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爵迹吉修同人文——传奇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二章


气盾内


吉美犹如置身世外桃源一般宁静的走到因为乍脱白银祭司掌控而陷入昏睡状态的伊索身边,半抱起他,却因为自身气力不济而坐在地上。索性,吉美便从容的坐在地上让伊索的头枕在他的腿上,食指向着伊索灵台点去。


片刻后,伊索渐渐转醒……



伊索怎么也想不到,他睁开眼看见的居然是心心念念仰慕至极的吉美,剧烈的狂喜还没有从眼角和嘴角露出一丝,却在触目可见的血污下陡然变作了极致的悲恨和痛楚。


“那个时候,你是怎么回答的,还记得吗?”未待伊索开口,吉美面带笑容的问他。


伊索的记忆恍惚间回到不久之前……


“伊索,你喜欢我对不对?”那温柔的语气,和现在别无二致。他不顾当时被白银祭司控制的自己暴露出的所有丑态,依旧温柔的笑着说道;


 “伊索,很久很久以前,我带着我的三个使徒在你的行宫游玩的时候,你还记得吗?那个夜里,我和你说过的话……”


那时候他分明看见了吉美的眼中笑意变地深邃了。


“我说,‘伊索,人是那样复杂的动物,想了解对方根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没有了解又不能相处,倒不如独身’那个时候,你是怎么回答的,还记得吗?”


“我记得……”仿佛时光重叠,伊索终于不受白银祭司的干扰,心急而又悲喜交加的回答,“我怎么会不记得呢……吉美啊……”


“那么你现在的回答呢?还是一样吗?”吉美温柔的笑忽的有了一丝别样的风采,


 



“是的!”伊索毫不犹豫的抓住吉美的手抵在自己的胸口,神情热切的说:“我的回答依然是。”


记忆仿佛再度回到遥远的时空,一个少年面露羞涩的、却无比坦诚的说“不去努力接近、努力去了解,怎么就知道不能了解,不能相处呢?”


此刻,少年的稚气不再,羞涩不再,但是那股子的热情和坦诚却一如从前


“不去努力接近,不去努力了解,怎么就知道不能了解,不能相处呢?吉美,我一直恋慕着你……疯了似的……”


这句话,终于说了出来,在这个企盼了这么久的人面前,亲口说了出来……滚烫的泪水从眼角滑落,伊索却再也不敢眨眼。


“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你和银尘一样,是个好孩子。”吉美看着自己被紧紧抓住的手,淡然微笑,“所以,答应我一件事情,好么?”


“……什么?……”


“撤兵,把潜入帝都的你的人,还有联合风源的所有兵力全部撤出水源亚斯蓝地界。”


“……”


“你运筹帷幄这么久,故意在我必经之处等着我救你,不就是为了让我发现你身体里寄居着白银祭司么?”吉美抽出自己的手,目露赞许的微笑说道:“或许你对我和银尘的情谊不假,但是在家国面前,你的选择都是正确的。我不否认,你是一个合格的帝王。所以,我不会苛责你别有目的的靠近和了解……”


“……”伊索脸上青红交错,但立刻他辩解道:“不!不是的!我对你是真心的!”


“现在,我已经如你所愿帮你逼出了白银祭司的精魄了,你该收手了,战乱一起,水源、地源还有风源的百姓,何其无辜?”吉美微笑着打断伊索。


然而,当吉美说出让他收手、撤兵,让他顾及所有的百姓……一股悲哀和绝望袭上青红交错的脸庞。



“不!吉美,你难道忘了吗?你在发现风水禁言录的秘密的时候,亚斯蓝皇室是怎么对待你的?我曾寄来密函恳求他们的陛下为你洗脱罪名,救你出水火!可是他们呢!他们对你置若罔闻,他们雌伏于白银祭司之下安然地享受着那份至高的权利所带来的一切!因着这世间繁荣昌平,却终究牺牲了你!为了这样的皇室,这样的国家,和那些无知愚昧的百姓,你值得吗?!”


“……你若坚持发兵,我想……我终是死,也再难原谅你了。”吉美摇了摇头,有什么值不值得的,不过问心无愧罢了……


“不——”乍闻吉美这样说,伊索心痛不已,“你不会死!——”


“撤兵吧。”吉美终于长叹了一口气,“我既然能够猜到你的目的,自然也是做了万全的准备的,”吉美像是教导孩子一般,温柔的谆谆善诱:“亚斯蓝的新帝,除了玄鸟之力的护佑,他现在还拥有一颗黄金瞳孔。黄金瞳孔的威力你应该清楚。除此之外,作为亚斯蓝皇室皇血的秘密,以你的身份和能力应当也是清楚的,所以,如果真到了必须一战的地步,别说水源有这些优秀的王爵和使徒以及零度王爵,光是亚斯蓝的新帝——泱泽所具备的战斗力,你们也不可能轻易拿下亚斯蓝。所以,放弃吧……”


伊索面露挣扎,久久......他终于咬牙开口......


