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爵迹吉修同人文——传奇 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


看着昏睡过去的修川的睡颜,吉美支着下颚侧躺在旁细细的描摹着那人精致的容颜。


修川,近日来我对你的纵容是不是让你忘记了我可是水源最强大的存在这个事实?你几次三番的撩拨我,如今更是胆敢探听我和银尘的谈话了……别忘了,我还是你的王爵呢……


离开的那段时间,你做了什么、和什么人有接触我可是都能察觉到的。没有戳破不过是不愿意和你撕破脸。我给过你选择的,我也推开过你,只是你太过于不知好歹了!


心里想着,吉美的手从那犹带汗水的脸颊滑落到修川的脖子上,宽大的手松松的掐握着,好像下一个瞬间这个美丽的生命便会消失在这宽大的手掌下,那里,还留有两人缠绵厮磨的或深或浅的痕迹……


雷娅早就知道真正的完美容器是麒零,依然兜了一个大圈子找到我……哼!雷娅的欺骗我早就有预料,我不在意她对我有什么企图和目的。抹杀她也不过是我一念之间的事情,而你……不可以!


你知道吗?你我之间已经孕育了一个生命了……


这个小东西的出现,脱离了所有人的预料和掌控……


如果猜想的不错,它便是白银祭司蓄谋已久的——千方百计试探想要得到的东西。而自从发现了这个事实,我便趁着麒零修炼的空档,再度找来了风水禁言录仔细查阅……果然,在白色地狱里囚禁的四年,并非只是单纯的囚禁,白银祭司本可以将我这个威胁到他们的人除掉,但是,为了制造出更加完美的终极容器,他们铤而走险改造了我的身体,以待伺机将种子植入,这颗种子会以他的身体为载体慢慢发芽、迅速的成长,随着时光流逝,他体内的灵力会被一点一点蚕食掉……然后他所有的力量会被完美的置换到这个新生命中,新生命对白银祭司不会造成任何的潜在危险,并且他与白银祭司的契合度更胜于麒零和他……


只是他们没有料到的是:阴错阳差之下,修川成为了这个东西的制作者……


这一切又有了新的变数。谁也不知道这个东西最终能不能成为‘终极容器’……为此,伊索应该很着急想知道吧,他肯定很苦恼吧……


腹部隐隐的传来阵痛之感,不强烈,但是让人无法忽略……


吉美眼眸暗了暗,神色开始变得难看起来……


宴席上,风源人贪婪而又古怪的神情;图尔遗迹下祭坛处在你身上我闻到了同样贪婪的味道……修川,你和风源的人合谋着什么呢?


你们所有有关的、无关的人的接近无非就是为了验证我在白色地狱被改造的身体是否能够成功孕育出奥汀最强大的、更甚于完美容器存在的终极容器!


不管是什么,你们也不过是白银祭司那个局里的一颗棋子……


当我在天格看到黑袍人和那日在雷恩海域上被操控的伊索一模一样的眼睛的时候……知道吗……


我那时就已经明白了这些不过是白银祭司为我设下的圈套!


漆拉临死前刻意灌输给我庞大的信息也好;明白你和银尘于我而言有不同的影响和干扰也好;伊索的突然出现和接近也好;风、火、鬼方三源来使别有目的的造访也好;雷恩海域出现白银祭司力量的阴谋也好;泱泽迫于形势邀我们赴宴也好;你和雷娅的刻意接近也好;……


一切的一切,往复循环,不过是一个局,这个局通往的方向都是这个生命。


思来想去,我身边只剩下一个银尘了……那些忠于我的人,一个个离我而去,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在我对你还保有一丝情谊的时候还来挑战我的底线!修川……或许你说的对,我是喜欢着银尘的,但是我很清楚那种感觉是什么。我曾倾心待你,换回的是你的质疑。雷恩海域上,如果不是我的默许,你以为你可以做到最后?


吉美冷哼,收回骨节分明的手,甩袖起身,步履优雅的走到茶案前,盘膝坐下。幽幽的烛光映照着吉美如天神般俊美的脸庞,只是那平日温暖人心的笑容早已不复存在,他抿着唇低头看着自己的腹部……


这些事情,他都没有告诉银尘,聪明如他,如果知道哪怕一点苗头和不对劲的地方定然会刨根究底,然后很快察觉出来异常。因为他的怀璧其罪,他已经痛失了心爱的使徒——格兰仕和东赫,银尘是他唯一的逆鳞……如今他已经有了挚爱一生的人,教他如何忍心再让他们随着自己去涉险?


