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爵迹吉修同人文——传奇 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我等着你的选择……”说罢,吉美扬眉看向站在门口的麒零,这句话似乎是对跪坐在地上的银尘说的,又像是对站在门口的麒零说的。留给众人一个温柔的笑容后,吉美便施施然的离开了书房。


雾隐绿岛那边的禁制……快要被那人打破了,还真是一个火爆的人呢……不能让他明天出来打乱自己的计划……


“雷娅,该怎么做,不用我再说了吧……”吉美停住脚步,没有回头,嗓音虽然温和,但带着无形的压迫感……


“是。”


雷娅一副完全服从的语气和神情恭谨的向着吉美离去的方向微颔首,直到吉美的身影消失在庭院里,她才松了一口气抬起头,面带色凝重的回头看向书房中失魂落魄的七度王爵和使徒,眼中一抹幽暗的精光闪过,脑海里再一次出现那个男人危险的目光和微笑……


半个时辰前的书房里


“好了,现在人已经走了,该是你好好回答问题的时候了——雷娅王爵。”吉美的脸上噙着令人莫名心惊的微笑,他摇晃着搪瓷杯里的液体,眼睛斜睨着瘫坐在地上的雷娅,嗓音里是一如既往的温和。


雷娅努力咽了一口口水,努力克制着身体的颤抖,抬起头,像是等待神祇的发落。


“缝魂一干人确实在白色地狱?”吉美语气轻飘飘的,似乎只是出于客套随口问了一句,


“……是。”雷娅咬咬牙,红色的唇瓣咬出动人的色泽。


“黑袍人是鬼方的伊索?”对于雷娅的识趣,吉美一直很欣赏,见她回答的干脆,吉美笑容愈发明显。


“……是。”雷娅看着坐在案牍后拿着搪瓷杯一派悠然、笑容明朗的人,心里的恐惧只增不减的到处泛滥。


“引我们去白色地狱除了伊索,还有风源的?是谁?”吉美看着雷娅眼眸中的害怕,像是怜香惜玉一般,收回了目光看向手里的咖啡,淡淡的问。


“……是,是风源王爵阿尼亚。”雷娅低头,紧握着拳头,纤长的涂着血腥色丹蔻的指甲深深的陷在手掌中,


“目的?”吉美尾音微抬,


“……麒零……他们想要得到完美容器。”


“完美容器是么……那、伊索的目的呢?”


“是……”雷娅此时却开始犹豫,她似乎有意无意的看向吉美的肚腹……似乎知道些什么……


“没关系,说罢。”吉美此时却似乎是善解人意的安慰。


“是你……”最终还是妥协于吉美无时无刻散发出来的威压。


“呵呵……果然……我此时很感兴趣,你在鬼方和风源之间扮演了什么角色……你……有知道多少?”吉美弯下眉眼朗笑,眼里闪过点点星光……


“不,我只是……只是……”雷娅被这样的吉美再一次吓到,身体情不自禁的往后挪了几步,神色闪躲,似乎在寻找着合适的措辞才不致于惹恼眼前的人……


“只是想看鹬蚌相争,然后,你做渔翁,对不对?”吉美心里冷哼,面上却还是一派温和如风、


“……不……”雷娅一听,立刻慌张的抬起头否认。


“完美容器的事情你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吧。”吉美浅尝了一口咖啡,觉得味道并不是很合自己的心意,便放在了桌案一旁,笑容满面的温柔低语,“以你对魂力的感应,不要敷衍我说,不知道……”


“……麒零体内的魂力、太复杂了……”雷娅揪着自己的衣摆,一边谨慎着遣词一边小心的看着吉美的神色说道:


“第一次见他施展零度王爵的魂力杀了白银祭司的时候我就,我就隐约觉得不对,然后我……便故意设计让自己被伊索精神浸染,好有机会再次探查麒零对零度王爵魂力的运转状况。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我却查探到他体内有三种魂力——白银祭司魂力、零度王爵魂力和身为七度使徒的魂力,三者魂力在体内冲撞,已经令他脏腑受到一定的损伤,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三股力量一直维系着较为平衡稳定的关系……可时间久了也终将会给麒零的寿命及神志带来不可控制的严重后果……然而在那次,他几乎完全释放了白银祭司的力量,让他体内原本存在的微妙的天平完全打破,如果再试着强行施展其中一种魂力……”


“会怎么样……”脸上的笑意逐渐掩去,吉美站起身,走向雷娅。


“麒零会变得极端偏激、冲动易怒,严重的话心智丧失、灵力暴乱,最终……要么被其中一种魂力支配丧失理智,要么……爆体而亡。”雷娅再次咽了咽口水


“风源的人引他去白色地狱是为了激发他体内白银祭司的魂力然后将他的灵魂抹杀取而代之?”


