观察着麒零的反应。


吉美这个人实在是太聪明了,他的灵力也实在是太强大了!在那样的情况下,自己遍体鳞伤,身体里还有一个…累赘…都能布出那样一个只有在上古神迹中存在的一种阵法禁术,……


那个神一样的男人,果然如传闻一般无所不知、惹到这样的人……真的是,必死还要恐怖呢……


“那我……那我做了什么?”麒零哀嚎着,他鼓动银尘去杀了他……


不……银尘——



雷恩海域


“……”听了泱泽的话,修川内心激荡不已……


现在回想起来,难怪那日他领他回到银尘宅邸后不久的一个夜晚,他夜闯进他的房间,闻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熟悉的血腥味。因为的确没有在他的身上看到有任何的伤口,所以他也没有深究下去。


那个时候他应该继续盘问下去他去了哪里的……


那个时候他应该立刻反应过来那是属于凝腥洞穴的血腥味的……


那个时候他应该好好的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他的手的……


他明明有透露出许多蛛丝马迹让他有迹可循的,那特有的血腥味,房间里忽然暴涨的灵力,他拿着茶杯略带颤抖的手指和明显比白天要苍白的许多的脸色和……总是挂着微笑的失了血色的唇。


自己那时只顾着闹他……只顾着心底里那个自私的独占欲望,而在他入睡后在他的熏香中给他下了一种名为“柔情棱”的香木。


这是作为交换,风源阿尼亚给他的一种香料,据说是在人沉睡之际用灵力催使其燃烧,熏染七天七夜后,可以使那人心中的信仰逐渐的被消磨掉,只一心向着用灵力燃烧“柔情棱”香的人。


香木起了作用,那人果然万事向着自己考虑,让他离开了所有的危险……


可这并不是他想要的啊!


明明那个晚上,那人变得那般狠厉,他告诉他不要欺骗他……


明明那个晚上,那人化身成为欲望的使徒,用尽全身的力气和几乎一辈子的戾气去占有他……


可是,他的信仰是什么,他被摧毁的信仰是这天下苍生吗?是正义吗?还是什么……


修川不知道的是,吉美的信仰,早就在多年前窥探到风水禁言录的时候就已经坍塌了!


柔情棱香木对他无用……


吉美的信仰由始至终都是白银祭司伪造的那个正义的、和平的假象,当现实照进黑暗,当毁灭他心中信仰的香木燃烧飘出缕缕青烟,被毁灭的从来不是已经坍塌多年的信仰,而是……吉美的爱啊……


那个时候,吉美就已经把他踢出了这场他和白银祭司的角逐中,他带着必死的、甚至是一心求死的目的做着唯一仅剩的一点正义之事。这就像是黑暗中仅剩的那一豆烛光,虽然微弱,但是却异常的明亮。


修川仿佛被意识到的那一豆烛火烧灼了一般,心脏难受的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来……


不……他不可以让他独自面对一切!他要回去——


“原来他给我的黄金瞳孔是从凝腥洞穴里夺来的……”泱泽呢喃着,眼前似乎又看见了那一晚那个人飘然若仙的神人风姿……



白色地狱外祭坛


‘伊索’带着阴冷的笑意,看着立在阵首位置却明显已经快要倒下却一直在硬撑的吉美。他看了眼缓步从金色圣光里走来的人……


银尘?


来的真是太好了!


来吧……银尘,为了你的麒零,背叛吉美!用你手里刚拿到的武器挥向你的王爵——


    “吉美,有一句话你说错了,麒零和银尘的情感我可没有低估哦。”


看着摇着手指目光移向金光乍现的地方的‘伊索’,吉美随之转眸看向从万丈光芒中缓缓踱来的银色身影,他的眼睛里有喜悦,有期待,也有疲惫,终于一切归于温柔后,他几乎力竭般的单膝跪地,咬牙隐忍着全身上下乃至内脏肺腑间的疼痛,依然坚守着强大阵法,然后仰头对那人露出欣慰的笑容,说道:


“银尘,你醒来了……”


“是,吉美,我醒来了,因为麒零的爵印被毁,所以我醒了过来……”


巨枪之上的银尘,容颜犹如冰雪覆盖,无一丝感情,他注视着半跪在地显得狼狈不堪、却气质高贵的丝毫不受外在影响的吉美,冷肃的唇吐露冰冷刺骨的话语,而他的右手虚空一握,那代表着杀戮的永恒之枪赫然在手,然后笔直的指向吉美,


“吉美,你告诉我,为何要那样对待麒零?”