吉美目光深邃的看着手里把玩着的一朵花,唇角随即露出浅淡的微笑……


“呃……”沙哑的嗓音从床内传来,眼睛还未睁开,身体的酸、痳、疼、痛……精神上的屈辱、不甘、渴求、欲望……所有不好的感觉全部向着修川的心脏汇聚而来,然后迅速的扩张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他颤抖着红肿不堪的嘴唇、嗫嚅着发出低低的呻吟,放在身体两侧的手,轻微颤抖着……他忽然不敢睁开眼睛,不敢去看吉美可能出现的表情,他想自己此刻的模样定然很惨、很难看吧……


吉美……


他想掩住自己难看的脸色,却发现自己连抬起手臂的力量都没有!一瞬间,修川的脸好像再度白了一个色度。


“醒了?”


悠悠然的声音从不远、也不近的地方传来,修川终是缓缓睁开眼眸,微侧头、泪眼迷蒙的看向声音的来源。


烛光下,吉美的脸庞像是镀上了一层金光闪闪的灵雾……他带着一贯温柔的笑容缓缓向着自己走来,动作缓慢优雅,却带着生杀予夺的气势……


修川的心里莫名涌上一股名为‘恐惧’的情绪……


“怎么……现在知道害怕了?”像是一声叹息,吉美旷古悠远的嗓音像是从远处传来的梵音,一字一句,都重重的敲击着修川的心脏。  


“今天的事情,只是给你一个小小的惩戒。”吉美坐在修川的床头边缘,左手抚上修川苍白无血色的脸,然后缓缓滑落到耳根部位那镌刻着爵印的地方,微笑着接着说道,“修川地藏,不要忘记了,我是你的王爵,若你胆敢做出背叛我、背叛玄苍大陆的事情,我可不会因为喜欢你而轻饶了你……”


“……”修川被这样陌生的吉美吓得久久发不出声音,只有胸膛急促的起伏着证明了他此时此刻心绪的剧烈浮动!


“别怕我……修川,”看着这样的修川,吉美心里一揪,但是微笑的脸庞将他的心痛完美的掩饰了过去,他左手捞过修川的后颈一把将那人抱进自己的怀里,一下、一下温柔的抚摸着修川的银色发丝,源源不断的灵力随着手的抚触,缓缓的注入到修川的身体内,不动声色的帮助修川恢复着,他低声在他耳边亲密的喃语:“我最痛恨欺骗和背叛……你只要不要做出触犯我底线的事情……我可以无限包容……”


吉美的感情是博大而又细腻的,他不会去直白的表达,但是他会去一点一滴去做,像是大海深处看不见的涓涓细流……他不会和别人的感情去做比较,他也不会逃避,情之所钟,有、便是有了……可是那个让他毫无条件心甘情愿付出的人,绝对不可以辜负他的情谊!


修川地藏,我、吉尔伽美什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深邃漆黑的眼眸在一个眨眼间变成璀璨的金色,吉美带着微笑,亲吻着怀里人冰凉的发丝,眼里却带着令人心惊的冷漠看着怀里的人……


次日清晨


麒零恢复意识后,银尘便将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他,麒零顿觉怪异,以雷娅的谨慎程度,不可能会犯下这么低级的错误让自己身处险境,除非,这是她的故意为之,目的就是为了接近他们……但是这个代价也未免太大了!整个天格为之倾覆。而她口中的天网最终真正服务的人是谁……现在谁也没办法下定论!雷娅从始至终都是知道麒零是完美容器的,她不可能没有告诉那个黑袍人,同样的,以雷娅的手段和天格的信息网强大程度,这个黑袍人真正的身份,怕是早已知道,只是她选择了为其遮掩……


雷娅的这出戏,漏洞百出!


这是两人得出的结论。


“她是故意让我们知道她来到我们身边是另有目的,”麒零坐在床上,一口一口的喝着银尘喂给他的汤,一边思索着、一边看着银尘的脸色谨慎说道。


银尘想到昨晚吉美打断他的话,似乎吉美已经知道了什么……但是,王爵又为什么不让他继续探寻下去,而仅仅是点拨他雷娅别有居心,让他们谨慎?


似乎想起了什么……银尘手里银质的汤勺铛的一声掉落在汤碗里,他看向麒零,郑重的说道:


“麒零,你之前说王爵被囚禁在白色地狱……也许白银祭司真的如你所测对王爵的身体做了手脚……能和我详细说一下你们在白色地狱见到王爵得时候,他是什么样子吗?”


“……”


日暮西山,院子里一个身穿斗篷被遮的严实的娇小身影鬼鬼祟祟的从长廊外轻巧的翻飞而入,进入了一个房间。黑漆漆的屋子里泛着幽幽的冷香,身材娇小的黑衣人忽的浑身一个颤抖飞速的转身想要夺门而逃。但是迟了!


