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爵迹吉修同人文——传奇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五章


 


霏霏细雨仍旧下着,树下只有点点细碎的雨点穿过重重的叶落了下来,真正让他身上衣衫渐愈湿的是树下的潮湿。他没有说话,只看了伊索一眼,然后抬眸看向树上挂着的红色果实……


“这棵红瑚木……”


“是当初你们临行时,格兰仕给我的。”伊索回想到那天,格兰仕偷偷塞给他一颗种子时和他说的悄悄话,他说“伊索,你小子是不是对王爵起了其它心思?别紧张,我不会说的。呐~给你这个,这是王爵最喜欢吃的果子,等它结出了果实,我们就会来的”


吉美看着眼前的青年陷入了回忆,不由得,眼前出现了那个扎着乱糟糟发髻一向顽劣的使徒,



“王爵,你为什么要我给他一颗死种呢?而且还是要我给。你自己为什么不给他?”


“多嘴!伊索这孩子,以后是要成为统治这一方疆域的帝王的人,我给他了就是给他希望,然而这棵‘希望’的种子却永远发不了芽……对他而言是残忍的,你明白吗?只有你给的,他才不会那般执着,若真的执着于这颗种子,那么待他有一日明白过来后,自然就能体会到‘你’的良苦用心了,”


“……”


“怎么,有什么问题么?”


“……没!没有……当然没有!哈哈哈……”


那个时候,格兰仕英俊的脸上一闪而逝的异样情绪,现在回想起来……



吉美叹了一口气,造物弄人。


“格兰仕说,等红瑚木结出了果实,你们就会回来,果然,今年红瑚木结满了果子,你就来了……这浆果我前几日尝了,酸酸甜甜的十分可口,难怪你会喜欢……哦,我给你洗一些来?”


伊索笑着,脸上笑容明媚胜过夏日骄阳,吉美凝视着他,笑着摇头,


 “伊索,你无须在我身上花费时间了……虽然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方法维持了我元神寂灭前的状态,但是我知道,我这副模样……怕也支撑不了多久了……”


他知道,只要他的元神一灭,油尽灯枯,便回天乏术……


“不!不会!”伊索神情一变,眼眸中的温暖霎时变得幽深而坚定,“你不会有事!我……”


“陛下——”此时一个内侍急匆匆赶来,跪在伊索近前,然后发现还有外人在,顿时 慌张的表情变得犹豫起来。


伊索瞳孔一紧,瞬移挡在吉美的面前,脸色阴寒的盯着跪在地上的人,冷声呵斥:“谁准你闯进来的?!——”


“陛下,外面快要挡不住……”



“滚!”伊索冰冷的眼神一凛,猛地打断那人的话,紧接着黑色衣袖一甩,跪在地上的人瞬间便化作一团浓黑的雾瞬间被一所收回袖中。他背对着吉美,整了整脸上的表情,然后小心翼翼的回过身,笑着看向吉美,


“吉美,我……”


“他来了,对吗?”吉美苍白的脸上温煦的笑意渐渐落下,他看着伊索闪躲的目光,心里的感觉愈发明显。


是修川来了……


他……


吉美心里苦涩非常。


他费尽心思让那个人离开,可结果……他还是追了过来……


怎么就那么不听话呢……


也是啊……那个人,什么时候听过他的话?他从来都是桀骜不驯的,从来都是……


吉美垂下眼眸,金色的眼睫挡住了璀璨的眸子,垂落在胸前的金色头发让吉美有一霎时的愣神……


自己……在那一场战役中,早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为了逼出伊索身体里的白银祭司,他用尽了身体里的所有魂力,以黄金瞳孔为媒介,开启了那个阵法,剥除了身体里的所有魂力以及……那个小东西,他开启了他的元神状态,元神寂灭后,他——油尽灯枯。


虽然不知道伊索用了什么方法将他的生命维持在最后一刻元神即将寂灭的模样,但是……看伊索的脸色……自己这副毫无灵力毫无生机的身体……又能强撑多久呢?


更别说和修川相见了,见了又能怎么样呢?


结局还是不会改变……


那么,何必……让他看见?




