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范范

在焦虑中从容,在压力下平和,在沉浮间自信,在诱惑前自律,在挫折中自新。

爵迹吉修同人文——传奇 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再度睁开眼睛,目之所及是金色涂漆描绘的巨大屋顶,单看这巨大的屋顶,其实都可以毫不夸张把这个房间形容成是一座宏伟的宫殿了……


修川眨了眨眼,像是才忆起什么一般,耳根悄然爬上一抹可疑的红晕,他撑起身子,尽管吉美给他输送了灵力帮他恢复了某些伤口,但是浑身酸软的劲头还残留在身体里,原来……第一次……后,是这样的难受……那个时候在雷恩海域上吉美比我的感受更糟糕吧……


心里一面纷乱的想着往事,一面观察着自己所处的地方,金色的纱幔从屋顶正中心垂下,笔直的垂落在巨大的、足以睡得下十人的大床上,他的身下,铺的是雪白的上好的貂绒,抚摸它的触感可以知道这貂绒取自的是幼貂肚腹部位最柔软的那块皮毛所制,躺在上面温暖柔软的触感令人如置云端……而他的身上盖着一张轻薄的类似于绸缎的被子,贴着裸露的肌肤带来丝丝凉爽的感觉!轻轻一嗅:被子上满是浅浅的仿若宫廷中高贵的松香气味,那气味里仔细辨别的话似乎又掺杂着一丝熟悉的香味……


那是吉美身上的味道。


吉美、昨晚陌生的模样,让人不寒而栗……那就是让白银祭司都恐惧的力量吗?


“修川地藏,不要忘记了,我是你的王爵,若你胆敢做出背叛我、背叛玄苍大陆的事情,我可不会因为喜欢你而轻饶了你……”吉美的话言犹在耳,那时的自己只剩下不甘和恐惧了,却忽略了这句话里的真正含义:你……喜欢……我吗?


修川脸上挂着一抹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和的、却又仿若得意的笑容,一派坦然的掀开被子,赤裸着身体落落大方的走向右边距离床有4米远的悬挂着他衣服的地方,那上面除了他的衣服,还挂了一件吉美平时穿的白色战袍和他的披风。


这不是帝都麒零他们住的宅邸,边穿衣服修川边观察着房间里的摆设。很典型的吉美的风格,优雅、高贵、布置简单却又显得无限的雍容奢华。十几步开外,是一座非常大且高的描绘着奥汀大陆地图的屏风,越过屏风便是茶室,修川仿佛能看见吉美坐在茶案便饮茶的模样……


吉美为什么会带他来这里?带着疑惑,修川继续往前走。


走出房间又见一个满是花草的巨大庭院。院子里种满了各色珍贵的花草,还有一颗结满了鲜艳欲滴的红瑚果树木。红瑚果树下摆放着一张古檀木雕花躺椅,修川看见这张躺椅就想到了吉美躺在上面悠闲地喝着茶看着书的样子。


唇角勾了勾,他随性的躺了上去,朝着头顶上成熟的红瑚果伸出手,一股灵力将几颗果子摘了下来然后带着一注清水的包围,不久,被洗净的五颗果实就静静的躺在了躺椅旁一个金属材质的雕刻着精致兰草图案的小圆凳上。修川满意的拿起一个红果,放到嘴里,一咬,酸甜可口的浆汁顿时冲满了整个口腔,给味蕾带来了新鲜的体验……


边吃着浆果,修川边眯着眼睛思索着陷入沉睡前吉美的话:我最痛恨欺骗和背叛……你只要不要做出触犯我底线的事情……我可以无限包容……


欺骗?背叛?不,吉美,那怎么能算得上的是背叛?我是永远不会背叛你的!毕竟你这么美好……


“对这一切还满意吗?”庭院门口,缓缓走来一个披散着头发,穿着便装的人,宽大的雪白色绸缎衣服包裹着强劲有力的伟岸身材,领口因为衣襟大开而袒露出一片性感的胸肌,来人面带微笑,和煦的晨光照在他的脸上给他凭添了几许圣洁的光芒。


待得走进了,才看清这人的五官。剑眉入鬓,双眼含笑却深邃的犹如浩瀚星辰,高挺的鼻,浅薄的唇,刀削一般坚毅的脸部线条,举手投足间满是优雅、高贵,他不笑的时候周身散发着让人无端的觉得恐惧和甘愿臣服的气势;当他笑起来的时候,仿佛冬日里瞬间绽放的花,让人如沐春风……


这就是吉美!


只见吉美走到修川身旁蹲下身,执起他拿着浆果沾了少许浆汁的手用一块白色的手帕细细的擦着,款款说道:“修川,还记得我把你带出福泽镇的那个晚上吗?我喂你吃果子……”


像是陷入了回忆,吉美脸上露出怀念的模样,


“你那时候不是问我为什么非要纠缠你吗?”


