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少年歌行无瑟同人文——故人是谁(点梗,短篇)

谁,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

谁,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离;

谁,抚我之面,慰我半世哀伤;

谁,携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谁,扶我之肩,驱我一世沉寂。

谁,唤我之心,掩我一生凌轹;

  

  当我再一次睁开眼睛,眼前是一个陌生的人,他看着我,眼里带着鄙薄,还有一丝别样的情绪......

  他告诉我,我叫叶安世……是天外天的少宗主……

  他告诉我,我还有血海深仇没有报;

  他告诉我,那一栋金碧辉煌的宫殿里本应该是他在那里安睡;

  他告诉我,我和此刻正安睡在那华丽宫殿里的人,有着难解的纠葛和仇恨……

  他告诉我,那个人,叫做萧楚河……

  他要我去那里见他,然后……

  

谁,弃我而去,留我一世独殇;

谁,可明我意,使我此生无憾;

谁,可助我臂,纵横万载无双;

谁,可倾我心,寸土恰似虚弥;

谁,可葬吾怆,笑天地虚妄,吾心狂。

  

  当我一梦惊醒,矗立在床前的人影,仿若透过了生与死的界,即将回到他的身边……

  只是那人用着陌生的眼神凝视着他,随即,在他喜悦至极即将揽住他拥他入怀的那一刹那——冰冷的匕首刺破皮肉……

  

  “无心?”

  他还是习惯这么喊他,叶安世怔仲地看着眼前的人手染鲜血,对他却毫不闪躲……

  无心?

  那是谁?

  “?”心脏蓦然一痛,沉闷的,擂鼓似的,痛的不依不饶。他皱眉,眉心的赤色似是禁锢了久远回忆的法印,带着难言的魅惑和禁欲气息……

  “你……回来了?回来,就好。”

  一句话,仿佛用尽了一身的力气,然后,悲凉了半世的眸,黯然失色——

  “萧瑟?!”

  一个名字脱口而出,

  眉心镌刻着一枚与生俱来的赤色法印的男子,冰冷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动容,而他的眼,依旧迷茫,……

  萧瑟?

  那是谁?

  眼前的人,不是叫萧楚河吗?

  顿时,面如冠玉,额间朱砂法印的男子脖颈青筋毕露。他目光惶然的看着跌入自己怀里却仍带笑靥的男子……

  陌生却又莫名熟悉的感觉袭上心头——

  他仿佛置身黑暗逼仄的黄金棺内,听到外面有人用着好听的声音轻言笑语地说着寒水寺忘忧大师入魔坐化的事,轻松的仿佛一个古老的故事……

  他静静地矗立在水中,夜色下,月光倒影,水里游鱼嬉戏,岸上两个衣着不菲的人高谈阔论赞美着他一骑绝尘的轻功和俊俏的姿容……

  他衣摆扎在腰间,内心汹涌着滔天怒火跨坐在一个人的腰间,一拳一拳,扬言着:老衲要教训你……

  他一袭银色华贵僧袍,自树上洒脱跳下,来到一个优雅矜贵的人面前,然后伸出一只手,顽劣的把手里刚抓的毒蛛凑到那人眼前,将那人吓的脸色大变……

  夜华如盖,他恣意的施展轻功翻飞腾跃,姿态从容如履平地,那时他嘴里似在念着什么,只有一股澎湃的热情徒留心田,豪情万丈……还是那个人,他满脸惬意的关注着吊煮的火锅,津津有味的吃着里面我准备的吃食……

  后来……他似乎身负重伤,依然是那个人站在他的身边,自他从高空飘零落下便不顾一切的飞奔而来……

  那之后,他的眼前似乎满是纷争和厮杀,血染了眼眸,赤染了这天下!

  而他,则站在那人的身前,替他承载着、分担着……

  那个人的脸,和怀里鲜血直流身体逐渐冰凉的人重合,只是脑海里的人面容温柔而矜贵,带着一股子与生俱来的从容和优雅,个性却是自由洒脱,风采斐然。

  而怀里逐渐冰冷的人……即便身处这华丽的宫殿,享极人间富贵,那乍见时月光映照下憔悴的容颜、瘦削的身形、还有似曾相识的眸中神采……苍白而凛冽的如寒风过境,直吹的他心神俱裂!

  是谁?!

  你究竟是谁?!——

  无心又是谁?!——

  就在叶安世惊慌失措之际,怀里的人似是回光返照一般,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一柄泛着寒光的匕首缓缓交到他的手中……

  那匕首……那匕首居然镌刻着“安世”二字?!

  他的眼,蓦的失神……

  然后,那位傲视群伦的千古一帝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出神的念着什么,目光渐渐凝向窗外,似乎月的那里,有着他美好的回忆和向往的人……

  那浅薄的呼吸,呢喃着:“我欲乘风……向、北行,雪落、轩辕大……大如席……”

  叶安世眉心法印如血般鲜红,目光陡然一怔,他不由得随之念着:

       “我欲借船向东游,绰约仙子迎风立。”

  

  当他念到“立”字时,明显感觉到了抓着自己手腕的那只手渐渐滑落了下去……

  他下意识的牵起那只滑落的手,和那炳冰冷的匕首抵在胸前,看着怀里人执拗的念着,像是着了魔一般,

“ 我欲踏云千万里,庙堂龙吟奈我何。

   昆仑之巅沐日光,沧海绝境见青山。

   长风万里燕归来,不见天涯人不回。”

  

  他……想起了这个人,但是他想不起来自己和这人是什么关系?

  是故人么?

  可……

  故人,是谁?

PS:此文以鄙人此前所发的“一梦经年”为背景,而延展的一个小短篇,无心被制成药人后,苏醒,但全然忘却了和萧瑟之间的过往,被白王萧崇所利用,去刺杀萧瑟的故事。

@冰糖tang
  

评论(2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