“……”她不敢回答。


“哦?那……你的天赋到时候会用在麒零的身上,对吗?帮助风源的人将麒零制造成真真正正的完美容器?”吉美勾唇盯着雷娅的眼睛,


“我……”


“不用急于撇清或者否认,毕竟,我们认识的时间不短。谈到了解,我还是能够猜到你那一点点小心思的。”吉美蹲下身勾起雷娅精致的下巴,微笑道:“按照他们交代给你的计划继续进行,不过……麒零体内繁杂的魂力,到时候就需要你的配合了……”吉美带着商量的语气,但是神情却无不显示着:你没得选择……


言罢,吉美掌中孕出一团金色的魂力,然后缓缓注入到雷娅的右腰部位——雷娅爵印的位置。宽大的手掌贴着细瘦的腰肢,动作温柔,语气更是温柔,“这里……只要我轻轻用力,你的爵印就会被彻底摧毁,你知道的,我对魂力的精准控制无人能及……这点魂力,就先、留在你这里,好吗?”


“……”一瞬间,爵印里涌入陌生的、却强大的令人恐惧的魂力,它像一支游鱼一样突然闯入,惊扰了一池春水,却未造成任何的伤害,可是雷娅知道,


只要眼前这个人哪一天眼睛一眨、或者是手指一勾……她……


“雷娅,该怎么做,不用我说了吧……”吉美收回手,看着虚脱的雷娅大汗淋漓,“还有一场戏需要你配合呢……另外,我的身体……你就不要揣度了……除非你想死的更快。”


一时间没有了支撑的雷娅再度伏趴在地上,爵印被控制的感觉……太令人绝望了!


“银尘不久便会前来质问,跟你说的,你记住了吗?你若露出半点马脚让他察觉,就不要怪我不怜香惜玉了。” 给了她一个告诫的眼神,吉美复又坐回书案旁,捡起丢在桌上的书籍,静待银尘的到来……



“银尘?”麒零嗓音暗哑,他现在有点后悔与银尘说这些了……他跪坐在银尘的旁边,看着满脸透露出绝望之色的银尘,心里万分自责自己的莽撞和冲动。他明知银尘最在乎他的王爵也最信任他,怎么能在冲动之下就跟他说了呢……


此刻的麒零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情绪和心性已经开始产生了变化……



此时的皇宫


泱泽坐在书案后,神色深沉的看着跪在面前汇报银尘府宅监视近况的暗卫。跪在地上的两人身着黑色披风、脸戴鬼怪面具——他们曾经是隶属暗潮的灵术师,是经格兰仕一手培养出来的死士,他们在泱泽继任皇位后便一直作为暗卫守卫在皇宫的暗处,只受泱泽的调动与派遣,这两人是深谙地源灵术的暗探,自麒零一行回到帝都后便一直蛰伏在银尘宅邸,如非重要的事情,他们是不会冒着暴露的风险来皇宫的,可见此次探听到的事情有多么重要!


盏茶时间后,暗卫使用地遁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徒留泱泽孤独的身影映在窗户上,久久未动分毫……



此时的帝都风声鹤唳,似乎,在无人知晓的暗处、各路人马伺机而动,他们像是等待了垂涎已久的猎物般,开始露出了尖锐的獠牙……而被狩猎的、是水源白银祭司创造出来的完美容器……



雾隐绿岛


继吉美被白银祭司施计囚禁,雷娅奉命执行对天地海三个使徒的红讯后,雾隐绿岛这个被无边际的雾影湖环伺的岛屿便隐去了踪迹,来人只要到了这里只能见浩瀚无边记得湖泊,根本看不到湖泊中央的群岛,而如非知道进入岛屿的结界入口,根本无人能够寻到它的踪迹,更不要提进入岛屿。就在昨日,岛屿的主人吉美带了水源现任的一度王爵——修川地藏,突然回到了雾隐绿岛,巨大的结界再次铺成开来,岛屿再次出现在了湖泊的中央,而进入岛屿的巨大的山门前也再次腾升起了无形的气盾。


此时,这个气盾被一个灵力巨大的人不断的攻击着,发出一阵阵低沉的、却震耳欲聋的轰鸣声……


来到山门前的吉美看着结界里不断冲撞的修川,无奈的挥手,门口的结界撤除的一瞬间,修川也力竭的从空中跌下,吉美瞬移飞至半空,揽住修川的腰接住他,带着他缓缓飞向寝殿……