“要我撤兵,可以!但是,你必须……”


 


当审判之轮在麒零手里化成一柄巨大的审判之剑精准无误的刺穿白银祭司其中一个精魄发出铿然的尖锐声音的同时,一只巨大的黑影鲲鹏跃上九重云霄。


巨大的黑色鲲鹏之上,有两个身影………


“王爵——”


 异变瞬息间发生,



当银尘感觉到自己的气盾被人从内打破,惊的回过身,便看到冲天的黑色鲲鹏跃上九霄。那一瞬间,心里一个角落随着那鲲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后瞬间坍塌——他不由得大喊,下一瞬他要飞跃追去,幽冥却在此时伺机祭出死灵镜面,在半空中变大的死灵境夹着阴暗的杀意从空中划过,堪堪划过银尘飘扬的银发,银尘被迫骤然急转身,脸颊有削断的发丝飘落......下一刻,巨大的死灵境面插立银尘落足之处,带着和它主人一样的阴暗的且邪恶的力量阻挡住银尘的去路。


“银尘——”麒零看到死灵境面朝着银尘攻击去惊惧的大吼,他恨不能立刻飞奔到银尘面前去——可是!



麒零眼里燃起了霹雳火花,他盯着飞逃出去的另一个精魄,再度毅然决然的控制审判之剑杀去——他又不得不去面对的更为强大的劲敌。他只能相信银尘!


 


与此同时


“吉美——”



将将赶来的修川看见眼前的一幕,睚眦欲裂!


他催动灵力暴冲上去,与此同时他运用魂力去冲击爵印,试图通过爵印,这个和吉美存着仅有的联系的地方去感受他……


然而没有……


耳边恍然有个苍凉的声音在跟他诉说:“我们之间的灵犀互感,你何尝有静下心来好好体会过?原本……”然后徒留一个遗憾的叹息……


“吉、美?”直到再三确认,依然无法感受到那个人,修川地藏心神俱灭。他眼睁睁的看着鲲鹏上,那个染血的白色身影越来越远……


 “吉美——”可惜悲怆的哭喊却再也传不到那个永远面带微笑的温柔的人的心底……


“修川——快!快去追啊——”银尘怒吼,“王爵现在已经没有魂力了!快去追啊——”



银尘如雪的面容带着怒容,一面和从死灵镜面走出的与自己一模一样,甚至手里的武器也一模一样的傀儡缠斗着,一边关注着吉美方位的异变,他无法迅速的甩开幽冥的纠缠,为今之计,只能寄希望于赶来的修川地藏了。


修川地藏闻言心里一抖。


与他一同赶来的幽花手执冰弓立刻飞掠莲泉的身边,协助莲泉加入和神音的打斗中……


 



另一边的麒零咬着牙用魂力控制着审判之剑封锁住红色精魄冲向银尘的去路,他发现这个精魄要比之前被杀掉的精魄更为聪明,它见麒零的身体无法占用,便把目标转向了银尘,都说旁观者清,在这样的情况下麒零难免会分心去观察银尘的动态,导致他关心则乱,而受了不少的伤。但是红色精魄却也未能进银尘周身半步。


直到修川地藏的出现,红色精魄有一瞬间红光大盛,它像是找到了新的目标猛地甩开麒零飞向修川地藏……



麒零惊觉,双目大睁,立刻追去!


修川地藏本是要追鲲鹏而去,不料半路杀出一道红光,他反应极快的将斩魂祭出,斩魂却不敌白银祭司精魄的威力,魂器连同修川一起被巨大的冲击从半空击中,然后一步步倒退。修川恼极——再看眼前远处,黑色的鲲鹏已经变作了遥远的一团黑雾


“给我滚开——”修川地藏眼底是冰冷的寒意,他又是焦急又是阴狠的怒吼,窒息的力量瞬间放到最大。


一瞬间,远处打斗的神音、莲泉、幽花包括祭出死灵镜面的幽冥体内的魂力一瞬间停滞,几人纷纷脱力的摔在地上。



红色的精魄毕竟拥有白银祭司的巨大婚礼,窒息对他的影响也仅仅是速度出现一瞬间的停滞,然后再度朝着修川地藏飞去……


麒零听到银尘和修川的怒吼,在感受到窒息力量的袭来之时他也不可避免的魂力有了一瞬间的停滞,但是他和白银祭司的精魄一样,也仅仅是那一瞬间,快的让人察觉不到。与此同时,银尘见死灵镜面威力有一瞬间的凝滞,乘机操控黄金骑乘枪阵和四象极限......


“苍雪之牙——”



麒零急斥,下一瞬,一只狮身银翼的魂兽赫然出现在修川身边,他咬着牙用魂力控制着审判之剑抵制白银祭司的精魄,大吼:


“修川,乘上苍雪之牙,务必把吉美王爵带回来!”他想,如果吉美不见了,银尘肯定会伤心……


修川会意,立刻飞身踩在苍雪之牙的背上朝着鲲鹏离去的方向追去……


泱泽抬眼看着混斗的场面,于远处看到刚叱出苍雪之牙又再次腾飞在空中追逐着红色精魄的麒零,眼眶胀热的生疼,在热意即将滚出眼眶前,他迅速的低下头,藏在宽大的袖子里的手紧紧握成拳。


他的这份感情,不可以让任何人知道......


“!”


脚边忽然有石砬攒动的声音,泱泽警觉的将目光投向声音来源处——只见他立足的一块巨石后一个娇小的身体躺在地上,砂石划破了她精致的脸蛋,殷红的血丝从那充满诱惑的红唇溢出——是雷娅!她此刻周身红光弥漫,似乎就在不久前遭遇了什么致命的伤害而展开了女神的裙摆。


泱泽下意识的张开玄鸟之力,慢慢靠近……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