伊索握紧拳头,强忍着心里的恨意,他从来都知道……什么都瞒不过吉美的,只不过,能不能让他多贪恋几天和他在一起的日子?


“你才苏醒,身体还没有恢复,和我回寝殿吧。”声音里却还是透露着一股阴郁和一缕微不可查的缠绵之意。


吉美却纹丝不动,他缓缓抬眸,金色的眼迎着风,微眯着看向伊索……


 伊索的目光里泛着暖阳般的温柔,但是他不敢直视吉美的眼睛,他害怕吉美的诘问,他害怕看到吉美眼里的抗拒和不满,他极力克制着内心的复杂,笑着说道:“不管你此后做出什么选择,但总是要先把伤……”


“伊索,放下执念吧。”最终,吉美缓缓的说了一句话。


“……”


伊索乍听到这样的话,本想扶这人起身的手一僵,


“你缘何就不能青眼与我?!”低哑的声音带着不甘和颤抖,


“何必执着?”吉美不明白,人的执念怎么会这么深?


“你缘何就不能青眼与我?!——”伊索冰蓝的瞳孔倒映着一个金发脸色苍白的人,他气息不稳暴躁的几乎捶胸顿足。他控制不住的抓住吉美的手臂摇晃歇斯底里低吼道,



“为什么你就是不回头看看我啊——为什么我就不行……为什么?”那声音,就像受伤的兽,“我哪里比不上他?你为什么……”


吉尔微皱眉,五脏六腑像是要翻腾出来一般,沉重的让他喘不过气来。他无法挣脱这人铁一般的双手,但是他一句话也不说,一丝呻吟也没有溢出来,没有魂力的他已经是一个废人……这样的感觉再一次深刻的直击吉美的内心。


吉美深知,魂力这个东西,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在追求着,可是对他而言,魂力有多高就意味着肩上的重任就有多大;或许刚醒来的时候,身体里感受不到魂力的涌动令他有些不习惯、但也仅此而已了。


不觉,浅淡的唇溢出一丝轻笑——释然的笑。


他早就该死了……


伊索看着他那满不在乎的笑容,心脏揪紧生疼,那抓着吉美的手情不自禁的紧了紧,然后狠狠将那人带到自己怀里,紧紧抱住,


“我错了,我错了……你原谅我。我不逼你……吉美,为了你我可以什么都不要!”伊索心脏难受的几乎要炸裂开,“你究竟要我怎么办才好?”那低沉的嗓音也逐渐沙哑,逐渐带着哽咽的哭腔。他跪在吉美的面前,脸上的悲痛哪里有往昔面对百万将士时的霸道气势。


“可是,我不甘心……吉美,为了你,我……我拼了命的褫夺了三个白银祭司中的一个精魄混力,为了能够再见到你,我不惜和风源联手……你不知道……你不知道那年我听说你被定了叛国之罪我有多么着急,我疯了一般想要去水源找你,可是我父王却在我出发前夕突然暴毙,紧接着白银祭司就召见我……他们对我进行了洗礼,他们占据了我的身体,他们用着我的身份,把我的国家推到了血腥残忍的巅峰……你不知道,当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披头散发,仿佛一个从地域爬回来的恶鬼……我害怕极了!我恶心极了!可我不甘心啊……格兰仕给我的红瑚木还没有结出你喜欢的果子,你还没有回来,我、我还想要去救你啊……”


伊索情绪激动的嘶吼,他极力的想要向吉美诉说这这几年自己对他的情感,可是越说,他的声音于是低沉暗哑。像是带着无限的委屈和深情而又慌张的说着……


原来,自从吉美将银尘等人带回水源后,没过多久埃尔斯帝国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切的阴谋才刚刚开始……


当伊索走出那条通往白银祭司的“心脏”密道后,已经是半个月后了。


那个时候待他顺利登上权利的最高交椅上后,他才发现,他时常会有几天的记忆混乱,而那些记忆总是会有零星的片段闪现在他的眼前,那些……全是吞噬,杀戮和血腥!