书房里


银尘凝视着满脸愧疚不敢言语的麒零,久久……终于敛下眼中的悲戚:不管王爵要做什么……不管他说什么,他都一直信任着他!即便前面会有危险……他也要陪伴着他……只是……


“麒零……”银尘抓住他的手,看着麒零,语带命令:“今夜你便离开。”


“不!”麒零想也不想的拒绝,像是回想起了什么难堪的往事,他一脸怒火的挣开银尘的手,倒退一步,大声控诉:“以前你就是这样推开我的!现在你还是这样?!——”


“这次不一样……”银尘于心不忍,但……他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你每次都是这样!我现在不需要你的保护!!我可以保护你啊……”麒零暴跳如雷,可是当说到他可以保护银尘的时候,语气再度柔软下来,他哀求着银尘,低声控诉;“凭什么别的使徒可以为了自己的王爵去死而我不能?——银尘,为了你,我可以和整个世界为敌……不要推开我……”


“……麒零。”银尘哽咽着,看着眼含热泪的麒零,突然说不出话来……


可是这一次是吉美啊……是他的王爵……让他怎么选择?!让他怎么选择呢?!——


“麒零,你听我说……你听我说!”银尘咬了咬牙,“这次听我的话,好不好?我保证会回来……”


“保证?……呵呵……哈哈哈……”麒零听到熟悉的“保证”两个字,强忍了许久的眼泪忽的、就那么滚落下来,他悲戚的大笑着,歇斯底里的喊道:


“前世你也跟我保证说会回来!可是结果呢——?!银尘!我不要你的保证!我在你身边比你的任何保证都要更加直接!这次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会离开!”


“你!” “你如果对我故技重施!相信我……不用他们任何人动手,我先自我了断……”


麒零却比他更快的打断他的话,拔出一直藏在靴子里的匕首狠狠的抵在自己的咽喉大动脉处,盯着银尘的眼睛,更为强势的宣示!锋利的匕首贴着皮肤,隐隐的,一丝血色溢了出来……


银尘气极!竟忍不住喷出一口鲜血……


“银尘——”麒零大惊失色,手中匕首顿时滑落,银尘迅速的向他挥去一掌,掉在地上的匕首被他一脚踢飞。然后趁着他失神之际将他的身体控制住,


“银尘?……”麒零瞳孔骤缩!他根本没有想过银尘会对他施苦肉计……


“麒零,我失去的已经太多、太多了……”银尘揩去嘴角的血丝,他忍痛说道:“我不能再面临失去你的痛苦!我希望你好好的活着……”


“不——”麒零摇头,哑着嗓子像个孩子一样剧烈的抗拒着,“我不要一个人独活……银尘,我不允许……我不允许——”


不该这样的!他好不容易能和银尘走到现在……不能是这样的……也不可以是这样!



麒零被灵力束缚着,他的脸上涕泪纵横,激烈的挣扎让捆着他的灵力越发的锁紧,他的额头、脖颈以及被缚在身侧紧握呈拳的双手因为激烈的挣扎青筋毕露,


“麒零……?不!不可以!!”银尘似乎感知到了什么,想要冲上去抱住他,但是下一个瞬间,随着麒零的一声惨叫,他身上顿时发出一片金光,紧紧困住他的束缚轰然崩碎……


麒零的漆黑的瞳孔散发出阴寒幽冷的光芒,挣开了束缚的他冷若冰霜的看着被灵力反噬的银尘,嘴角居然勾起一抹阴狠的笑容|


“我说过的……我不允许……你,难道没有听到吗,嗯?”偏执的麒零目光透露着难以言喻的阴冷,他半蹲下身,向着银尘那冰雪雕就的容颜伸出手……



雾隐绿岛


力竭的修川地藏满面怒容的被吉美再次困在他的寝殿中,寝殿里,吉美苦笑着看着极不听话的修川,烦恼的捏了捏自己的鼻梁,


“放我出去!——”


“……”银尘那里出事了……吉美眉峰皱紧、这几天接连发生的事情,让吉美脸上的笑容渐渐隐了下去……体内那个东西随着时日渐长,他已经开始感觉到了灵力的流失……如果不是他体内有……或许,后面的路,他真的别无选择了……


“吉美,我说,放我出去!”修川固执的从床上弹跳起来,


“修川,已经来不及了……”吉美指尖飘出一阵柔和的风,飞向雾隐绿岛之外……


“天将破晓……修川,我要离开了……”带着惆怅的尾音,吉美深深的看了眼修川,也许,不会再回来了……


“你……”修川瞬间安静了……


“结界会解开的,不过不是现在。”吉美从怀里掏出一个金色的,类似风盘一样巴掌大小的东西,放在茶几上,他背对着修川,孤独的背影像是沉寂了前年的桑木,笔直、而又坚定……