时间仿佛回到了那一日在篝火前的情景:眼前这个人带着无奈的笑容喂自己吃果子,果子的浆汁流了这人一手他也没有丝毫介意,而自己因为气恼他的强迫和惩戒狠狠的咬了他的手……


他说他有责任和义务教导他……


他说要把自己当人看待……


他还露出迷茫的神情……


自己问他为什么、他那时的回答是“真正的答案……我也在寻找,你如果想知道,就暂时和我同行吧……未来,会告诉我们这一切的真相。”


“是的,我现在知道了我依然存在于这个世间的原因……也知道了你出现的原因。”吉美看着同样陷入回忆的修川,放下他擦干净了的手,起身仰头看向天的远方,幽幽的、一如那晚深邃的语气说道:


“你知道的,漆拉对时间和空间掌控的能力是无人能与之匹敌的,可你不知道的是,他在临死之前,给了我一个庞大的信息,所有的一切多次轮转,只为了达到一个目的,那就是我。”说到这里,吉美低下头,嘴角露出一丝苍桑的笑,


“五年前,我被白银祭司冠上叛国的罪名,他们设计将我囚禁在白色地狱,其实他们的真正目的是为了锻造比完美容器更为上乘的终极容器,那个容器就是以我的身体为载体降临的生命。为此,白银祭司步步为营谋划了这一切,只要行差踏错我们就会被再度送去轮回,麒零就是很好的例子……


而这一世,你的出现成功帮白银祭司把所有的事情带到了他们想要的正轨上面,有时候我甚至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和白银祭司早就串通好了……”


修川看着这样的吉美,心里原先冒出的丝丝怀念沉了下来,


“所以这一路上,你也是为了试探我才一直把我留在你身边?”修川越说脸色越是扭曲,“当你在雷恩海域发现布局这一切的人不是我,我就失去了利用价值了??所以你才赶我走!这段时间也一直对我不冷不热?!”


“不,”吉美看着升腾起怒气的修川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既然你说到了雷恩海域的事情,那么我能告诉你的是:是你的态度造就了这一切。”吉美说完后,认真的看着修川的表情,表情有无奈,也有疲倦。


“你不去勾搭那个东西我会那样?!——你什么都不跟我解释!!第一次你吻我喊得是银尘的名字你不记得吗?!要我再提醒你吗?!嗯?——”修川毫无理智的大吼,就像是一个点燃的炸药。他揪着吉美的衣领用力的推搡,神情既矛盾又扭曲!


“修川,银尘与我而言更像我的孩子,那天是因为爵印的灵犀互感我才……并非对银尘抱有其他想法,你这样不但侮辱了银尘,更是亵渎了我!所以,你要我跟你解释什么呢?”


“那伊索 那个东西呢?”修川恶狠狠的、咬牙切齿的说出这个名字。


“……那种情形……你难道看不出来吗?”


吉美的眼里透露出明显的失望,他看着面露恶相犹自不觉的修川,在垂首看了看攥着自己衣服的手,抓住,然后推下,“知道为什么银尘和你不一样吗,因为他会无条件的信任我。可你……嫉妒、猜疑、你的恶语相向、你的所有反应都让我感到由衷的一股无力感……”


“我之所以带你来雾隐绿岛我的居所,正是表明了我的心迹,这里……不是谁都可以进来的。你明白吗,我们之间的灵犀互感,你何尝有静下心来好好体会过?原本……”


说着,吉美的脸上越发的苍凉,他仰起头,望向修川背后白色大理石的宫殿,


“罢了,昨晚是我冲动了,抱歉。”然后越过修川走向宫殿,无形的结界在他走入后瞬间形成,吉美头也不回的走向那座矗立在雾隐绿岛群岛中央巨大的孤独的白色宫殿。


“你给我回来!说清楚!!”修川心里没来由的一慌,冲上前,却被一股无形的气强挡住了去路,他被猛地反弹跌坐到了地上,他立刻翻身追上去,用力拍着气墙,大声喊着,而墙内的那个人,却再也没有回头……


修川,和我在一起这么久,我以为你能感受得到我对你的感情的,昨晚的确是我冲动了,不该那样……思前想后我考虑了许久才决定今日带你来这里,本是想与你坦白那个小生命的事情……我相信你此前并未受到白银祭司授意,毕竟是我刻意接近的你,……然而你却在雷恩海域事件后和风源的人牵扯在了一起……到了现在还是没有吐露分毫的打算,我说过的,不要欺骗我背叛我。


       心脏那里传来揪心的疼痛,爵印处张狂的刻印闪耀着灼热的金色光芒,吉美身形隐入宫殿后,大门轰然阖上,门内,腹部的绞痛从未如此强烈,强烈到让堂堂水域天神一般存在的吉美瞬间跌落在地!