吉美只微笑着,沉默不语,伊索看向面色不善的银尘,垂下的眼角顿时迸射出邪气的红光,他静静立阵型的中央,和吉美与银尘维持着微妙的三足鼎立的架势,悠闲的看着吉美和银尘对峙。


他的嘴角勾起诡秘的弧度,饮血的眸来回逡巡着吉美和银尘即将到来的“自相残杀”……


对,就是这样……越是混乱就越好!


吉美,你看,你便是这样惹得我发怒了,我还是无法看着你死呢,不过,你不会那么容易死的对不对?银尘,好好表现啊……把吉美击垮,这样……这个该死的阵不攻自破我不仅可以出来,还可以将他毫不费力的带走……


快点,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你们自相残杀了!我更加迫不及待看见吉美脸上露出痛苦悲伤的表情了!


“你为何要那般残忍的捏碎他的七度爵印!吉美,你回答我!”银尘冰雪造就的容颜上逐渐浮现出一抹复杂、一抹受伤、还有一抹杀意……


吉美早就料到了银尘醒来后可能发生的一切,但是直到面对银尘的质问,他才惊觉——自己还是低估了自己对信任之人对他抱以敌意和杀意的承受能力……


他忽然发现自己其实远不像自己想象的那般百毒不侵、无所牵绊……


直到此刻,他才猛然发现自己,其实真的只是个凡人啊……


他会像普通人一样流血流泪……


他会因为修川的欺瞒而伤心、他会因为银尘的不信任银尘的质问而伤心……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这不正好是他所求吗?


吉美苦笑摇头,眼里的笑意晕出晶莹的水光。


“银尘啊……”他喉头一紧,忽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王爵……你是有苦衷的对不对?”银尘忽然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他看着吉美的神态,脑海里仅剩的一丝理智让他想:


相信眼前的这个人吧……


他是你的王爵啊!


他……


他现在遍体鳞伤,他现在眼中,似有风雨即将落下……


他向来温柔的、高贵的吉美王爵啊……即便他对麒零做了什么,是不是还是可以,值得让他去猜测这其中肯定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


“呵呵……哈哈哈哈……”吉美忽然大笑起来,灿若星辰的眸洒下银光点点,他眨了眨眼,缓缓站起身,尽管身上的白色轻铠已血迹斑斑,尽管他的身上伤痕累累,尽管他的脸色惨白,但是当他抬起头,挺直腰背,一如往日般的嘴角噙着一丝温柔的笑容,那无以匹敌的高贵和从容重新灌溉了他的周身,那一刻,他的绝美让在场之人心惊不已!


这个男人太强大了!要说怪物,谁又能比场中这个把自己逼到死角的人更甚?那些伤痛没有打败他,那个被偷偷改造的身体背负的奇耻大辱没有打败他,他们苦心经营的挚爱的背叛也没有打败他……他甚至为了心中坚持的计划而残忍的对待自己,让自己一步步陷入这众叛亲离的局面……


即便是这样的局面,这个男人还能淡定从容的大笑,骄傲的脊梁笔直的矗立在他们的面前,高贵而又从容的为了心中的理想赴死……


可是他们毕竟不是吉美啊……他们 哪里知道吉美的心,是怎么想的?


吉美自有记忆伊始,便站在魂力的巅峰,他心中的信仰,早在窥探到这个魂力世界的秘密的时候早就坍塌了……


那么多的岁月,他带着几个使徒一步步走了过来,从一个人,到两个人,然后是三个人,接着银尘的加入,他们变成了四个人……再然后,骤然间,当他醒过来的时候,身边就只有一个人了,然后,又只剩下了自己……


如果从来没有见过阳光,他或许可以享受黑暗。


但是修川出现在了他的生命里……虽然最终还是只剩下他一个……


吉美敛目苦笑……


曾经有一个他自认为是毕生挚友的人,带着无限的感慨看着他说:我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温柔的程度,就是他见世界的深度,不是跌落深谷,就是身在山巅……


他也曾站在至高无上的巅峰,但是在那位挚友的‘帮助下’瞬间跌落深谷,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他也依然是他,水源的王爵——吉美。


他有他的责任,他也有他的坚持,虽然信仰坍塌,但是他心里的正义并没有丧失……


吉美大笑过后,再一次忍不住咳出一口鲜血,银尘面露不忍,却也终是没再心软……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2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