那个时候伊索似乎恍然明白,白银祭司也许已经在自己的身体里了,然而伊索毕竟不是完美的容器,他不过是白银祭司选定的暂时居住的“房子”,以便让他亲自去验证完美容器尤其是绝对容器的安恙和诞生暂时居住的‘房子’,同样,也因为这个临时的“房子”并不完美,存在致命的缺陷,所以他们不得不每个月对伊索的这具身体再次进行洗礼。以确保它可以一直为他们所用。


可是白银祭司到底忽略了人心的坚韧!


伊索不甘心,他种下的红瑚木还没有长大,他还没有等到那个人回来……他不认输!在一次次的洗礼过程中,伊索通过青龙的掣肘让鲲鹏吞噬了一个白银祭司的精魄,这也导致了他的魂力得到了飞跃性的精进。但同时也引起了其他两个白银祭司的防范。自那以后,伊索清醒的时候便少之又少。


那几年,白银祭司通过血腥的手段收复了皇室中以及朝廷中不少持反对的势力,逐步稳固并且抬高了皇权的威仪。这一点,伊索恢复神智后多少还是为白银祭司的铁血手段所折服的。


直到几个月前,一次好不容易清醒的伊索,得知了吉美被救了出来,他便下定决心要去水源,他打探到了吉美即将踏入柯什湖的夜阑镇,也知道风源也按捺不住要去水源寻完美容器了,所以他便不顾一切的追了过去……


“吉美,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为什么不可以是我?为什么?”说着,那声音既委屈又愤恨。


“你说,你褫夺了其中一个白银祭司的魂力?”吉美眼里金光一闪而逝,


你是以白银祭司的力量维持着我的生命吗?


这句话,吉美没有问出来。


答案很明显。


能够把他从元神枯竭的状态拉回来的只有绝对的魂力,而……普天之下,除了零度王爵的魂力就只有白银祭司的魂力才能做到了。可是他的元神已经彻底损毁了,根基不在,这副躯体救回来了又能撑多久呢?


“是……”伊索缓缓放开吉美,下一瞬他又像是握住了救命的稻草一般,再次抓住吉美的手臂,语气紧张却带着扭曲的欣喜继续说:“我发现我的魂力再加上鲲鹏的血,可以让你活着,虽然,虽然……不过你放心,我会找到更好的办法让你恢复的!一定会有更好的办法的!”


“伊索,你居然用的是鲲鹏的血?!它可是你们王室权利的象征,我喝了它的血就等于……”


“你值得!吉美,你值得我付出更多!这皇权又算得了什么?吉美,只要你与我成婚,我们就可以……”


“可我不需要!”


吉美看着伊索瞬息万变的脸色,表情逐渐冷硬下来。这太荒谬了!


“放了我!如果要我面对即将来的侮辱,我宁愿去死!”


“不,”


“你还不明白吗?我的心已经容不下任何人了,在我眼里,你还是当初那个孩子,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吉美放缓语调,将他抓着自己手臂的手拉下,然后起身,


伊索立刻拉住他的手……


“放开他——”


一个暴躁的声音从两人头顶传来,霏霏细雨不知何时停了下来,天空晴朗万分,和煦的阳光温柔了那个逆着光飞来的黑色人影……



修川……


吉美心里呢喃着这个名字,下一瞬间,自己的身体被狠狠的带到一个充满着荷尔蒙气息的年轻胸膛里,他的头被一张宽大而温暖的手压着贴着那片火热的胸膛,吉美下意识的翻掌想要运起魂力,可是身体里空荡荡的感觉,瞬间将他拉回现实……而后想挣扎,却发现,依然无能为力。


“给我放开他!”修川甫一落地便飞跃一步落在两人面前,他的身上金丝滚边的黑袍破损了不少,有几处还沾了些许泥土。他的眼睛闪着严寒的冷光,眼睑下是一片青黑,原本就英俊的脸上此刻看上去削瘦了许多,两颊凹陷着,显得脸部轮廓益发的刚毅和突出。