修川像是再也控制不住惊慌的大喊:“别走——”




书房里,就在麒零的手即将要抓住银尘的脖颈的时候,一阵风夹杂着巨大的灵力冲破窗户呼啸而来,紧接着无数的风刀袭向麒零的后背,迫得麒零不得不反身阻挡,就在这瞬息间,地上的银尘被这股风席卷包裹住,然后一个人凭空之间便不见了踪迹……


“是谁?!——”麒零回过头发现银尘已被人掳走,顿时气的大吼,外放的灵力在他的身后轰然炸响——


一只袖箭咻——地朝着麒零飞来,麒零瞳孔一紧,袖箭在他眼前一寸的距离停住,悬空不前,麒零眯了眯眼,袖箭上挟带的纸张便脱离了袖箭舒展开……只见上面用着小篆写着一排小字,霎时间,麒零带着风暴的眼睛盈满了惊疑泪光……



囚禁吉美的白色地狱,被下着重重的关卡和禁制,第一层是锡流所在的永生岛,只要永生王爵不死不灭,那么囚禁吉美的封印便永远不会打开,两世,锡流在知道自己被白银祭司蒙骗之后均选择了赐印给莲泉赋予她六度永生王爵的魂路——以开启囚禁吉美的封印;


第二道封印是沉睡在雷恩海域永生岛下魂冢中的上古四大魂兽之一的祝福,它的实力足以秒杀靠近魂冢底部的一切生物。第一世他陪着银尘和幽花莲泉他们屏息悄悄避开了祝福的锋芒……第二世,谁也不知道他早就在初进魂冢的时候就将之收为自己的魂兽了……进入下一层轻松异常;


第三层封印是图尔遗迹里数以万计的亡灵,两世,都是格兰仕牺牲了自己打开了通往第四层的通道。而这也只有深谙地灵术的地之使徒——格兰仕才能做到。要知道地之使徒的天赋和能力就是掌控地表上的所有生灵和死灵,只要和土地有关……如果不是格兰仕的牺牲,恐怕他对于这些亡灵也是束手无策……


第四层封印则需要永生王爵锡流的永生灵魂回路,只有拥有永生回路的血,才能开启祭坛,到达下面囚禁吉美之地——有着鬼面女之发缠绕的白色地狱,而打开白色地狱之门,就必须舍弃自己的所有魂兽及魂器……银尘和自己都曾命丧于白色地狱,第二世他诳的修川代替银尘成为所谓的“钥匙”成功唤醒了吉美……


鬼面女之发是直接被白银祭司控制的、与外界唯一的魂力联系,它能把周围的所有魂雾清空,并给闯入者制造幻象……如果不是拥有窒息天赋的修川在,难免又是一场鏖战……


两世加起来的回忆,让麒零对去往白色地狱的道路了解的不能再了解了!


带着回忆,麒零独自一人背负着时间之剑乘着苍雪之牙来到了雷恩海域上空,一人一兽才抵达雷恩海附近便感受到了中心地带旋转着的巨大而狂乱的灵力,雷恩海域正中心的上方,无根的飓风掀起一个巨大的漩涡,纷纷赴死的魂兽,像是为了自己的信仰一般,朝着海域中心蜂拥而去,无一抵抗、却发出痛苦的哀鸣,这个声音从空旷的海域中心向四面八方传递而去,一时间,整个雷恩城沉静在巨大的悲鸣声中……


苍雪之牙忽闪扇着巨大的冰刀羽翼,在麒零强大的魂力控制下,稳稳的悬停在漩涡上空,他们冷静的看着看着纷纷赴死的魂兽……那个让它们哀鸣着奔赴的地方,像是一个未知的、令人恐惧的黑洞,好像对它们而言充满着巨大的吸引力,短短几日的时间,平息下去的风暴再次浮出水面……根据昨晚传来讯息的人告诉他:这片海域出现漩涡的时间与他施展白银祭司魂力的时间不谋而合,这让他不得不去猜测这其中的关联,漩涡之下……是他想的地方吗?


银尘,你是否就在那里……


放心,这一次我一定不会放开你的手,不会让你一个人,即便是死,


我也要和你死在一起!


带着必死的决心,麒零将苍雪之牙召唤回爵印,手握着时间之剑毅然决然的纵身一跃跳进了漩涡中……




雷恩海岸


身着华贵的月色长袍的人轻摇着折扇,,白色的兜帽把这人鼻子以上部分完全遮住,只能见这人忽的露出了一个璀然的笑容,雪白的贝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冰冷的银光……


评论(9)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