只听的砰——的一声,才被黑衣人推开一条缝的门被一股强大的力量从外面被猛然叩上。黑衣人受到灵力余波身体控制不住往后踉跄几步才堪堪稳住身形,他敏感的察觉到房间里有第二人存在,机警的立刻转身单薄的背脊紧张的抵靠在门上,手上做着防御的动作,对着漆黑的屋内严阵以待。


噗——


轻微的一个声音响起,一个微弱的光芒、接着又一个微弱的光芒、然后第三个、第四个……当房间墙壁上的灯火一一点亮照亮了整个房间后,满室的书籍尽入眼帘……


“雷娅~深夜到我的书房,是想要找什么呢?”一个慵懒的声音响起。只见吉美一派悠闲的端着一本古籍状似认真的看着,右手指尖拈着一个倒得七分满咖啡的乳白色搪瓷杯子,将饮未饮的轻轻晃着。


许久没有听到回应,吉美偏了偏脑袋,看向贴着门站着的娇小的人,露出一抹和煦的微笑


“雷娅,你现在很着急离开吗?”吉美缓缓放下搪瓷杯子,站起身,将古籍随意的丢在案牍上,缓缓向门口走去,


那脚步,一步一步像是踩在雷娅的心脏上,带给她致命的紧迫感。她控制不住害怕的颤抖着手,站在门口难以挪动分毫。


直到吉美站在她的面前,轻轻摘掉她的兜帽,食指轻轻勾起她那低垂的下颚,那张带着惊恐的小脸我见犹怜的大睁着双眼仰望着吉美……


“真是……我见犹怜呢……难怪幽冥为你神魂颠倒至今……”吉美盈盈轻笑,像是带着无限可惜的同情,看着一只弱小的麻雀在自己的手里挣扎……


像是欣赏够了,吉美收回手,转身走向摆放在一旁的古朴雕花檀木椅掀起衣摆坐下。这才将自己身上散发出来的威压稍稍收敛。


门口的雷娅像是一瞬间获得了氧气般,重重的松了一口气,接着大口大口的 呼吸着,那傲人的胸部起伏着越发显得她楚楚可怜。


“你是自己说还是……要我问你呢?”


“……我不知道你在、在说什么!”雷娅隐藏在斗篷下的手紧紧攥着。尽全力抵抗着从心底里传来的恐惧。


吉美斜睨了她一眼,目光中似是露出一丝赞赏:“呦……这般有骨气?好呀,那我就来问你了,不过在问你之前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情……”说罢,吉美满脸笑容的向着雷娅伸出手,一束灵力将雷娅娇小的身子飞拽到他的面前,吉美随即张开手接住雷娅让她稳稳的落在自己的怀里,


他目光温和的看着怀里惊恐颤抖的雷娅,用着温柔到极点的嗓音说道;:


“这么怕我?我又不会吃了你……”吉美伸出手深情的抚上那张小脸“精神浸染这出戏演的非常的棒!要我奖励你些什么好呢……”吉美轻蹙眉,好像是在真的苦恼该奖励什么给雷娅。


他神色暧昧的看着雷娅的小脸,压低自己的身体靠近她,柔声说道:


“这么多年,你为了我做了这么多,就差最后几步了……等我成功激发出麒零体内白银祭司的力量,拿到了完美容器……我、再加上你的天网,我们统治这整个奥汀大陆的时候……呵呵,终于要到来了!”


他在说什么?!


雷娅脸色一僵,整个人都有种被算计的感觉……随即她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似的,偏过头看向门口……搂着自己腰的手感受到力量的收紧,雷娅立刻回过头,望向吉美深邃带笑的眼睛……是为了演给门口的人看的吗?


……


“这不可能!——”银尘沉声反驳,他倔强的抿着唇,扬起的下巴透露出一股坚定的信念。


吉美是他的指明灯,是他的天,是他的神,是他的信仰!是他誓死要永远追随的人!吉美怎么可能谋划这一切?!怎么可能是吉美?!——他是这个世间最最正义的化身!


“可如果不是我今天去书房想偷看吉美的风水禁言录,撞破了他和雷娅的事,我也不敢相信吉美居然……”麒零原本也不相信,但当他看到两人纠缠在一块儿……任谁也不会怀疑两人个人之间那种亲密的关系!


“王爵不会骗我。”银尘固执的看着麒零,再次强调。


“是!他不会骗你,他只是阻止你继续查下去!然后他的真正面目败露无疑!”


“麒零!”银尘猛然站起身,眼眸冰冷的盯着麒零,半晌,“即便你如此认为,在没有得到吉美的正面答复之前我是不会相信的!”


银尘负手在后腰走向门口,打开门,风扬起他的发丝,他转过身,冷若冰霜的望向麒零,留下一句话:


“麒零,吉美是我生命中的最重!我不允许你对他有任何的揣度!”




如果不是知道这个人在利用自己给门外的人演一出戏,雷娅几乎就要沦陷在吉美高超的吻技里了!


只见雷娅脸色潮红的半躺在吉美的怀里,吉美此时却冷下表情一把推开她,


“银尘不久便会前来质问,跟你说的,你记住了吗?你若露出半点马脚让他察觉,就不要怪我不怜香惜玉了。”


给了她一个告诫的眼神,吉美复又坐回书案旁,捡起丢在桌上的书籍,静待银尘的到来……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