“吉、吉美……?”他看着那人苍白的侧脸和金色的头发,心里顿时犹如擂鼓,


吉美此时却忽然有些不愿意挣脱开伊索的钳制,他这副模样……


“你把他怎么了?!——”噌的一声,修川手里的斩魂破空划出一道霹雳电光,轰然炸响在伊索的脚边,伊索抱着吉美极速闪开,嘴角噙着嫉恨的笑,疯狂而又扭曲——


“我把他怎么了?你难道不知道他、”“伊索!”吉美疾声打断,狠狠推了一把伊索,伊索不察被推了开。修川乘机掷出斩魂,斩魂凌厉的刀锋斩退了伊索又要上前抓住吉美的手,然后快速的将吉美抢抱过来,


伊索眼见吉美要被修川劫走,竟不顾斩魂的威力迅速的运起一团黑色的灵力迎头直上,说时迟那时快,天际再次响起了凌厉的呼啸声,无数冰刃从四面八方向着伊索飞了过去,一只巨大的银翼雄狮俯冲下来——是苍雪之牙!



“修川!快上来——”


苍雪之牙的脊背上一个身形俊秀的人如雪鹰展翅般飞身而下,手里挥出的大片冰刃及时阻挡住了伊索的紧追着修川攻击的黑暗灵术,他截住伊索的去路,为修川争取时间离开,和伊索缠斗了起来。



苍雪之牙的脊背上,一个英俊的男子单膝跪着一把抓住了修川递来的手,将修川连同吉美拉上了苍雪之牙的脊背,然后命令苍雪之牙再次飞起。


“银尘!我先带吉美王爵走——”


“好!”银尘沉着应对着伊索雨点般的攻击,“我稍后追上你们!”


“来人——拦住他们——”伊索恶声大喊,黑色的讯音带着尖锐的穿透力瞬间传遍整个宫殿,其实在此之前,宫里宫外早就风声鹤唳了,他们知道来人不是他们可以对付的了的,所以他们立刻安排了人去竞兽场通知高阶的灵术师们来共同御敌,而伊索陛下此刻在及雅居,那个地方是宫里的禁地不得传召无人敢进……他们只得央求了一个近侍去通传……可是过去那么久都没见里面有动静……


现如今乍闻伊索的传唤,徘徊在宫殿外的士兵们犹如洪水一般涌了进来,一霎时,天空弥漫上一股暗黑的灵力,宫墙接连被外族人闯入,在竞兽场的高阶士兵和灵术师们此刻也正好赶到。他们听到伊索的怒吼,立刻联手在整个宫殿上方布下了更为强劲的阵法,


“伊索!该放手了!”银尘寒着一张冰雪般的脸,冷漠的看着将自己包围的众多士兵,“血刺!”



巨大的银色蝎子轰然落地,挡住了士兵对他包抄而来的声势,他则拦住伊索的去路,手里赫然召唤出一把金色巨枪向着伊索横扫过去,黄沙四起,困住了伊索的去路。


伊索一见自己的去路再次被挡住,不由怒火中烧,


“银尘!你非要和我作对吗?!——”伊索冰蓝的瞳孔里似乎有两簇火焰在熊熊燃烧,


“你知道王爵对你根本就没有那样的心思,为什么要逼他?”银尘铁青着脸,他从苍雪之牙背上飞掠而下的一瞬间没有看错,王爵现在的模样和元神大开时一模一样,这样耗损元神的形态……伊索是要害死王爵吗?!


“没有我,吉美很快就会死——你们要害死他吗?——”


“什么?”银尘脸色一变,他飞速欺近伊索,一个旋身手里一排冰刃随之飞出,越过血刺涌上来的士兵像是被刀锋刮过的草,一排排的倒了下去……银尘看了眼天际,那上面,麒零正站在苍雪之牙的背上应对着来自阵法上的攻击,他本不想恋战,但是伊索所说的话,令他顿时有了很不好的预感。



他立刻运起四象极限,所有人在这样强大的魂力前不堪一击。然后他快速且娴熟的转换使用土源灵术和风源灵术制造傀儡、隐身、闪现在伊索的面前,充满阴狠意味的一把抓住伊索的喉咙,冷声问道: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伊索反应迅速的搁手一挡,然后一个急退,脖子上赫然三条红色的血痕,他脸色阴翳的看了眼银尘,然后抬眸看了眼布满阴暗魂力的天际下苍雪之牙那白雪般的身体用力撞击的景象。


“银尘,你们不能带吉美走……他现在……”










评论(29)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