书房里,雷娅噤若寒蝉的按照吉美的吩咐站在他的后方,一下一下给他揉捏着肩膀。屋内的敞亮无法照亮屋外的夜色,黑暗笼罩着大地,给门外犹豫着不敢敲门的银尘带来一片阴霾……


“既然来了,就进来吧。”内心叹了一口气,吉美终是先开了口,他明白银尘的心,他绝对的信任自己,所以他不会来质问自己,但是这一切又关乎着他最在乎的麒零,所以他不得不来……


既如此,那就由我来吧。


门外的银尘内心一震!吉美,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强自按捺住内心的疑惑和纠结,银尘抬头,门在他的面前自动打开,他抬腿迈进,面色冷静的看着坐着看书一脸闲适的吉美,和他身后状似体贴的妻子一般亲昵按揉着丈夫酸痛的肩膀的雷娅。


“王爵……”银尘不知该说什么。


吉美从古籍中抬起眼眸,面带微笑的看着银尘:“想问什么就问吧。”


“王爵,我知道你是故意让麒零误会你的,以你的能力,想要隐藏什么的话根本不可能会让任何人察觉!”


“是的,原本我也这么想的,但是我忽略了……麒零不单单是七度使徒,更是零度王爵,既然被他发现了,就没什么好隐藏的了。”吉美轻描淡写的笑了笑,看着银尘的目光带着一丝冷意,“还是说,你愿意一直追随我,这可真是太好了。我还担心知道这一切的你会逃离我呢……”


“不是这样的!”银尘大声反驳,眸中坚定的信念让一旁的雷娅也为之震撼。


“王爵,我相信你!一直都相信你!!你如果有什么难言之隐可以告诉我!”银尘郑重的单膝跪地,扬起自己的脖颈露出自己爵印的位置,将自己最脆弱的地方暴露在吉美的面前以彰显自己对吉美的完全信任,他的声音到后面带着一丝脆弱的祈求。“请您不要一个人承受……”


“……”吉美拿着书的手紧紧的攥着,掐着本就破旧的书籍像是随时要碎烂在他的手中,那贴着棕色封皮的手指因为用力而显得异常的苍白。可是这手的主人脸上却还是带着八风不动的明媚笑容


“银尘啊……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吉美长叹一口气,放下书站起身走到银尘的面前,蹲下身。他像是长辈一般慈爱的轻抚着银尘的发丝,,轻声继续说着残忍的话:


“我就是怕你这样啊……才一直瞒着你。原本一切都好好的,我们可以抱着拯救缝魂的英雄心态去面对白色地狱……然而……”


“王爵?——”银尘眼中的信念几乎瞬间坍塌!


“银尘,如果你还当我是你的王爵,记住,明天我们去白色地狱,麒零不可或缺。知道吗?”说罢,吉美收回手站起身,“你可以退下了,七度王爵——银尘。”


银尘的世界顷刻间崩塌。


“不!”他还是不相信!他目光猛然扫到一直站在书案后的雷娅,布满血丝的眼睛盯着她;“雷娅,我没有麒零那么好哄骗!你此前还告诉我们说黑袍人极有可能是复活的白银祭司,你察觉到他们融合的并不融洽所以才需要完美容器,而并非王爵需要完美容器!还有王爵,你若一开始就对麒零抱着这种心态就不会孤身去鬼方,也不会平息雷恩海域的灵兽暴动,更加不会和我们一路经历这么多,还协助麒零修炼!”


“是!我们当然要那么说、这么做了。”雷娅露出狡猾的媚笑,在吉美微笑的注视下,硬着头皮理所当热的说道:“我不这样说你们会乖乖的去白的地狱吗?至于之前的事情,不把戏做的全一些,聪明的大天使又怎么会相信呢?”


银尘抗拒的摇头


“如果你们一开始的目的就是麒零,那么你们根本不需费这么大周章让我们去白色地狱!你们有很多机会下手不是吗?!雾隐绿岛精神浸染那次不就是绝佳的机会吗?!王爵,为什么要救麒零?!告诉我——”


“他的灵力只有在白色地狱才能被完美的激发出来,你以为他的那点灵力就行了吗?”吉美并未回头,他看着雷娅,边说边满是爱怜的抚着雷娅的脸庞,“那次不过是为了试探他能不能经受得住……就是委屈你了,雷娅。”


他转过身,脸上已经没有了那令人如沐春风的微笑,此刻的吉美像是从天而降的死神,带着无与匹敌的冷漠和肃杀,看着眼睛充血的银尘,缓慢而有力的说道:“给你两个选择,第一,明天乖乖的带着你的小使徒去白色地狱,第二,我以你为饵引他去白色地狱。”


说罢,吉美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他冷肃的脸上忽的绽放出一朵笑颜,语气欢快道,“终归还是要去那里,银尘,你这么聪明,不会不知道衡量当下的形势吧。”


“……”


“我等着你的选择……”


评论(1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